闪灵者 100 小争宠

              【100】小争宠

    其实每个人心底,都潜伏着好几个自己,天使或者魔鬼,君子或是小人。每个人的一生,就是在这种较量中度过的。

  三维空间里,智者会和自己的本心,认认真真对话。

  如果,一个宇宙如同一颗鸡蛋,那么蛋壳、蛋膜、蛋清、蛋黄、蛋核,就是不同的空间。你一定要知道,你其实是有很多种身份的,生活在层层不同的空间。

  你也许还是你的模样,但大部分时空里,你长成了外人的样子,甚至不同肤色的样子。但,有一点是相同的,灵魂操控下的思维!于是,西方有了星座一说,东方有了命理一说。为什么那么准?就因为灵魂大同小异!

    偶尔,它还是会变异的——因为某种排列组合,因为某种轻微触撞,然后,不同的你,会有无限种活法。

    就像此刻的“我”,已经有三个不同时空的自己,各自带着各自的“一世缘”,在各自的空间进行着一场“革命”。

    我,杨子,活在现代世界,此刻和青璇衫一起,陷入了红水袖的八面埋伏;

    另一个我,杨秦,活在秦朝,带着被发落的青璇衫、疯了的万小雯,寻找着蓝心衣,进入到了大富婆巴清巴寡妇的神秘宫殿,正目睹着奇诡之相。

    还有一个我,木易,活在地心,被困无量星,挫败了刘言的轮回阴谋,掌握了时间的奥秘,救下了杨小环和蓝心衣,并重新回到无量星,刚刚与苦苦等他的奇云子汇合。

    那么如果,再冲出鸡蛋之外呢?那会是哪里?自己又将是谁?

    木易在思索。他知道绿茵萝她们来自鸡蛋之外,也看到了鸡蛋边缘,但始终雾气缭绕,疑似“紫轩洞”在秘密“施工”,却终究云里雾里,不得清远。

    现在木易的身边,已经三个女人了:蓝心衣、杨小环、奇云子。沉思良久,他还是缓缓说出来几个字:“出来吧,该出来了。”

    三个女子听闻木易此话,大惊,忙环顾四周,急问:“谁出来吧?”

    三个女子的话音未落,眼前蓦地出现一个俏生生的身影,却不是黄敏又是谁!

    三女子中,最为震惊的是奇云子。她知道黄敏一直以来就住在木易体内,却不知木易已掌握了破解移体之法,一下子把黄敏给解放了出来。

    黄敏看着惊呆的三个女子,扑哧一笑,特别对着蓝心衣说:“早闻大名,今日得见,果然一个冰雪美人。怪不得木易兄那颗脆弱的小心脏一直念念不忘呢。”

    黄敏这看似无心的一句赞美,哪料到会在两个女人的心底一下激起波澜。蓝心衣的表情顿时娇羞扭捏,而奇云子则油然生怒。她对着黄敏,不便说别的,只能恨恨地说:“念念不忘,有一直在人家身体里更难忘,更霸道吗?”

    黄敏多机灵,自然能听懂奇云子的话外之音,却不理会,反而刺激奇云子道:“这么长时间,我一没事儿,就到他心里转转。他什么心思,哪能瞒得了我。”

    “他,他什么心思!”奇云子的声音变得如狂风中的黄叶。

    黄敏吃吃笑道:“他的心里,住着一个仙女,可惜不是你。”黄敏顿了一下,又笃定地补充道:“我知道的。”

    奇云子被黄敏如此扎实的语言技巧激怒,她一把拉住木易的手,眼睛通红却神色可怜地盯着木易,颤抖着问道:“她,她说的,真的么?”

    一旁的蓝心衣自然是尴尬万分,却又不知所措,只好低下头摆弄着衣襟不吭声。

    木易望着渴求答案的奇云子,一时竟不知说些什么好。半响,他掉过头对黄敏说:“你错了,我根本没心。”

    黄敏拍掌笑道:“这是我听过的,男人最聪明的回答。好啦,奇云子姐姐,还不是怪你当初那么厉害,每天追杀我们。逗你的。”

    奇云子听了此话,这才将信将疑地努力挤出一个笑容,说:“之前的事,对不住各位妹妹了。”

    女人的事就是这样,或许她们心里什么事都明白,但就是喜欢自欺欺人。很快,一切烟消云散,大家的注意力都转移到了怎么出去救人。

    现在大家眼里的木易,已然成为一个神,先知先觉的神。饶是来自神秘太空的蓝心衣,知道的也未必有木易多。的确,如今的木易,因为洞悉了时间的奥秘,已然成为一个先知先觉的预言大师。

    就在众女七嘴八舌商量营救大计时,木易一副怅然若失的模样。等到大家把注意力集中在他身上时,他似乎是很艰难地说:“情况有变,也许我们不必去了。”

    木易说着,很不经意地瞥了黄敏一眼,继续说:“红水袖引诱众人去红门村,意在逼迫大神前去相救,然后就地一网打尽!不过现在好了,已经有大神去营救了,而且还是两路人马。大家放心。”

    大神?哪两路人马?杨小环、奇云子、蓝心衣将信将疑,纷纷发问。木易却左右而言它,说:“现在我们的任务,是要离开此地。不过在走之前,我们得办一件事。这件事,这件事,对我很重要。”

    奇云子不淡定了,瞪大眼睛问:“什么重要的事?”

    在一群美女中,奇云子已经彻底不自信了,她虚弱的自尊,哪怕一点点轻轻的风儿,都可以吹打散落去!

    什么重要的事?木易会抛下自己吗?奇云子眼巴巴看着木易,睫毛下藏着浅浅的泪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84】闹洞房 话说刚刚脱离了大魔方的我,好不容易可以帮助红水袖救人成佛,却不料半路突然杀出个变疯...
    一点文字阅读 7,176评论 251 251
  • 父亲和母亲吵架了,六岁的小孩一点也不傻,他听得懂父母在吵些什么。孩童童真的美好可能在于无论世界多么喧闹,他依...
    一尾熊一尾鱼阅读 215评论 0 0
  • 笔友 你好! 很高兴认识你, 我们交个朋友吧! 你好! 我也很高兴认识你, 你是哪个中学的? 你写字很漂亮呢,我们...
    哈时代阅读 381评论 1 1
  • 我认识的一个女朋友最近整容了。 按理说在当今这个整形如快餐的年代,这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可关键是,关键是她整成了面...
    王诗文circle阅读 2,893评论 18 29
  • MPI(Message Passing Interface,消息传递接口)是一种消息传递编程模型。消息传递指用户必...
    榴莲气象阅读 2,67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