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论过后 | 我在六月时

今天和只会用自己标准衡量他人的傻逼舍友为一件事争论了起来 站在公正的角度上 我可以说 我是对的 对方的表现则是粉墨登场

事情是这样 对方在我下铺的建议下 把自己的东西放在我宿舍的空床上 我对她好声好气说 我希望你以后用我东西后可以和我说一下 这是我的生活习惯希望你尊重 然后引来对方一阵狂怒 我都觉得有点诧异

然后我又继续好声好气说 你可以不用把东西拿走 但是我希望你以后用我东西时能和我说一声 于是对方开始说 我真的很坏 真服了对方阿


然后有几个思考


*对方狂怒——

我想到沟通心理学里 裴秋宇老师说 说话的出现 是为了替代由于冲突发生时直接的动手 那再推理一步 冷静逻辑的说话是为了避免脏话直接的喷出和愤怒的无端出现     其实就是说 只有当你面对对方手头无措的时候 你才会用最直接最暴烈的方法来和对方战斗 即在这个例子里 就是对方没有征兆的突然狂吼 而只有 当你对对方尚存一点理性 或者说对对方的需要逻辑有一点不屑 你说话就是有条有理 因为你没什么怕的     没有条理的生气只能说明 对方指出的这件事 你心虚 想掩盖     就这个程度 争论发起时 你冷静你其实就赢了呗


*偏见——

对方对我的偏见很深 而且给我一种很深的感觉就是这个人 只会用自己的标准去衡量别人 从她说我很坏和之前她对我说我的误会里 就能清楚这个人只会站在自己角度去看问题 丝毫不会从对方的角度来看问题 而且一旦她对一个人判断了 她就认定这个人是黑色或者白色 她也不知道有灰色人的存在

这是一个论文被知名刊物发过的人 还存有很深的偏见 和 待人接物上的愚蠢 不包容很狭隘 是我对这个的人评价

所以我想说什么 就算一些人接受过教育 但是偏见和包容心这种事 真的和个人成长环境包容与否、个人品行有很大关联 所以在这点上 如果一个人想不明白 就算接受过很多教育 在现在这个变化飞快的时代里 自己也过得不会太好

所以我一直说 去除偏见 包容开放 真的对一个人来说太重要了

再想 连这么个文章到处被发表的人都带着这么严重的偏见和狭隘待人接物(一些专业老师也是如此)想一下生活里有时候遇见的老顽固  那面对他们我就更需要用上我的耐心啦 尤其是那些我的老顽固亲人们啦 他们才是我生活的意义

我要为爱我的人费力 毕竟生命这么有限


*关于被评价——

依然记得裴老师说的 我们生活在这个世界上 有时候就要经历评价人和被人评价 这是不可避免的东西

而每个人眼中的一个人 都不一样 首先 一人千面 其次 他转向她的那个面不一定要转向你 再次 你的心和她的心 不一样      所以不公正的评价存在 所以对一个人的评价每个人给出的不一样 所以当你听见一个人对那个人的评价时 请警惕 因为罗生门 存在于这个世界


表达需要勇气 在这个过程里 我表达了我自己 任何完全正确的话都是废话 做任何人都没有异议的人没有自己的个性 所以 明确自己不想要去做任何人都觉得没有异议的人这个前提后 我就勇敢去做我想做的自己   反正在明确前提后 我已经知道 无论怎样都会有人不喜欢的啦 不会有全黑色和全白色的人

所有人都是灰色的人 差的只有在灰色的比重而已


*事后诸葛亮 滚——

晚上我和一舍友聊到这件事 我说以后别在我面前提这人这事 她告诉我说 那人晚上回去说自己真不会说话

我第一个想法 她的表现不是在不会说话 而是一她内心充满被我揭发的恼羞成怒 忘记自己还要去维持自己的所谓的形象 二在她根本就不会换位思考这个心 只会用偏见看人只会用自己标准去衡量别人    表达出口的东西不是不在说话的时候出现而是在心里酝酿的时候就已经出现了 说什么话是因为有什么心

第二个想法 我就懒得和你说 你自己内疚去吧




有问题 就要解决

有不爽 就要宣泄

果然就是把东西写出来 理一理一直冒出来的的想法 才觉得爽啊

回复一下小昆然后就晚安啦٩(*´`*)۶(˙˙)π_π左边是两个超可爱的表情 但是没办法显示全部

*٩(๑´∀`๑)ง*这个可以!好啦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只小白狗跑到我家里不走 吃了几顿肉和牛奶后 一个女人走进来说 有一只小白狗跑丢了 你见没见 我说 这不是 给你抱...
    邓州李海波阅读 157评论 0 0
  • 今天听了得到听书的节目,一看到名字《人性的弱点》就知道是戴尔.卡耐基写的,记得在刚参加工作不久似乎是看过这本书的,...
    每天进步一点点的小L阅读 222评论 0 2
  • 我们入住在西安莲湖区的圣凯诺假日酒店。 25日游览西线的法门寺和乾陵。 26日游览东线的秦兵马俑博物馆和华清宫。 ...
    悠悠了无痕阅读 527评论 0 0
  • 倾城一舞,谁说戏子无情,只因未曾入戏。
    Psy阅读 30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