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柠檬

图片源于网络

夏季,总是带来燥热,在这样一个季节,迎来了我的高中生活,走进市一中的大门,满满的希望向我投过来,漂亮的校园,整齐的校服,还有安静的图书馆,最重要的是还有一个穿着白色t恤的干净的男生,他的手扶着黑边眼镜,安静的盯着手里的书,高大宽阔却有点消瘦的身形无疑成了一群排队的叽叽喳喳,不停的闹,还没从初中生过度过来的人中醒目的存在。

虽然是早上,阳光早已经铺满大地,看着他,我在想,难道还想眼镜度数加深?我打开白色的伞,踮起脚尖尽量把伞撑过他的头顶,特别好的角度,我可以看见他的长长的睫毛,大大的眼睛,还有一脸的茫然,我把伞放到他手里,就跑开了。他应该是忘记我了,毕竟小学时的我像一个圆球,呜呜,有点失望,不过却也充满惊喜,没想到隔了三年又会再见面,我原以为那时候说了再见便是再也不见。

来到新班级,却依旧改不掉我内向的性格,安静的连掉根针都可以听见,也因为这样,不少同学对我都有好感,我不喜欢这种感觉,我想变得活泼一点,至少老师不会喜欢太安静的同学,那天晚自习过后,一个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身影站在讲台上一边跺脚一边写着第一天值日生的名单,快十一点了,他应该是着急回家吧,而我住的近,我走向讲台,拿着粉笔,说我来写吧,然后低着头写起来,他应该又是一脸茫然吧,但是我不敢看他,看着他走出来了教室,我心里开心极了,又看见了他的长睫毛大眼睛。

晚上,我们在qq上聊了很久,但是他依旧不知道我是谁,他就像一个小孩子一样,他说从没有见到像我一样善良的姑娘,我心里乐开了花,那个时候的恋爱无欲无求简单大气,可以幸福到爆,也可以让人痛不欲生,我们就这样在一起了,说不清谁表的白,悄悄的,谁也不知道我们在一起了,我喜欢仰着头看他的脸,然后犯花痴,他会捏我的鼻子,让我难以呼吸,我怕老师知道,怕同学知道,怕家长知道,我不知道他怕不怕,那时候他的网名还是留在手心的温暖,我是一个刨根问底的人,直到把他在我记忆里空白的三年都找出来,我才会安心,他初中有个女朋友,之后高中之后就喜欢上别的男生不要他了,听着他的故事,我会忍不住拉拉他的衣角,那是你的初恋,而你却是我永远的爱恋,他说你之前认识我,我点点头,声音放的很低,我就是那个放大镜,哎哎,那时候看到他迎风奔跑,我只能低下头,埋在脖子里,他睁大眼睛,轻轻把我拉进他的怀里,我没动,头刚好到他胸口那里,砰砰砰。

我们那里有一个电视塔,一个景点,有很多台阶,我忘了有多少,我和他去爬,一直数了很多遍都没数清楚,还傻傻的在那里走了一遍又一遍,那时候已经是秋天了,贵州的秋天是很凉的,他紧紧握住我的手,不留一点缝隙,他的眼睛温柔如水,暖暖的,我说我喜欢看你的眼睛,他问我为什么,我说因为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呀,那样我就会看到你的心里,他揉揉我的刘海,柠檬你真傻。那时候任这座城市红灯酒绿,也转不动我们的清水柠檬!

我们去爬山,去采摘一些花朵或者叶子制成标本,放在书里,放在笔记本里,就算天天在一个教室上课,我还是会给他写很多很多信,可以是一副画,可以是一个字,也可以是一个笑脸,也可以是我喜欢的一首诗,我不知道他会不会喜欢,但每次都欣然接受,每次都会送我回家,尽管方向相反,他的书包里总有一把伞,每次下雨就会突然在我头顶打开,然后捏捏我的鼻子,粗心鬼又没带伞了吧,他的小夹子里还放着前女友的信,所以我不开心,我要把那些信变成我的,我想起那句话,你就像我小时候的玩具,别人看一眼,我都觉得那是在抢,可是他不是我的玩具,是我很喜欢很喜欢的人。

高二了,一切并不都很如意,谈恋爱在高中是很忌讳的事,他妈妈知道了,老师也知道了,我不是很优秀,而他却是一个学霸,所以我很害怕,我怕他会不是我的,我努力学,努力学,有时候就是这样,你越想做的事就越做不到,我的成绩还是在那里怡然不动,有时候看着物理简直想哭,本就对理科不感冒,我却毅然而然选择理科,我知道我在用我的命运做赌注,女生就是感性的动物,为了一个人,一件事,她可以付出一切,我还清楚的记得那天班主任叫他去谈话,其实我是抵触班主任的,为什么不叫我一起去,从那天开始我见到班主任就没有笑过,回来之后他一言不语,也不跟我说话,我问他怎么啦,他不说话,我开始慌了,很慌很慌,心里空空的,忍不住往外流眼泪,他也没管,他把一袋子碎纸片放到我的课桌上,然后就默默做题,顿时心都碎了,真的碎了,那是我亲手写的,一笔一划,用心在写的,怎么可以这样子,我只能把它们抱在怀里,不停的哭不停的哭,也不知道那时候怎么那么多眼泪,一股脑的全部哭出来,然后我就不知道了,再醒来就躺在医院,他握住我的手,眼边还有没干涸的泪痕,那时候我也惊奇,得多难过,才能把人哭晕,但是我没多想,就是看着天花板,然后把他推开,如果不能一直爱我,请别靠近我,我看着他,一脸惊恐,好怕他,好怕他,我宁愿他是个恶魔,那样我就不会呆在他身边了吧,你是谁,我一直喊,我的清水呢,你到底是谁,人有时候真的有选择性忘记这种功能的,那一瞬间我真的有忘记他,他的样子,他的声音,只记得名字,只记得长睫毛,大眼睛,他也慌了,只知道紧紧抱住我,我推不开,任眼泪打湿他的衣衫,有人说如果一个男生为你流眼泪,那他一定是喜欢你的,看着他红红的眼睛,我后悔了,我怎么可以这样,让他担心,他一定是爱我的呀,思想就在这里停住了,不想要想下去,出了医院以后,好多天好多天都没有说话,他一直把头埋着,做着做不完的题目!那段时间,我的体重刷刷下滑,我想这是个多么减肥的好方法,

时间过了好久,我们班去野炊,我们是一个组的,我用刀的时候不小心割破手指,他跑了过来,好担心的看着,然后给我包扎,那时候的我好爱哭,直到眼泪滴在他手上,我才发现,柠檬,原谅我,我们好好在一起吧,好不好,,,然后他为我唱了小酒窝,所以从那时候起,我就喜欢上了小酒窝,他唱的不是很好听,可以说全程走音,但是有些东西一旦用心了,就会深深刻进心里,冬天,他把他买给我的围巾围在我的脖子上,然后转身说了句好丑,我没有黑线,反而奔奔跳跳,开心的唱着歌,偶尔他会带我去他家吃饭,他妈妈做的饭哦,我不知道他用的什么办法,反正就是让他妈妈可以让我去他家,高中是很快很快的!

高三,一个让人忙碌的不敢喘息的日子,天天刷试卷,吃饭也在教室吃,苦不堪言,他在外面补物理还有英语,每天补完还要来上晚自习,没时间吃饭,我就天天给他带饭,从家里带的,自己炒的,每次他都吃的光光的,吃完之后,还不忘说一句,好难吃,那时候放晚自习,学校门口总有许多卖小吃的,我和他总爱买一点辣的东西,一路吃着回家,其实都是两个吃货,而我也在不停提醒自己努力努力,所以成绩也没下滑,反而有几次模拟还可以,接近了他一大步,每次都好开心,但他不知道!

现在高考完了,最终我还是没能跟上他的步子,人家都说我只想上一个有你的大学,那时候是纠结苦闷的,我和他商量,可不可以去一个我们都能去的城市,他说不要逼他,还说我很烦,我问的小心翼翼,很小心翼翼,现在想想真的想笑,我填志愿的时候他在旁边玩游戏,连看都不看一眼,有点小悲哀,他不知道我填志愿的那些城市都是尽量离他近的地方,我以为两个省甚至两个城市之间可以缩短到地图上,那么近那么近,我很想很想问他:你的梦想在哪里都能实现,为什么不能去一个有我的地方,但是我不敢问,当爱情被小心翼翼包围之后,我不知道还能糟成什么样子,我不喜欢现在这个城市,要说来到这里的唯一理由,那便是它离他的城市近一点,那也是地图上近一点,其实现实中本就不近,他还是走了,走的毅然决然,连送的机会都不给我,他上车的那天,我走在我们曾经走过的每一个地方,毕业季,分手季,我是不相信的,我不知道怎么会落在我身上,我明明那么努力,或许是我错了,或许是我不够爱他,不然我肯定会学习的很好,或许是他不爱我,不然他就不会走的那么远,还记得毕业典礼那天,我拥抱着班主任,对她说,我爱她,老师的一声祝我幸福,也消解了当初对她的不满,我不怪她,而现在怪的只有我自己! 我对他有六年的回忆,三年恋人,三年同学,而他对我,只有三年恋人,有时候真的好累,忘不记也不想忘记,我试图喜欢别的男生,但是不行,我还是爱他的,真的好爱他,我总以为他也是爱我的,只是那个城市的魅力比较大,所以他就去了,直到我傻傻的看到一张亲密的合照,我也没有醒不过来,想了一大推理由骗骗自己,那是假的!可能忘不掉,不想忘掉的只是自己的付出,而那一份执着早就烟消云散了吧!

只希望清水柠檬不变味,和初恋走到老,从校服到婚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