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文】奇妙的清迈

这是一个视🐘为瑞兽的国家,🐘是泰国的象征,是泰国人的骄傲。

稍微留意就是各种象

所以,随处可以见到各种形态,各种材质的🐘雕塑,图画,挂件……

每一个地域推崇的图腾,瑞兽,渐渐又会影响这一方人的精神世界。从泰国人身上,我们看到了,宽容,乐观,平和,宁静,热情,坚韧……(有时候办事情也四平八稳,慢条斯理)一如——大象。

酒店就有好几只

95%人民信奉佛教,几乎家家年轻男子必须出家(类似于参军,可以还俗,可以吃肉)用来磨练意志,懂得感恩。

因此,到泰国,无论是跟团或是自由行,参观庙宇必不可少,到清迈自然也一样。


[黑屋]

这其实是私人博物馆。

号外:后门的小菠萝等水果必买。全清迈最便宜,而且新鲜,好吃。不是停车的前门,是后门哦!

中途停靠一个温泉泡脚的地方,菠萝味道也不错,比这个贵。因为照片拍的丑,就不上了,最后会有丑照合辑为诸位看官奉上。

目前不收门票,考虑十月以后要收费管理了。我们很幸运。

首先佩服设计师的才华,和工匠精湛的技艺。很多巨幅门板没有拼接,满是雕花,形象饱满,细腻逼真。看了想摸,但是忍住了。说好了只能看看的。

里面堆满东西

然后感觉庄园主太有钱了。

大气的木雕

地方很大,建筑好些个。摆放的成年牛头就有几百个。我们在猜测,究竟是祭司集体屠杀的,还是自然病逝的。

当然,里面还有不少珠宝器皿陈列的房间。

然后觉得他可能遇到过外星人,不是一般的主。

没有拼接的大门板

有的建筑就像外星飞船,和泰国古老房屋,寺庙不同。

相比白庙,黑庙倒是让人更舒服

石块的摆放像 哈利波特 里面的布阵是吗?或者金庸笔下的奇门遁甲之术。

神奇的摆放

木雕也是别处未见的(世纪之窗非洲部落有看过)

所以又胡乱猜想,是不是外星人透露了什么天机,他才发了一笔横财,成为富甲一方的大亨。

最后,感叹世事的无常,岁月的沧桑。

再有钱,最后也都只能丢下,给后人猜想,参观。

可惜这个导游基本没有多话,轻言慢语,介绍很少。不知道他的后代生活怎样,为什么把这块地方免费提供参观,怎么又打算之后要收费?

厚重的岁月感

多处木雕已经被侵蚀,破损,脸上依稀可见的严肃表情,还散发着霸气。使人能猜想到当时这里的辉煌。过去,小穷人是不可以随便踏上这块地主的土地的。



[白庙]

看了白庙,觉得天堂也就应该是这样吧。

美,但是近看不舒服
有人撵得急,也不能回头走

那一只只从人间或从地狱伸来的手,虽然依旧和白色城堡一个颜色,可看起来让人不寒而栗。

仔细看了,手的形状,大小,手势都不一样,没有完全相同的两只手。

每个人都在祈求,每只手都在索取。各种欲望的纠结使得最终去不了天堂。

贪欲之手

未建造完,不过以他们慢条斯理的性子,估计要有的等了。

未完成部分
十二生肖
闪光的亮片是镜子碎片,不是金属
不知道想表达什么
这些景观真不让人感觉在天堂

这里也不收费,作者认为,这件艺术品应该属于全人类。旁边金色洗手间值得一去。还有他的个人画展,布置得很好。

有人认为一黑一白正好对应,黑屋动物骸骨多,颜色阴暗,象征地狱;白庙圣洁美观,典雅仙气,好像天堂。

也有观点相反,说仔细看两边的人物神像表情可见一斑。

反正 一念天堂,一念地狱,怎么想都行,自己慢慢去悟吧。

那座桥就是奈何桥吧

【素贴山双龙寺】


像大镲
喝茶也很便宜
不用坐缆车
庙不大,一会转一圈


每个庙都是金碧辉煌
山顶观景

本来想双条车过去。被搭讪最后居然也就上了一个大爷的汽车,中午还请他吃了中饭。

多会一门外语,收入将有机会增加20%,此话真不错。他英语不错,还会不少中文,开朗,健谈。收入不高,车子,衣着打理的干净清爽。

双龙寺最满意的一张
僧人1
僧人2
僧人3

【清迈大学】


宿舍
图书馆
最爱那里的蓝天白云
学生暑假活动
售票处附近景观

只能买票坐游览车参观大学,不许自己走。超级大,里面很热闹,在不同区域分别开展了一些活动。

可爱的莲花

旅行最诱人的地方,不是看尽人尽皆知的风景,而是在未知中遇到一些人,事,景。当我们离开,这份经历,记忆将一直跟随我们,在我们日后的生活中将深深影响我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