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心情不好时,让我们来聊聊罗永浩

     心情不好时,经常半夜里睡不着,总觉得心里怪怪的,我称之为「大姨夫」来临的前兆。

    每次情绪低潮时,想找个人聊聊天,却不知道怎么开口说自己的心境,毕竟「感同身受」这几个字绝没有它看起来那样简单,人与人情感的共鸣并没有那么容易建立,给别人带来负能量也不符合我的习惯,于是选择沉默,选择忍耐,选择自我治愈。

    人有时候真的挺奇怪的,一方面渴望关怀,渴望爱,另一方面又害怕被称为矫情狗,就开始故作成熟,稳重。

 年轻人哪来那么多的宠辱不惊,云淡风轻,都是自己的玻璃心闹的。

 因为睡不着,就开始刷微博,不知不觉就翻到了龙哥——罗永浩的微博。

 第一次听说罗永浩,是在网上听到了「老罗语录」,那是他在新东方任教时闲扯的课堂录音,虽然听的似懂非懂,犀利的语言,调侃的语调,反叛的精神,让我觉得这个胖纸似乎有点意思。

 然后就一发不可收拾了,他简直成了我的「偶像」,我会去看他的每一场很像相声演出的演讲,不止一遍的看。因为他好像成为了理想主义的标杆和旗手。

 后来他开始创业,创办了网站,英语培训学校,在他的演讲里,他的学校是多么多么好,听起来分分钟冲进全国五百强,上市指日可待,可是后来不知为何就无疾而终了。

     我一直在想,如果他的学校真的有他说的那么好,怎么就无声无息的消失了呢?

  或许是老罗擅长于自我表扬,美化自己的处境,刻意把自己打造成理想主义,亦或是其中有不为人知的曲折,旁人无从知晓,也不便随意猜测。

     现在他开始用他的「工匠精神」做手机,从锤子到坚果。从3000+到999,虽然被自己的话打脸,很多人买他的手机就是相信老罗死磕的精神,相信他对品质的坚守和不妥协。

     我在他的微博下面看到了很多人吐槽产品,吐槽老罗本人,甚至有些是语言攻击,我没用过锤子和坚果,对产品无从置评。

        如果那些吐槽产品问题的评论是真的。

     现在的老罗看到这些针对他的评论会不会不开森呢?二十多岁的老罗看到这些评论又会做何感想?会不会也有玻璃心的一面?内心傲娇的小公举会不会因此哭泣?

     如果老罗的情绪不会受影响,究竟是因为到了他现在已经足够成熟,面对这些负面消息已然淡定自若,还是因为他丧失了理想主义精神,转变为只看重利益的那种商人,无视这些评论?

         我更愿意相信他是前者。

     相信他在始终在把握和平衡作为企业家要考虑的「生存」问题和作为理想主义者要考虑的坚持「理想」这两者之间的关系。

    小心翼翼地走着钢丝,既不愿丢弃理想主义,又要在激烈的市场中间活下来,我相信这个对老罗是个很现实的问题。

     如果企业在市场竞争中无法生存,你的理念,你的情怀,因为你没有能力实现它们,都会成为企业的随葬品进入坟墓。如果企业依靠抛弃理念和情怀,依靠无底线在市场中活了下来,恭喜。但是你的精神已经死了,你已经忘记了你的初衷,忘记了你为什么进入这个领域。

     无论你是因为看重利益,为了卖出产品而注重产品品质,还是因为你认为产品如果不足够优秀都过不了自己那一关,怎么可以拿出去销售。对大多数消费者来说,他们关心的是产品本身好不好用,是不是物美价廉既又高逼格。

 不知道老罗当初抉择的时候有没有犹豫彷徨过,老罗心情不好时又是怎样缓解情绪的?

        希望老罗保持信念,路越走越宽。

希望我的心情赶快好起来,早日打破玻璃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花儿因为有了颜色而艳丽; 鸟儿因为有了天空而飞翔; 鱼儿因为有了江流而遨游; 而我因为有了你们而精彩; 一、勃君 ...
    黑莓可爱多阅读 388评论 0 0
  • 最近经常一个人去逛超市,买来新鲜的蔬菜水果,回家做热气腾腾的饭,超市总是给人带来浓厚的生活气息,那一刻不会感觉到孤...
    一言二丫阅读 261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