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魔力》践行遇到精时力

最近一直在跟小伙伴早起共读《魔力》,并每天践行感恩。

以前说谢谢会感觉很拘谨,会觉得因为一点小事说谢谢这是做作的体现,所以即使有时候想表达感谢,话到嘴边也会咽回到肚子里。

经过断续一个月来的感恩练习,我大多时候都可以对周围人和与表达感谢,而且面带微笑,表达完之后心里感觉特别富足。

除了践行《魔力》的感恩以外,我还在精进精时力(精力管理和时间管理)的系统,配合感恩,效果真的太棒啦。

因为感恩自己的身体,自己现在的健康,所以我特别爱惜自己的身体,会去探索一些科学的睡眠方法,比如按照睡眠周期来制定自己的夜间睡眠计划。

因为充足的睡眠带给饱满的精力,因此我更能发现周围的人的亮点,加上心存感恩,会更加开放,就像一个开放的小雷达,接受来自不同小伙伴的不同思维。

结果真的很美妙。比如心愿单上的一件件事情完成被挂掉,每天复盘的时候,整理自己的梦想照片,发现我又离它进了一步,充满了喜悦,我可以肯定的说,这是我们想要的生活!

下面是我对于睡眠周期践行的复盘日志。想要尝试睡眠周期的小伙伴可以浏览一下。

1-2【精时力学习日志】

本训练营:100天精时力训练营(2020年版)

今日主题:1-2【睡眠】睡眠周期

学习日期:2020年9月22日

课后实践:继续应用睡眠周期

1、[进步]我今天在课程中的收获:

⑴夜间睡眠连续睡4或5个睡眠周期,每个睡眠周期都有5个睡眠阶段,大致分为入睡期、浅睡期、熟睡和深睡期、快速眼动期五个阶段,前面四个阶段可以划为一类,称为非快速眼动期。当我们处于快速眼动期的时候,更容易醒来。处在熟睡期和深睡期不容易醒来。因此我们夜间睡眠要按照睡眠周期的整数倍来睡,这样更容易醒来。

⑵透过现象看本质之打卡模板修改

在填写日志时,写亮点和不足要在亮点:回车领起一行来写。有的小伙伴没有注意到,直接在亮点:后填写。

崔律给出观察是,昨天课程上有讲,为什么没有听到?反思课堂上听到了多少?听到了为什么没有做到呢?反思学到知识点去执行了多少?结果与要求之间的差距真正原因在哪里。

同理我们可以去思考,自己和周围人交流的过程,比如和上司交流过程,听懂了上司要求有多少,执行了多少,结果与上司的要求差多少呢?

反思我的情况,关于冒号的这个点我没有听到,翻看昨天日志,发现已经换行啦。凑巧结果与要求符合啦。这个过程给我启发的是听上司要求的时候,有时候听不全,执行不到位,导致结果去要求的差距,先从听明白开始做。

2、[检视]我过去在这方面的亮点+不足。

2.1 亮点:

昨晚睡眠情况,因为想着早上要做共读主持活动,所以把需要的电脑、书、笔准备好之后,就去睡觉了,早上醒来发现是睡了睡眠周期的整数倍。

连续6小时的夜间睡眠,白天的精力感觉还不错。

通过早睡早起置换出1小时,利用早起1小时陪伴家人,这个尝试不错。

2.2 不足:

开始入睡时间是10:10,早上醒来是4:10,跟昨天计划的入睡时间有一些冲突。继续调整入睡时间。

3、[行动]我今天的刻意实践:

将睡眠周期调整为4个(6小时)

关灯时间为21:50,入睡时间为22:00,早起时间为4:00。

4、[任选]自问自答/问崔律/其他想说的话。

A、自问自答:

B、问崔律:

C、其他想说的话:

感恩把那位没有按照模板来着的小伙伴给大家提供了一个好的案例,让大家可以一起学习成长!

感恩崔律通过小伙伴的案例来讲解透过现象看本质的过程,给我好多触动!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