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爆笑】南柯一梦(3)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三章 楠神:我真的好虚


楠神是南柯最帅的大学同学之一。

楠神有三大日常,看动漫,睡觉,吃零食。

楠神有两大特点,一是身体虚,二是身体特别虚。

古人谈到千里马时曾说:食不饱,力不足,才美不外现。

用南柯的思维理解,意思就是说,千里马一旦饿虚了,就跑不快了。

和千里马略有不同,虚字在楠神身上的表现就是:无论饿不饿,都走路奇慢。

南柯就经常在上课的路上赶超楠神,然后出其不意的回头对楠神做个鬼脸。楠神上课路上经常拎着个玻璃水杯,非常好认。

关于楠神的玻璃水杯有一段故事。此时楠神手提的第三代水杯是不久之前在某宝上淘的,九块九包邮,而它的前两代同胞兄弟,已经惨死在校园的某个角落了。

第一代水杯:不日清晨,胖胖而又帅气的主人提着我来教室听课,课毕,胖主欣然起身,拾包而走,唯余我于课桌之上,吾乃大呼救命,无人理睬,我便提靴追赶,遂迷,不复得路。

楠神走路虽慢,但并没有如同东东一般丢三落四的毛病,丢失水杯纯属意外,他还为此伤心了好一阵子。

不久之后,楠神便又买了第二代玻璃水杯。

楠神喜欢提着水杯上边的小绳,一边走路一边轮杯子玩,不日南柯路过其身边时说:楠神,你这杯子迟早有一天会被轮出去惨死街头。

楠神不悦,侧头蔑视南柯,继轮不误。

不久之后,第二代水杯惨死街头。

不过真实的情况并不是像南柯所预言的被轮出去摔得粉身碎骨,而是在街头突然掉了底。

当日,杯底掉了之后,楠神并不知情。他又走了三分钟左右,忽见道路左侧一美女对他斜飞媚眼,楠神大悦,痴于原地。美女以为自己遇见了痴呆美少年,于是好心的指了指楠神身后二十米左右的位置,楠神顺其秀指而望,见杯底横于路焉。楠神遂提杯查看,杯子完好无异状,唯杯底不见。楠神伤心欲绝,大哭于路间,欲求美女之安慰,美女低吟一句妈的智障后快步离开。

就这样,因为前两代水杯的消亡,才有了后来楠神第三代水杯的诞生。

翻过楠神水杯的事不提,我们来讲一讲楠神看电影的一次经历,那是在几人刚上大学的时候。

什么样的电影才能把楠神这种走路奇慢,身体奇虚无比,一张脸又白又嫩的上古稀有物种吸引到电影院呢?

速度与激情肯定是不行的。因为过快的速度估计会击碎楠神长久以来围绕牛顿三大定律建立的低速世界观,他多半会废在电影院。

午夜凶铃肯定也是不行的。惊悚的故事情节估计会把这个美少年吓哭,而贞子爬出电视的一幕估计会让他产生全身抽搐、口吐白沫等不雅行为。

岛国教育片肯定也是不行的。你丫的想什么呢,暂且不说楠神电脑里那种片子库存过万,首先在中国就禁播好嘛!

好了,不卖关子了。

这次楠神要去看的电影确实是岛国的,是一部岛国的爱情动作,呸,是岛国的爱情动漫。

楠神平日里最喜欢看的就是岛国的动漫,所以这种机会他肯定不会错过。虽说楠神出校门这种事确实是南柯寝室难得的新闻,但并不值得赘述许久,之所以写它完全是因为南柯的乱入引发了后续事件。

当天下午,楠神与南柯双双脱的赤条条躺在宿舍的床上,突然南柯一个轱辘坐起身抬头看向对面上铺的楠神:楠神,今天晚上有部动漫要上映,你去不去看?

楠神趴在床上,两只翘在背后的脚互相敲着:看啊。

南柯听后大悦:要不要一起啊,我也想去看。

楠神:好啊,都没关系。

之后南柯轻车熟路的就将订票等事宜完成了,事毕南柯还爬上楠神的床一脸成熟的拍了拍楠神的肩膀表示自己经常出去看电影,跟着他出去肯定可以安全无忧,并且自己还订购了可乐爆米花等情侣观影套餐。

楠神双颊潮红一脸感激的看着南柯,仿佛看着一位久经情场的老大哥。

之后,南柯向楠神丢去一个放心吧等我的眼神就潇洒的离开了宿舍。

晚上,楠神和南柯相约在校门口见面,之后两人匆匆跨上出租车。南柯轻车熟路的对司机师傅说去**地,并顺手从兜里掏出香烟递给司机师傅,师傅摆摆手表示不会,于是南柯自顾自的点上一支抽了起来,一边抽烟一边还不忘和司机师傅聊一些国际时事热点什么的。

坐在后排的楠神看到南柯做事如此圆滑老辣,刚刚还有些打鼓的心顿时安定了许多。

下车时,南柯先是彬彬有礼的为楠神打开车门,而后又对司机师傅招手示意,整个过程行云流水丝毫没有不妥之处,不得不说确实让南柯在内心里暗自佩服了自己一把。

之后南柯带着楠神平稳的找对了电梯,并且一路直上四楼,到了电影院门口时,还不忘朝楠神丢去了一个怎么样我厉害吧的眼神。

随后,南柯带着楠神来到自动取票机前输入了取票码。

机子显示号码有误。

于是南柯又输了一遍,依旧显示号码有误,一连三次显示号码有误过后南柯不高兴了,怒从心头起,恶向胆边生,就欲抬脚踹上机器两脚以泄心中怨气,这时影院的服务人员走了过来:先生,请问您需要什么帮助吗?

南柯看了她一眼,收回抬起在半空中的脚,一脸不满的大声说道:你们这是什么破机器啊,连票都取不出来。

楠神在一旁拽了拽南柯的袖口并小声说:你小点声,其他人都看着我们呢。

南柯瞟向四周,见确实几乎在场所有人的目光都被自己刚才的一声大喊所吸引了过来,并且有渐渐向这边靠拢的趋势,但南柯自认自己有理,所以带着着一股脚正不怕鞋歪的气势再次看向服务人员。

服务人员低声的说:先生真是抱歉,我来帮您试试吧。

南柯把头一扭将显示取票码的手机递了过去并忿忿的说:给你。

这时南柯等人的一圈已经围满了一群人,大家指指点点小声的讨论着,有些人不知道这里发生了什么于是问旁边的人:这小伙子怎么突然发脾气了?

旁边的人说:好像是取票机坏了,票取不出来。

问的人又说:也真是的,这电影都要开始了,票还取不出来,也难怪人家发火。

旁边的人附和说:这影院真是差劲,连机器都不好使,下次不来了。

这时刚刚接过手机的服务人员略微弯了一下腰很有礼貌的说:先生,我们这里是**影院,而您购买的是另一个影院的票,是不能在这里取票观影的。

望着瞬间笑成一团的围观群众,楠神心中仿佛有一万头草泥马狂奔而过。

南柯并没有反应过来到底发生了什么,只是略有一丝自己在楠神心中建立的高大形象瞬间崩塌的感觉。

楠神拉着南柯向人群外跑,一边不停的对在场的人说对不起。

南柯气的脸红脖子粗,表示她丫的骗我,这里不是唯一的一家电影院吗,这个城市难道不是只有一家电影院吗?他一边回头辩解一边被楠神拖着离开了电影院。

楠神一路拖着南柯打车回到学校,路上楠神一言不发,垂头丧气。南柯一边走一边试图为楠神讲解刚才完全是一场骗局,是那个服务员为了掩饰机器坏了的事实编出的谎话。

见楠神并没有搭理自己,南柯心里十分委屈,觉得像楠神这种经常不出门的男生太容易被骗了,服务生三言两语就把他骗的晕头转向。

回到寝室之后南柯为了向楠神证明两人刚才被骗了,试图拆穿服务员的骗局,他特意去找了上次带他去看电影的那位资深老乡学长,见面后南柯向他说清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并表示希望学长看在老乡一场的份上能够和自己回到寝室当着楠神的面拆穿服务生的骗局。

听完南柯的描述,学长顿时觉得自己的这位老乡学弟真的是单纯的可以了,上次带他去看了一次电影,他竟然天真的以为这个城市只有一家电影院。

学长沉思良久,不知道自己该如何向学弟解释这件事,最后学长拿出手机点开了高德地图,搜索了一下电影院,并指着屏幕里不下二十个红点耐心的向南柯介绍了说这个城市有多的数不清的电影院,之后学长语重心长的搂着南柯的脖子说:城市和咱家那边大山里还是有很多不同之处的,以后多学着点。

南柯见学长一脸认真,也确实明白过来了一点点,一个城市可以有不止一家电影院,他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对学长说:多谢学长指教,以后还希望学长能够多多帮助。

话毕,学长站在门口目送南柯离开,南柯一边走还一边回过头频频示意学长快进屋吧,这楼上楼下的有啥好送的(事实上学长只是礼貌性的送送,并没有想送南柯下楼)。

澄清了事实之后南柯心里顿时好受了许多,至少他知道不是自己被骗了,而是自己警惕意识太高了。

此后的一段时间,楠神几乎都没有搭理过南柯,这让南柯心里略有不快。不就是一场电影吗,南柯觉得男人就应该拿的起放得下,不要总是对自己耿耿于怀才对,况且自己也是为了维护两人的权益才闹出这样一件事来。

楠神再次搭理南柯是在一个月之后。

由于楠神常年保持着,看动漫,睡觉,吃零食的生活习惯,突然那天晚上身体特别不舒服,但是彼时已是深夜,他摇摇欲坠的下床去向洗漱间。

南柯被楠神下床的声音吵醒,冥冥之中仿佛觉察到了楠神身体的异状,于是他赤身裸体追随楠神来到洗漱间,正好看到正站在坑上弯腰呕吐的楠神,南柯赶紧上前一只手搂住楠神的胸前一只手拍打楠神后背,一连吐了几次之后楠神觉得好受多了,南柯就扶着他回到了寝室,楠神平躺回床上后南柯为他掖好被角。楠神感激的说:睡觉吧,我没事了。

南柯连忙转身一个跟头栽进被窝里,他暗自心惊自己的老二怎么会在扶楠神的时候站了起来,并且现在依旧站的老高,不过还好自己上床的动作足够灵敏没有被楠神发现。

南柯难以接受自己可能已被掰弯的现实,躺在床上久久不能入睡。

另一边,楠神恍恍惚惚的回忆起那天他拽着南柯逃离电影院时,后边的人群一边笑着一边起哄的声音,怎么两个男生一起来看爱情电影,是不是gay啊?

楠神想着想着睡了过去,梦着梦着说出了一句话:我真的好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