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若无刃,何需缅伤(1)

我杀了人。

独自一人。

我把刀藏在胸口的位置,每一次呼吸都能感到冰冷的刀刃,这很有利于我保持清醒。在出手的那一刻,我还想着于之槐的眼睛,那时候我撒着娇问他,要是遇到歹徒欺负我怎么办,他宠溺的摸摸我的头,谁要是欺负你,老子在刀刃上抹点肉毒杆菌毒死他。一个医学院的学生,一口一个老子的,我想这和他早年沉迷游戏有一点关系。

不过还好,我还记得母亲的话。

她说,男人的话,永远不要相信。

我记得了。

所以我成功了。

我才不是那些哭哭啼啼的女生,被人绑了就尖叫一声昏倒过去,或者梨花带雨我见犹怜,我没有那个资格矫情。

老王眯着细小的眼,告诉我父债子偿。

我说,我不是他儿子。

老王显然心情很好,还有兴趣和我玩文字游戏。

他说,你当然不是他儿子,你是他女儿嘛。

很显然,他肯定没有预料到,一个女孩子会随身带着一把小巧的瑞士军刀防身,还带了刀鞘伪装成项链的样子堂而皇之地挂在胸口,这是那个男人,从生理学上讲是我父亲的那个男人给我的唯一一件礼物,成年礼物。哦,忘了说,我的父亲,是一个亡命之徒。

我对老王说,你想对我怎么样,直接说吧。

老王笑了起来,不愧是莫家的女儿,爽快,很简单,一条命。我看你这丫头还挺好的,我会让你去的没有痛苦。

我的父亲,借了老王高利贷,过期不侯,不听他苦苦哀求,直接打断了他一条腿。所以老王对我心存怨怼,我还是理解的。

但是理解归理解,我可没有圣母到因为理解同情把命给他。

而且,理由还是因为那个男人,那个我叫父亲的男人。

这不值得。

我可以保证,我在出手的那一刻,老王也绝对没有感受到太多痛苦。我看着他吸完了那支烟,慢慢朝我走过来。

再近一点,再近一点。

我瞄准了他的心脏。

我的手速是那个男人亲自训练出来的,堪比闪电,老王绝对没有想到我已经解开了绳子。

在他离我只有三步远的时候,我行动了。

如果是拍电影有慢镜头的话,你可以很清晰的看到我做了一个捧心的动作,从胸口出扯出了什么,然后一把刀,一把戴着寒刃的刀,从我的胸口处,在空中划出一道利落的弧线,刺进了老王的心脏位置,我看见了他微缩的瞳孔。

我不会有什么过于花哨的动作,那纯粹是浪费时间。

血从老王肥厚黝黑的胸膛处涌了出来,真恶心。

我把刀从他的胸口处拔了出来。

血流的更多了。

我苦笑了一声,那个地方生产的刀还真是不错,怪不得于之槐宁愿与我分手也要去那里留学。

不过不重要了。

我不再是那个莫微凛了。

也许现在的结局对我们两个人都好。

我扫了一眼四周,我知道我不能留下任何证据。

其中最可能带给我麻烦的,就是这炳刀。

薄如蝉翼,削铁如泥。

一般来说,这种刀在炳口衔接处会稍稍脆弱一点,这是那个男人教给我的。这刀经过他的改造,我对它的性能很了解。我使了了巧劲,利用水泥地的硬度和摩擦,掰断了这炳刀。

我把刀刃丢到了老王的圆鼓鼓黑漆漆的肚皮上,刀刃上除了他的血,不会有我的任何证据。但是我把刀柄收了起来。我没有那么蠢,沾满了我指纹的东西,我不会随随便便找个地方丢掉。

那个男人也告诉过我,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

所以我选择依旧贴身戴着它。毕竟是有着极其精致巧妙的伪装,虽然形状奇怪了些,但是精致程度绝对不会让人想起它原来是一柄刀,上面有着极其锋利的刃,还挂着一条人命。

我冷静地从老王身上找到了打火机和手机。

然后,我离开了这个用来绑架我的小木屋。

我只是带走了刀柄而已,但是屋子里有更多指向我的证据。

我勾了勾嘴角。

既然如此,那就都毁灭掉好了。

找了一点草,扎成一个草球,然后,我点着了打火机。

连同那个“火球”,一起丢向了木屋。

老王,看,顺便给你火化了,替你那个因为赌博而负债累累的家庭,省了一笔火葬费呢。

我静静地看着燃烧的木屋,也许不一会儿,就会变成一堆灰烬。但是我要快点离开了。

我慢慢看着火已经燃了大半,就算老王刚才没有死,也绝对没有生还的可能了。

我并不担心会引来人,这多亏了老王,把我藏到了这样一个荒无人烟的地方,真是一块好墓地呢。

我打开手机,只有一格电,足够了。

我拨通了那个男人的电话。

三天后,那个男人的人找到了我。

是一个很爽快的小麦肤色的男孩子,一笑露出一口白牙。

但是像我们这种人,都知道,这绝对不是他的真实面目。只是伪装罢了。那个男人派来接我的人,定是心腹,怎么可能是个涉世未足的家伙。

嘿,我是南山,你叫什么!能让莫哥来接的人……他眼神玩味地从头到脚打量我。

我并不意外那个男人并没有告诉他我和他的关系,在那个男人眼里,我只是他的一个产物而已。

我闭上了眼。

我叫长欢。

我并没有说谎。

女人曾经告诉过我,不要轻易的说出谎言,因为一旦说出,就意味着要说无数谎言去弥补。

虽然现在的我,叫做莫微凛。

以前女人养我的时候,我是叫做长欢的,只是后来女人死了,我跟了那个男人身边,才改了莫微凛这个名字。

南山说,好名字啊,给你取名的人一定希望你一生平安喜乐。

我笑了笑,没有说话。

是啊,长欢,长欢,真是个好名字。

可惜我姓莫。

莫长欢。莫得长欢。

倒成了诅咒一般。


微凛有话说:恩,第一次写这种暗黑系的连载呢,不喜勿喷。感谢点赞(。ò ∀ ó。)么么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南山开车很稳,即使是崎岖的山路,我也可以安然入睡。 我知道,在一个基本信息都不知道的陌生人身边,睡觉是一件很危险的...
    莫微凛阅读 202评论 11 5
  • 在莫微凛看来,莫易安不仅仅是不着调,而是,额……有点怪。 他可以大喇喇地趴在一脸严肃正经的莫文雷身上撒娇,也可以媚...
    莫微凛阅读 173评论 3 3
  • 等到白风追出去的时候,已经看不到郑林的身影了。 他不知道,郑林这个人,不但是他苦苦寻找的那个人的心腹,也是被他当年...
    莫微凛阅读 216评论 1 4
  • 首先简单的介绍一下自己: 令村,一名仍旧还在校的的学生,在三年前注册了知乎,一年前知道了知行,三个月前开始正式关注...
    令村阅读 167评论 0 0
  • 你为什么无法改变 不管是个人,还是组织,我们都会面临这样的状态----即使我们的计划和目标看起来非常合理,每个人都...
    任建平_海问联合阅读 5,364评论 12 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