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魔之源

昨晚于闺蜜z的一翻交谈,原来最能打开我心的并不是一次次听我重复重复的说,而是她能坦然面对自己的过去与现在,诚实的面对、接受真实的自己,这既让我震惊,也让我再次感受到了自己的懦弱。我不仅没有反抗、反对他人的勇气,连自己的真实想法都不敢接受。同时,我也好像是找到了我的心病之因:逃避。

逃避是我最大的毛病,无论什么事我几乎都会先预设出最坏的结果、可行性及最大化最求完美,把错误扼杀在摇篮里。于是,我成了思想上的巨人,行动上的矮子。

是的,我不敢接受这样不好的自己,过去,现在,未来,有瑕疵的自己我都不喜欢,我总是觉得自己应该是怎样怎样的,不能怎么样,那样是不对的……对自己的要求太严格了,但我其实并没有什么竞争心,只是我希望大家都喜欢我吧,卑微的、变相的讨好所有人。所以,我想把自己变得完美,变得完美,刻意压抑真实的想法,并且麻痹自己那些真实的想法是错误的。现在回想,真是挺好笑。

原来我是想成为圣人,现在想起来,大概两年前我是有很强烈的,成为圣人的想法,我希望自己,成为一个无欲无求的人,也许大家会觉得很可笑,因为无欲则刚。过去经历的一些事情,我希望把自己关在小黑屋子里,不让自己出去,以免受到外界的伤害,同时也不让他人走进来。当然,还要努力变得优秀,这样大家才会喜欢,才会觉得,我,还是那个我。可我这个想修仙的人,似乎走火入魔了,我太执着。

所以到今天我才明白,当我们感到焦虑、迷茫的时候,首先想的,不是我们要成为什么样的人,想成为什么样的人。我就是陷入了,“我要成为什么样的人”这个死胡同里,在这思考的过程中,我发现改造自己太久了,不知道自己想成为什么样的人了?于是我更加更加努力的想,我迫切的希望自己摆脱迷茫焦虑的状况。所以,更迫切的想找到一个目标。我喜欢做什么呢?没有特别喜欢做的;我喜欢吃什么呢?没有什么特别喜欢吃的;喜欢穿什么呢?都可以;喜欢去哪里玩呢?也没有。从而大脑就产生了,天哪,我一点想法都没有,连一点点目标都没有!结果越来越觉得自己做什么都没有意思,活的没有意义,反而更焦虑迷茫,还抑郁上了,总是想着死亡。

于是我总是脑子里总在想怎么死才是最好的?我想到了登到山顶上去,很喜欢爬山,然后再跳下去,葬身山林,那也是不错的。可是跳下去之后,会粉身碎骨,什么都没了,想想也不太好;后来我也想到了海边,很想就被海浪吹走,可是想也什么都没了,还是不行……后来想到反正我活着也没什么作用,但我有器官可以捐献,于是我想到了吃安眠药,呵呵……最终得出自己的“死亡方法”结论:吃安眠药最好。

现在的我已经能够把他们笑谈而过,可期间的那种痛苦,每时每刻都想结束生命,还要努力不能让别人发现自己的想法,以免让别人认为自己非常的脆弱,当时的我不肯承认这脆弱的我。真的很难熬!好在,我终于熬到了找出心魔,也许我并没有完全的战胜它,但我会接着熬下去,直到战胜它的那一天。

如果在战胜心魔的过程中,会哭泣,会轻生,会想依赖别人,这都是被允许的。人在生病的时候确实是最脆弱的,不对,人在不生病的时候也可以脆弱,(嗯,这么想才对)。哭泣、大笑、生气、愤怒、撒娇……这些本就是人之常情的事,我乃凡人一个,有七情六欲,实属正常,正常。这就是真实的我,该脆弱的时候就脆弱,该哭泣的时候就哭吧,偶尔一下也没关系,一段时间也可以,只要记得回来就可以了。

我已经在慢慢认识自己、接受自己的路上,你呢?刚开始肯定是最痛苦的,是我们最不愿意看到的,但请相信我,只要咬牙熬过去,熬过去就好了。如果在那过程中,觉得快熬不过去了,别硬撑,真的会出事。去求助吧,寻求别人的帮助,这并不代表,暴露了自己的脆弱,而是代表我需要你。但这并不代表着,一味地向他人诉说,因为别人无法给出答案,就算给出了,也不相信。学会倾听他人的故事,自己找出答案。

我就想过简简单单的生活,就想成为简简单单的人,成为简简单单的我,我知道,这看起来很简单实际上坚持自我很难,不管以后,我有没有成为简简单单的人,但最起码我想了,我坚持了,至于结果怎么样,也许并不是那么重要,谁知道自己能活多久呢?珍惜现在吧。

也许,我还有其他的问题,这并不只是我心病之一。我对工作,似乎没有了原先的激情,让我感到很无力、不想动。至于原因,可能是在那里待的太久了,也可能是害怕,我退婚以后,那里的流言蜚语。不过,不管什么原因,既然找不到,就先当着,我只要解决它就可以了,面对这个问题,是的,我是没有了激情。不过我相信,这只是暂时的,也许,我应该利用暑假或者寒假的时间,出去走一走,或者打打暑假工,体验体验多样的生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