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向死而生--士兵 你的生命如此多情

第四章黄沙满天新兵连1

李石春乘坐的军列一路向北,目的地是辽宁丹东。

据三班长描述那是一个有山有水有美女的好地方,紧邻着我们的好邻居朝鲜,天天可以看到朝鲜族的美女,其实对于这些李石春并不感兴趣,他只想着自己的那个美丽俏佳人。

跟李石春一起当兵总共有11个文安的小伙子。他们也跟李石春一样怀揣着梦想,穿上了绿军装,一起去圆自己的从军梦。

军列的速度比较慢,李石春并没有像大家那样兴奋,只是默默的望着窗外,思考着自己将要面临的生活的样子:逞亮的皮鞋、笔挺的军装、高昂的大檐帽、雪白的手套,再加上一支钢枪斜挎胸前,我了个去,那个样子一定很威武,到了之后第一件事一定要牛X的与小女友视频一下,让她看一下自己威武的样子,如果那个姓陈的小子再敢欺负她,哼哼,别怪我不客气。想到这里,李石春的嘴角不仅露出了胜利的微笑。不知不觉中坐在座位上沉沉的睡去了。

不知过了多久,他被一阵嘈杂声从梦中惊醒了。很多人都挤在窗前看着外边,听着三班长给大家介绍:“这是北京站,看到了吗?那个就是长安街,右手的地方是国贸桥,还有看见那个最高的楼了吗?那个就是中国樽,是世界第一高楼,接近600米高”。新兵们不时的配合着三班长的介绍发出一阵阵惊呼。

李石春有些饿了,他拿出小女友给他买的点心,就着“脉动”吃了起来。

经过北京后,军列还需要走接近11个小时才可以到达丹东—那个美丽的第二故乡。

有几个同乡想跟李石春聊聊,可是他没有兴趣,自顾自的接着睡着了。

梦总是甜蜜的。李石春梦见自己身穿军装、荣归故里,一揽着小女友的手臂,一拿着手机拼命的自拍着,那笑容、那笑声是那么的真实而动人,如果不是梦该有多好。

大概是凌晨5点多的样子,三班长提醒大家准备一下,军列马上到站了。

李石春是被一名同批入伍的新兵叫醒的,他揉了揉惺忪的眼睛,连声谢谢都没有说,甚至还嘟囔着说“急什么急!”一百个不情愿的开始收拾自己的东西。

天刚蒙蒙亮时,他们下车了,风有些大,空气中弥漫着些许寒冷的味道。

展现在李石春的眼前的并不是什么有山有水有美女的盛景,这个小站除了带兵人喊口号和点名的声音,再加上昏暗的灯光外,什么也没有,失落的应该不只是他一个人。

外边有很多绿色的大卡车在等着他们。

三班长并没有把所有他带过来的新兵都点到,只是带了李石春和那个叫醒他小伙子,还有10多个不知道什么地方来的新兵登上了一辆卡车。然后缓缓的驶出了车站。

他看到这是一个小城的一个小站,它的名字叫着靠山屯,但是卡车并没有向小城的方向进发,而是向着另一个越来越荒凉的地方驶去。

李石春坐在车尾的位置,看着小路两侧的树影快速的向后散去,他发现路越来越窄,风越来越大,甚至会有沙子打在脸上的感觉,他不由的皱起了眉头。

三班长仿佛看透了他的心思。但是三班长一改那个亲切的笑脸,很严肃的说了句“大家打起精神,不准睡觉,容易感冒,还有一会就到了”。

时间并没有像三班长说的那么快,路倒是越来越窄越来越坎坷了,有几个新兵估计是晕车,吐的个稀里哗啦,搞的满车呕臭味,幸好李石春坐在车尾,要不他不晕车也会被那股子味道给熏倒。

当远处传来锣鼓声的时候,夹杂着“欢迎欢迎,热烈欢迎”的口号,卡车在经过接近两个多小时的颠簸后,终于停了下来。

三班长非常严肃的喊着大家下车,来接车的老兵早已打开了车门的后挡板。

李石春是第一个下车的。

落地的时候要不是有老兵扶着,差点摔倒,不是他站不稳,他发现地上全是沙子,低矮的瓦房、几棵小树,除了鲜艳的五星红旗有点一点热情外,别的几乎都是冰冷的。风里夹着沙子打在脸上,生生的疼。

三班长严肃的训斥着几个有点磨矶的新兵,然后开始完成列队、点名,向连长报告的规定内容,三班长完全像变了一个人,脸上没有丝毫的笑容,只有严厉和口令。

连长是个瘦高个,古铜色的脸上写满了岁月刻划的痕迹,但听上去声音却年轻、朝气而又那么有穿透力。

而后,三班长开始分班。

李石春和帮忙叫醒他的那个小伙子分到了三班。

三班的老兵们争着把他们两个的背包和皮箱抢过去,拉着他们回到了班里。

班里很暖和,桌上放着一盆阳春面,已经给他俩称好了两碗,这个时候李石春才知道自己真的饿了。和那个新兵狼吞虎咽的吃起来,那个味道太好了,其实是太饿的缘故。

吃饱后,老兵把他们两个安排在小屋里休息。

屋里的感觉好多了,身上热气腾腾,李石春闭上了沉重的双眼,睡着了。

一切都才刚刚开始。

润�m�����`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