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0 8组小组周会

各位优秀的伙伴们大家早上好!欢迎参加第十一次。小组分享会。我是今天的主持人–静思

今天会议的流程一共有四个环节。

首先是主持人开场介绍会议流程(2分钟),

第二个环节是学员分享。分享的主题是《时间管理软件的应用分享》(每人两分钟)第三个环节是教练分享和点评

第四个环节是自由讨论(五分钟)我相信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观点和想法,有想上麦分享的伙伴请上麦

我们今天会议的记录大臣是

吴婧,录音大臣是路颖,时间大臣是皮亚利,请皮亚利发言说一下,这天会议时间规定。

非常感谢我的同伴们的辛苦付出!

接下来进入第二个环节,学员分享,每位同学发言两分钟。

首先有请我们的组长陈威利发言。陈俊杰同学开始做准备。

70.陈威利

伙伴们,大家早上好

我是陈威利,坐标东莞

我的三个标签

1.两个孩子的领路人

2.财务工作者

3.终身学习者

今天我们的主题是:

时间管理软件的应用分享

目前我用的比较多得是:

滴答清单

首先滴答清单的主要功能

全能提醒:强大的提醒功能,不再忘记到

期时间,告别拖延症。

日历视图:直观查看日程安排,拖拽任务

修改日期。

清晰分类:支持文件夹、标签、优先级分

类,让任务变得清晰有层次。

轻松记录:文本、子任务模式一一键切换,

可以添加图片、录音等附件。

共享协作:和好友同事共享清单,轻松

作完成任务。

微信公众号:微信公众号中发送聊天内

容、直接创建任务。

滴答清单对于我来说最好的地方就是,简单方便的去录入事项,完成得时候点击一下就可以,相对于omnifocus来说,我觉得简单很多,omnifocus我是下载了,但是还没掌握到窍门,不知道如何为我所用。目前会继续用着滴答清单,不断发现功能的强大,并慢慢去探索omnifocus.我今天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

非常感谢陈威利的精彩发言,我听到了你的小宝宝已经醒啦。请你下麦。你用这个滴答清单用的非常的好。接下来有请陈俊杰同学开始分享。刘庆涛同学开始准备。

陈俊杰发言稿:

    各位伙伴,大家早上好!我是八组的72号陈俊杰,我的坐标江西南昌,三个标签:1、15年教培连锁践行者及商学院讲师;2、大学生创新创业导师及项目孵化投资人;3、两个男孩的父亲。

先说一下周检视:

1、每天早上五点半起床在朋友圈打卡,写晨间日记本周坚持的不错。继续保持!

2、本周家里人回南昌,晚上睡得晚,早起后会补觉,跑步2次,做了一些体能训练,做引体向上时扭到脖子,反思没有做好准备工作,太激进,欲速则不达。

3、关于学习本周坚持在开车时听音频,看了三国的电视剧,对识人用人有帮助。公司的小伙伴坚持工作日学习时间管理音频课,每天打卡,每天反馈给我,坚持的不错。

    近一周早醒后,反思没有及时起床,要养成不赖床,不在床上看微信的好习惯。

    时间管理软件的应用分享:

两年前在叶老师的线下课程学习了ominifocus和日程管理,阶段性使用还是有收获,ominifocus对收集头脑中的事务很有帮助,可以先全部写出来,清空大脑,再整理和排程,完成后一身轻松。

日程管理我一般是把截止时间确定的才放进去,它会自动和日历同步,提醒及时。

也尝试了手机番茄钟,不是特别好用,一看手机就会被微信上信息干扰。还是要有更多的摸索和实践。

非常感谢陈俊杰的发言。请下麦。陈俊杰这周运动学习都非常的好,还组织公司的同事学习易效能的时间管理,用(omfcos)清空大脑。收集–排程–执行

接下来由刘庆涛开始分享。郑蕾准备。

各位同学大家早上好,真诚的友谊来源于不断的自我介绍。我叫刘庆涛,大家都叫我涛哥,坐标南京

三个标签的自我介绍:

1:上市公司全国招商中心总经理

2:两个孩子的父亲

3:  终身学习者:传统文化的终身研习,樊登读书会南京分会副会长,易效能时间管理的终身践行者。

90天目标:

养成晨间日记的习惯  坚持80天

月累积跑步50公里,每周听三本书    本月55公里。

每天吃早饭  本周在家坚持吃早饭,坚持每天和媳妇一起吃159,体重控制在79公斤上下了。第一次三天换食开始

本周的主题是时间管理的工具,我手机里目前有OF但是不怎么会用,有印象笔记用写晨间日记来归类整理存储,然后有一个滴答用来吃番茄。叶老师在分享中对OF的应用我始终没有学会,希望这次晨会能跟咱们组的大咖到。

非常感谢林刘庆涛的发言。现在用是滴答清单和印象笔记,现在跑步按部就班非常好。减重吃159现在正在换食第三天(of)还不清楚怎么用。接下来有请郑蕾开始分享。

  大家早上好,我是郑蕾,坐标北京,我的三个标签:小豆包的妈妈,财务工作者,易效能时间践行者。

        先说说周检视:1.每天五点半前完成晨间日记的打卡,本周有三天的时间是在六点左右打卡,我每天十点钟睡觉,没有失眠现象,但是就是感觉特别累,这个可能跟我每天听大量的课件有关系。周一到周四我都是非常有规律,每天五点钟起床,做早饭和午饭,骑车去单位,就开始听课看书,基本一天都泡在课件里,晚上八点钟离开单位,所以我目标2每天专业知识的学习执行的很好,本着拼了老命也要考过的精神来努力。

本周我们的主题是时间管理软件的分享,我在网上搜到很多这方面的软件,但是一个也没有用过,借这个机会跟大家好好学习一下。。谢谢,我的发言结束。

非常感谢郑蕾的发言。请下麦。郑蕾这一段把学习几个课。同时都在推进。接下来有请冯英坤开始分享。丰国强准备。

76冯英坤发言稿

大家好,很高兴每周一和大家在空中相遇,我是冯英坤,坐标北京。

我先进行周检视

一、健康

起床时间后延至5:30以后,感觉缺觉严重,身体开始提醒我需要多睡,遵循内心。

二、运动

本周跑步四次,俯卧撑、深蹲及其他锻炼3次,脚踝恢复中,跑量有所下降,周完成40公里。

三、工作

上周处理了两个大青蛙,焦虑情绪立即烟消云散,本周有三只大青蛙需要我解决,加油。

四、学习

1.读书两本《如何学习》与《穷爸爸富爸爸》以前读过,再次阅读感受仍然不一样,又有了新的收获

2.开始重听叶老师的时间管理100讲

下周计划:

1.听时间管理100讲并用幕布做笔记然后生成思维导图

2.跑步40公里

关于时间管理软件我用的最多的一是日历,在日历里创建循环事件,进行日历共享、生成公共日历、添加单人日历。

二是印象笔记,进行三级文件管理,设置文件组清单,平时进行信息分类录入管理。

非常感谢冯英坤的发言。请下麦。冯英坤用日历和印象笔记都做得特别的好。然后日历可以共享公用日历。印象笔记现在分类到三级架构,有请丰国强上麦发言。静思准备

大家好,首先自我介绍一下我是丰国强,我的坐标是北京,我的三个标签是1:装修设计师2:风水前置设计师3:时间管理的践行者。先说一下本周的各方面情况,运动方面上周四跑步的时候脚崴了,现在还有点不舒服,所以本周也没有跑步,希望这个周四的时候脚没事了就开始跑步。工作方面,新工作开展的不是特别顺利,有些工作还是不太熟悉,还是自己做的不够好,必须反思一下看看问题出在哪里。继续努力。读书方面:现在在读中国通史,曾仕强写的论语和道德经讲解,大家也可以读一下,大道至简,现在一些书中的很多大道理都是从论语和道德经中摄取的。时间管理软件还是用的这些常用的软件,像幕布,思维导图…好多都没有去应用,我们的90天还有一周就要结束了,希望以后继续能够跟随大家学习。谢谢大家,我的发言结束。

非常感谢丰国强的发言,请下麦。因为丰国强上星期四。运动的时候脚崴着啦。所以说这段儿在家休息。因为工作忙,幕布和思维导图啊,现在都还没有用。

八组优秀的伙伴们,大家早上好!

我是78号静思,我的坐标是安阳。我的三个标签是。一,终身学习者二,时间管理的学习者和践行者三,自由职业者。

平常用着记事件的软件是sol日历。可以提前在日历上写下未来的一个日子,我要干什么事情来提醒我,有提醒的功能。

平常每天用的时间管理的软件是番茄土豆和种树这两个软件。

番茄土豆可以。用来看手机上的文章和听音频定个60分钟的时间段。这个软件相对没有特别的严格。可以看手机上法师的辅导。这个主要是为了提醒自己该休息一下的作用。为了眼睛和身体考虑。

还有一个软件是种树,这个就非常的严格。读书和写作时就定个番茄钟,这个绝对不能动手机的。一看手机哪颗小树绝对给枯掉死了,给颜色看的,这个你软件用的多些。每天平均五个番茄钟,做完了以后,感觉特别的有成就感。这个是你读书学习的显示指标。我特别的受益这个软件!

下面皮亚利开始分享,吴婧准备。

大家好,我是79号皮亚利

我的坐标广东佛山

我的三个标签

3岁女孩的妈妈

政府定点采购销售者

易效能终身学习者

给本周的自己打5分,满分10分。

一本周值得嘉许的事情

1,坚持每天早起,写晨间日记

2、本周对闺蜜的关心到位,下周要跟多关心,她现在正处于最低落的时候,想办法给她带去温暖和爱。让她重新拾回她自信的微笑,走出现实生活的阴影。找时间和她姐姐和妈妈沟通下具体情况,把自己前段时间的缺失补起来。

3、面对客户更自信,好像找到自己的方法。继续改变,变得越来越好。

二、反思:

1、关于自己

1)关于减肥,本周的体重没变。但离最终目标还有4斤。努力在饮食和运动上面,坚持饿了以水果为主。

2)阅读计划不达标,没有达到预定的量。在早起这块还需继续加强,没做到自己预想的标准,早上的时间老是被宝宝占用,导致阅读时间不够。那这一点也延伸到宝宝的睡眠时间。宝宝的睡眠时间在家不够10个小时,我们的早起影响她的睡眠。

3) 截至到今天累计跑步20公里。下周的量就比较大。

4) 业务这块还需要多找新客户,只有认识更多的人,才会有更多的业绩。换个方式,也许效果会更不同。

5)做事比较犹豫,导致现在想做微商还一直在考虑。

6)本手的拖延症比较厉害,要惩罚下自己。

2、关于家人

1爸爸的高血压的情况自己一直都不知道,都没好好关心。爸爸的药早就吃完了,一点都不知情。

2、本周的情绪管理非常不好,老师对宝宝发脾气。对宝宝的身体状况太大意,自己以为轻微的咳嗽和流青鼻涕就没事,结果导致现在的记性中耳炎。这两天晚上看见宝宝半夜被疼醒哭闹好心疼,好自责。好妈妈胜过好老师这本书再重新看一次。

三、下周目标:

1、读完《如何学习》,每天早晨手写读后感。下周六完成《如何学习》正本书读后感,周六完成周检视。

2、公安局的服务器和电脑项目敲定,南海水务局项目敲定。教育局的复印机跟踪,宣传部和市委组织部跟进。

3、减肥3斤,运动加忌口,必需达成。

4、坚持每天晨跑,本月的100公里进行中。

5、成交2个客户,2个预成交客户

6、胜胜的事情进一步沟通。

非常感谢亚丽的发言。亚丽,每天早起六点打卡。周一到周四听课学习。自己的宝宝也感冒啦!减重这周不明显,跑步达标还有一定的距离。

有请吴婧开始分享。请路颖准备

8.19 大家好,我是80号吴婧,我三个标签是:第一个标签是️质量工程师,第二个标签️时间管理的践行者,第三个标签️终身学习者。

本周的主题是时间管理软件的应用分享。从加入时间管理这个大家庭,就开始了尝试时间管理软件的应用,虽然用的不是很好,但是烂开始,好开展,好结果。听了时间管理100讲,就购买了calendar 5,omni-focus和timelogger。还有就是印象笔记,简书,line,扫描全能王。叶老师推荐的软件各个都是功能强大,而我都还属于是入门级别。calendar5,是每天早上必看的软件,上面我用了工作,个人,家庭的分类,用色彩提醒自己每天固定时间的固定事件,提前安排好。没做一件超过五分钟以上的事情,就会打开timelogger进行记录,虽然还是有时间会忘记打开,但是随着练习能够在事情开始前打开timelogger记录的时候越来越多。这样也有利于我回顾分析自己的时间使用。每当想起要做的土豆,就打开omni-focus记录下来,omini-focus也是设置了工作,生活,情景等。这样哪怕是去超市也有个清单参考,不至于回家才想起来还有什么生活用品没有购买。印象笔记更是晨间日记的必备工具,周天早上王兵教练的分享更是意识到印象笔记的强大,我自己的运用还是很简单,只是记笔记和写晨间日记,甚至在标题上都还有待进一步提高,方便以后的秒搜,目前还很少嵌入图片,有机会参加完线下课,技能进一步提升后,再升级我的印象笔记账号。每周周检视和读后感都是用简书完成,分享到组里,感觉简书也是个很好用的记录分享工具。line和幕布是很好的思维导图记录软件。而全能扫描王对于整理图片到pdf文档提供了很好的帮助,特别是去听课,拍了很多照片,有了全能扫描完很快就可以将图片按照顺序整理成笔记,真是又快又好。感恩遇见易效能!感恩在这里遇到的这么多优秀的小伙伴!谢谢大家!

非常感谢吴婧的发言。请下麦。吴婧在很多软件上都运用的非常的好。接下来跟你好好学习学习。现在有请路颖开始分享。

亲爱的小伙伴们大家早上好!元气满满的一周又开始了!我是路颖,今天的组会主题是:时间管理软件的应用,在这里,我想和大家分享2款我用得比较顺手的APP软件,虽然不是直接做时间管理的,但也是能为我们大家生活带来帮助,节省大家时间的好助手。一个是叶老师在课上推荐的1password,是管理我们的所有密码的软件,我们平时是不是不重要的账号用一个密码,相对重要的用一个,很重要的用一个,而有些网站还会然让你定时修改密码,累积下来,经常会忘记到底是哪个,而很多地方都会有一个输错了3次或5次就冻结账号的功能,这样是不是很麻烦,尤其是你急需登陆到某个地方的时候,而这款软件就是让你养成习惯,把所有的账号和密码都保存在里面,里面可以分类,登录型,支付型等等,而这个软件是独立的服务器,所以他的安全性较强,我们用指纹登陆就可以,而隔断时间,他也会提示你更换大密码,所以,你只要记住这个大密码,那么其他的密码就不需要再记了,它还提供一键直通形式,一些预设的网站,你保存了账号密码后可以直接点击后面的登陆键,它帮你日后都直接登陆。另一款软件是一款我最近接触到的,叫小纪念,它就一个功能,帮你保存各种纪念日,生日,并在你设定的时间区间通知你做准备,你可以自己设定提前一个月,或者半个月,一周,一天… 我以前都是用印象笔记保存这些日子的,但印象笔记你只能自己主动去查,某人生日,后来用日历,日历虽然可以提醒,但日历这样看起来比较散,只能当月查询当月谁生日,又少了印象笔记的全部存储功能。不如小纪念来的系统,自己分类,生日,纪念日,然后分别设定就好。以上是我用的比较好和比较多的2个软件,大家有兴趣的,我下来把图标发到群里大家参考,我的分享完毕,谢谢大家

非常感谢路颖的发言。请下麦,路颖现在用的两个软件,一个是保管密码的软件,一个是能记录纪念日的软件,这两个软件也非常好下来想跟你请教一下!

接下来进入第四个环节,同学们有什么疑问和问题可以互相请教

这周是第十一周,这周特别的宝贵。。我们要再接再厉,践行好这一周争取第一名,再续第一名的战绩。最后再次感谢大家的参与,今天的会议到此结束。感谢。

我作为中年人,我遇到你们我特别的有幸。特别的幸运,感恩!感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