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狗这件事儿!


正文之前先给大家分享一个真实的故事

        这个故事发生在1933年的日本,一位大学教授在一个车站偶遇一只可怜的小秋田犬,它孤苦无依的身影惹起教授的怜悯,于是说服妻子让狗狗成为了家里的一员。之后的每一天狗狗都会送教授到火车站上班,傍晚五点又准时出现在车站门口迎接教授下班,久而久之,狗狗在车站就有了名气,也招人喜爱,突然有一天,教授上班后因病突然离世,狗狗却不懂得怎么回事,依然准时在车站外守候,无论寒天暑地,教授的女儿和妻子试图带走它,可终究是徒劳,就这样,一等就是9个年头,直到狗狗老死。车站附近的商铺和每天上下班的行人亲眼见证了这只狗的忠诚。据说,至今。那个车站外还有一个狗狗的雕像,就是用来纪念这段可歌可泣的人与狗之间的深厚感情.后来这个真实的故事被拍成了电影,名为《忠犬八公》,推荐给大家,值得一看的影片。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之所以给大家分享这个故事是想让大家知道狗是人类的朋友,他们与人的关系不同于猪鸭鱼鸟与人的关系,狗狗是通人性的,是可以与人建立浓厚感情的动物。

        当然,我并不是说要每个人都同我一般爱狗,这也是不可能的。因为这个世界上就没有什么事情是绝对的。可是,我希望不喜欢狗狗的朋友不要去伤害它们。或者用言语和不理解的眼光去伤害爱狗养狗人士。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相信每个养狗的朋友耳边难免会听到以下几种刻薄揪心的质疑,:

【one】钱多的用不完了,还养狗,怎么不去捐给需要的人。

        这样的想法想必大多数不养狗的朋友都产生过吧。但是,今天我想就这个问题谈谈自己的看法。

        第一:养狗不代表有钱,很多农村里的朋友也会养狗,他们并不富裕,但是他们也没有因为多养一条狗而更加的平穷困难。同理,有经济能力的朋友养狗以后也不会说因为这件事而拮据了以往的生活。狗陪伴人类绝对不是因为钱,这个不可否认吧!所以,不要把养狗这件事强加在经济的头衔上,毫无说服力。

        第二:是,我承认有许多人都需要帮助,那是命,也不是每个人都理应去帮助他们,更不要强加在养狗人士的身上,平心而论,当不爱狗不理解养狗人的这些朋友说出这些话时你又可以为那些人们做些或做过什么呢?如果真是如那话所说。岂不是李嘉诚比尔盖茨这次经济大亨都应该把财富分给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呢?

        说句不好听的话,狗虽然低人一等,但是要知道,狗永远是狗,只要你给他一口饭吃给他一个家。他就会用它的方式来回报你。而且这个期限是狗生的一辈子。而人就不同了,再好的关系也难免在背后捅一刀!这样的事情太正常不过了。

        所以说,不是养狗人思想的不正确,而是社会的实态太不堪,最最重要的,是我们用自己挣的钱去养狗(做自己喜欢的事)不影响别人的一切,这没有问题吧!人生活工作,拼命的挣钱是为了什么?不就是提高自己的生活质量吗?然而对于不同的人这种质量的不同追求肯定不一样。比如A挣了钱愿意去周游世界,B则会买豪车,C买大房子,当然,养狗也是别人的权利,你可以不喜欢,但你没有资格去评判,因为你的立场不对!



图片发自简书App

【two】搞不懂为什么会把狗当作自己的儿女?人和畜生能一样吗?不知道对自己的父母有没有这样好?

        这个问题当有人提出的时候我不会生气,也不会诧异,是的,在我养狗之前也许也难理解把狗子当儿子的行为,可是即便你有一千个一万个不理解,你又凭什么说三道四呢?别人这样做妨碍你什么了?是,人和狗确实不一样,因为狗永远是狗,但人却有时候不是人!

        而且,我用亲身经历告诉你们,狗狗是真的可以与人建立特别深厚的感情,别看他是只小狗。他除了不会说话以外,就和孩子没多大区别,他会撒娇,会贪玩,会犯错,会害怕,会任性,但是他忠诚,他虽然不能帮你什么,可是他会想尽办法来了解你的喜好然后做好自己来获得你的喜欢,没有和狗一起生活过的朋友永远也不能了解狗狗可以给人们带去多少意想不到的快乐和感动!不难想象。当你把一个刚断奶的小狗领回家照顾他陪伴他一天天成长,他那么需要你,在意你,反之人们把它当成孩子有什么接受不了的.这不是矫情,是本性的善良!现在社会的善良已经少到可怜了。所以,请那些人管好自己的嘴别在把美好的东西践踏得一无是处。对你没多大好处.

        更可笑的是、拿养狗和对待父母来比较,看似多么人性的问题啊.你这样问我的时候多么能显示你的孝顺和人道啊!我只能呵呵了。多的不解释,自己体会!

图片发自简书App

【three】狗狗太脏了,小孩子不能和狗狗接触。孕妇更不能!

        狗作为四肢在地上运动的动物。喜欢到处浪,这一点也就直接表明狗子确实不太干净,不过,我相信,每个养狗的人都会精心并耐心的打理自己的爱犬,虽然说做不到天天洗澡但是也不会是你想象中那么不干净。像我,我家的狗狗夏天每一周洗澡一次冬天两周(狗狗不能经常洗澡)然后,每天早晨晚上会给他们洗脸,每次遛弯儿回家会擦脚擦身上,每次便便后会擦屁股!反正我从来不会觉得自己的狗狗不干净!

        重要的是,据科学研究表明,目前只有狂犬病和肺结核这两种病会人狗互相传染,其他的都不会有影响,而这两种病只要你科学养狗定期做体检打疫苗就完全ok拉。就不是事儿!

        我真的不知道为什么说有小孩就不能有狗。你看好多小朋友和狗狗一起成长的样子多开心幸福。每个孩子都需要朋友。而我觉得没有什么朋友比狗子更忠诚更忍让了吧!是,我也看过狗狗伤害小朋友的视频。但那只是个别.太少了。我也敢断定。即便作出那样举动的狗子也并不是说就是一条恶狗。肯定有原因的!因为狗不会无故的去主动攻击人类!

        我的儿子一直就和我的两条狗一起成长,第一次把他抱回家。狗狗特别好奇。总想凑近了看到底是什么?我也不是没有原则的爱狗。于是,我告诉我的狗说宝宝的房间“no”,就这样简单的说了两三次。狗狗真的没有让我失望,因为有一天我们都在客厅看电视。孩子一个人在寝室睡觉,突然醒了,哭了起来,大家知道狗狗是听到什么动机第一个就会过去的。当时也不例外!可以说是把我吓坏了。因为以他的速度我根本不是他的对手,正在我紧张十分,突然画风突变。狗狗一个急刹车站在门外面。伸个头在那巴望着。那一刻我觉得好窝心,这样的狗狗对宝宝有威胁吗?

        平时我自己做事情呆在书房里,保姆带着我的儿子。有一次,我听到我狗狗在我房间门口呜呜呜的像哭一样,我觉得特别奇怪。于是打开门想看个究竟,当我开门的瞬间,狗狗摇头示意我去宝宝的房间,我过去看才发现原来保姆在上厕所宝宝一个人醒来在床上哭!后来保姆出来还对我狗狗开玩笑说,不错,现在还学会告状了!

        还有一次,我假装用手打宝宝,说他不听话,狗狗见状连忙凑上来把我的手往一边拿,使劲护着宝宝,真的很让我意外!太懂事了!而这些都没有谁教过他。你说这样通人性的狗狗我们如何不去爱?

        在我看来狗狗天性好玩,他喜欢小朋友,或许他和小孩疯玩的时候会因为体型问题撞到小朋友,但是都不会严重。他是不会攻击和伤害小孩子的!

        至于怀孕就必须弃养狗狗的这一观点我以自身的亲身经历向所有人保证,那是不合理和不科学的,那是纯粹的偏见和无理取闹,众所周知孕妇只有感染到弓形虫才会对胎儿造成发育畸形的影响,但是只要做好防范措施,定期给狗狗做好体检和育苗是完全没有问题的,再说了,狗狗本身是不自带弓形虫这种病原体的,那是猫自带的,只要狗狗打了育苗是不会感染的。而且,据科学研究表明,和狗狗一同成长的小孩的免疫能力绝对超过普通的孩子,这样是对孩子有极大好处的。


        总之,我希望不喜欢狗的朋友,不要去伤害狗狗,也不要去议论或评价养狗人的一切。大家过各自的生活,互不干预,尊重别人也就是尊重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