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大的不开心就是看到自己堕落!

一年前的这个时候,我只是一个小城市的体制内的公务员,每天过着朝九晚五的生活,工作压力不大、个人价值体现的也不多。

有一次看望老干部,领导说再过10年会是什么样?旁边的主任说,再过10年我们都退休了,晓多就该看我们了。当时我仿佛一下子看到10年甚至30多年以后自己生活,一眼望到头的退休。

从小学习就不差,只是运气差了一点,高考的时候志愿没有填好,进入了一个不太理想的学校。后来成了市级机关的公务员,家里人都很知足,觉得不错,读了这么多年的书进入仕途也算一个挺好的选择。

但这个选择是不是最好,当时我真不知道。因为更好的选择、更好的生活我没体会过。

”像我这样优秀的人,本该灿烂过一生

怎么二十多年到头来还在人海里浮沉

像我这样聪明的人,早就告别了单纯

怎么还是用了一段情去换一身伤痕

像我这样迷茫的人,像我这样寻找的人

像我这样碌碌无为的人,你还见过多少人“

就像毛不易这首《像我这样的人》大概很多人都很平凡但又不甘于平凡。

不甘于平凡,怎么办?最早的想法就是通过拿荣誉来证明自己,结果就拿了很多荣誉,省级的、市级的,最多的一年是拿了五项省级荣誉。

但是拿了荣誉之后,还是觉得价值没有体现。所以就开始折腾自己,跑步、健身、写作。最开始做的时候没有想过能做多好,只是想着先做吧,既然这些都是正确的事情,那就先坚持下去,于是我在一两年里迅速成长,也收获了很多,瘦了30斤、遴选考全国岗位笔试面试双第一;成为简书职场优秀作者,1万+粉丝;写作咨询月入过万;走10个城市.....

但是今天有些话要说给自己听:

1.第一句话:别盯着过去不放,一切清零!

但是如果只是盯住这些已经实现的目标不放的话,人还是没有办法真正进步的。因为目标,我对它的认识,一是一定时间完成的;二是没有做过的;三是对自己一生有帮助的,如果你没有新的目标,只会逆水行舟、不进则退。

所以千万不能够满足你过去的成绩,过去的都成为过去了。不恋战,继续打!

2.第二句话:比你优秀的人比你更努力!

停滞是可怕的、低水平的重复努力是可怕的、看不到希望也是可怕的,毕竟你发现周围厉害的人很多,越是厉害的人越是很努力,当你还在那里睡懒觉的时候那些学霸都已经学了好几个小时了,当你去放飞的时候你的对手在加班,当你胡吃海喝的时候你的闺蜜在健身,当你在玩游戏的时候那些你的小伙伴儿在赚钱......

你知不知道你周边名校的人有多多,你知不知道有多人年纪轻轻就成了领导,你知道不知道当你在一个地方连厕所都买不起的时候别人都住着大house,你知不知道当你还找不到对象的时候别人都美女环抱,你知不知道你在小山沟玩漂流以为自己看到世界了别人在海边冲浪、乘坐热气球飞翔感觉。

这个世界因为有了对比,因为有了让你努力的动力。

所以我选择去和一些优秀的人去对比,然后向他们学习,他们有哪些闪光点,有哪些特别好的品质、有哪些成功的经验,有哪些做人做事值得学习的地方都会去思考去记录。

因为自己不够好,所以才想努力变得更好。而且等你变得更好的时候,你可以选择的生活更多。

3.第三句话:物质保障是一个人的胆子。

体制是金饭碗,课最近有人辞职了、离开了体制,很多人感到可惜,其实我觉得是因为他们优秀才会去选择离开、他们优秀才会有更多选择。

实际上他们都是在体制内干的不错,他们年轻已经成为单位骨干、中层领导,他们工作十多年已经在大城市有车有房有存款,实现了财富自由,这个时候即使没有体制的保障他们也可以过的更好,离开对他们而言不是风险是机遇,比如离开他们能够拿到别之前更多的收入,百万年薪、更广的圈子、更多的价值实现,为什么不走出来呢?

他们的离开让我明白:物质保障是一个人的胆子,因为他们实现了财富自由,所以才能更好更从容的选择。所以选择挣钱不可耻,能挣钱是能力!

4.第四句话:坚持做让自己最有成就感的事情。

最近一个朋友邀请我进入一个日更群,我说现在日更不了了。因为看到7月份写的文章真的可以用惨不忍睹来形容,只有两篇,顿时也没有了信心。

她说,不是日更,是保持写作的状态,我欣然答应。

因为写作的确是一件让我觉得有价值感的事情,越是不写就越缺少成就感,在成长的路上,如果每天没有小成绩哪怕是小确幸的话,平平淡淡真让人受不了。

所以,决定重新拾起来,但是也不能由着自己的性子来。写作随心写要,写书稿也要。平时看书要,买书听课也得要。

跑步要,平时不跑步空余的时间学习其它课程或者练字也得有。

总之,最近时间因为一些原因放松了,还要重新开始,加油!毕竟我最大的不开心就是看到自己堕落,而最大的堕落就是没有成长!

成长不用很快,但一定要坚持,每天都做一点,对的事情每天都做一点才好,希望8月能够更好!

自荐首页文章(阅读量上万、过千赞或评论多的文章):

6月复盘|你一定要努力,但千万别着急!

简书1年多,7.5万喜欢4万粉丝,我有这5点心得体会

考公迷茫?公考状元教你如何复习备考,七点助你高分上岸!

目标管理,如何制定一份高效的年度计划,实现开挂?

比行动懒惰更可怕的是思维懒惰!

成长方法,坚持做正确的事就是正确的!

还在迷茫?八个步骤让你加速成长!

5月再见,6月更加自律、向上而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前公司有一个需求,就是我们App要做多渠道,之前一个App但是现在客户要求各自的渠道包要用自的服务器地址。也就是...
    赵哥窟阅读 6,865评论 21 8
  • 2018.6.30 第207天 当大人感到社会压力时,要使用有效的步骤处理孩子的问题就会有困难,当朋友邻居亲戚和...
    鹃花开阅读 200评论 0 0
  • 青砖黛瓦绿荫藏,斜阳半映水中央。 袅袅炊烟逐云戏,墨蝉声声绕前堂。 大鹅门前追小儿,新妇嗔笑护犊忙。 好景犹怜堪画...
    灯二阅读 16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