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觉得我现在还能试一下

试过了才知道自己能不能做,不是吗?

我们学校组织了一个调研的活动,要找很多学生当助理。因为我有一份勤工助学的活儿,所以一开始我并不想参加,但身边的人都参加了,“你傻啊,跟着老师做事不比勤工助学学到的东西有用吗?”

我想,她们说的听上去很对诶。所以,当第二次有老师找助手的时候,我毫不犹豫地报名了。

“跟着老师调研不仅学得多还有工资拿”想想是很美好啊!但是现实没有一次是与我的想象相符的

老师发来信息说要开专题讨论会,还有什么市里的专家辅导,叫我们“务必参加”。于是我就把勤工助学的工作推了,期待着专家给我们传授些什么学术知识。


我心目中的“专家”

两点钟的会议我特意提早了10分钟到。第一位专家是一个女干部,开始我还能清醒地做笔记、拍PPT,但也许是室内太闷也许是她的讲话太无聊,才睡过午觉的我又睡着了。

我觉得自己已经睡了很久,但是醒来之后她还在讲,她还算标准的普通话并不好听,睡到麻痹的我睡眼惺忪地看着她,觉得现在很不真实,好像到了晚上,但才三点左右,我已经开始觉得难熬了。

好不容易挨到了她讲完,我祈祷能让我们早点走,不过“两位专家”还有一位没讲。

这次上来的是个中老年男干部,这位专家的口音很重,但我还能接受,可是因为之前我已经有很多东西没有听到,我开始变得烦躁,觉得听不下去了。向四周看去,很多人在玩手机,看到老师也在看手机我就安心了,拿出手机刷屏,跟组员们一起抱怨“上错车了”“我要跳车”来打发时间。

我偶尔也会停下来听听他在讲什么,怕错过什么重点,可是想想又觉得可笑,我都一大半儿没听了,再听下去也没用,但还是保持着刷一下手机,又不时停下来边听他说话边发呆的状态。人们是不是老是患得患失,不想付出却又害怕失去呢?

老专家说完又过了一个小时,我没有经验地以为这就可以回去了,诶,只能证明我没怎么开过会,图样图森破,还有领导讲话啊!


就是我

等领导发完言、开完会已经五点多了。三个多小时,我觉得是被我浪费掉了。

“开会”的时候我心里一直在喊“后悔啊,好后悔啊!”“上错车了,我要下车!”但后悔有什么用呢,我这个人很大的一个特点就是抱怨完后立马能回想起看过的鸡汤文。

但像什么“不要抱怨生活”的文字对我而言是没用的,有效的是:同样的事情在你眼中是负担,但是在别人眼中却是一个学习的机会,在你听来枯燥无味的东西或许有的人就能得到成长。(大概这么个意思吧)


在下先干为敬


那这意思是说,我是一个浮躁的失败者吗?也许是也许不是,等我老的时候或许才能回答这个问题。


沉思ING

或许真的有人能在这场专题会议中学到经验知识,那么在他们看来这场会是有趣的,但是在我看来这就是折磨。我想我可能是不适合学术研究吧。

开会的时候我拿手机背单词,我觉得这比听“专家发言”有趣多了,想着未来的好几个月要进行的未知的“调研”我的心就有些发毛,做我不喜欢的事我能全心全意吗?我能做好吗?


我也不知道啊

想起勤工助学处的老师跟我说的话:“你这个年纪可以去尝试做些不同的事,现在多经历一些你就知道这个事情是怎么回事了,做过之后你才知道这项工作合不合适,你能不能胜任,总比你以后工作了才后悔强!”当时觉得老师说的有道理,但现在更觉得这句话很对,也许这一个下午并没有被浪费,它告诉我我应该不适合类似这样的工作。


我好受一点了

回到之前的问题,我是一个浮躁的失败者吗?现在时间还允许我犯些小错,我想只要有一样事情我能沉住气做好那我应该就不算一个“浮躁的失败者”,对待那些形式性的东西我允许自己随意,但是没有那么多“下午”可以给我挥霍了。


还是要保持微笑!

加油吧!我还能试一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寒英后园住,为谁暗香浮? 佳丽冒雪至,折花登绣楼。 一枝菱镜老,二目望梅愁。 芳华易摇落,丹青将尔留。 图片来源网上
    客居维扬阅读 293评论 10 17
  • 抽烟的人,俗称烟民。尽管社会在进步,国家在倡导,意识在提高,但烟民的数量却没减少。据统计,中国有3.5亿多的...
    晓风晨语_b06a阅读 460评论 2 4
  • 看着除了一个醉鬼趴在柱子上以外什么人都没有了的空荡荡的店,好像突然安静了,也或许是最近心情沉重到一定程度了。...
    宝爷萌萌哒阅读 219评论 0 0
  • 我们在理财过程中经常遇到的一个情况是,手上有了几千玩把块的闲钱,但却不知道该如何处理。 想投资吧,本钱似乎太小,收...
    拖天航线图阅读 441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