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经距离伟大很接近

我曾经距离伟大很接近

    知道了很多获得过若贝尔奖科学家的故事,心中早已被这些伟大人物的成绩所折服。我想,假如这些事情我能够经历,那么是不是我也能成就自己的伟大呢?

    于是,我想。

    那个明媚和休闲的上午时光我是肯定不能错过的,青青的草地,古老的城堡,潺潺的溪流,对了对了,还有那颗必须挂满成熟果实的苹果树,当然,我也必须假装很认真的在看书,因为我在等着那个必须掉下来的苹果砸在我的头上呢。但其实,要想让那个苹果在那个时间准确的砸在自己的脑袋上,还要保证不能出现类似遗忘症那样的严重脑震荡结果,哎!难度太大了。于是一切按照计划进行,在那个时间,那个苹果,准确的砸在我的脑袋上,但是,我以为从那刻起,世界从此就有了以我的名字命名的力学三定律,可是,在那个时刻,我竟然想不起三定律的具体内容了,尼玛,这个关键时刻,怎能如此的掉链子呢。想来想去,我竟然只能想起这个苹果不能白砸我,不管你成熟还是没有成熟,我都不能放过你,绝对的必须吃掉你。囧。看来这个万有引力的发现不适合我,牛顿,还是给你吧,不和你抢了。

    找来找去,飞机的发明绝对是上世纪高大上的发明,它近乎改变了人类的进程。所以,莱特兄弟,你们先去睡吧,这个叫做飞机的东西必须有我的名字。于是,我找来各种各样的材料,按照扎风筝的感觉做了一个飞机,嘿嘿,发明的感觉真好。等等,我突然想到了一个问题,莱特兄弟发明的飞机最多也就在离地几米的地方飞行,我TM这么聪明,飞机一定飞得很高,既然是发明,那谁能保证一次就成功呢?飞得那么高,又没有降落伞,你妹的,出了事故怎么办?难不成我真的用生命去飞翔?唉,那个谁,你俩该起床了,工作没有做完就偷懒,怎么行?我已经把飞机的零件给你们做好了,快去试飞呀,我还有其他事,你们不能偷懒,我盯着你们呢,哼!

    从小就喜欢军事方面的故事,所以,炸药我应该可以发明出来的,不是听说遥远的东方有个叫中国的地方有一种叫做火药的东西吗?拿过来,加点水,混成泥,做成固体的东西不就行了嘛。这么简单,我是天才呀!咦,我的那个助手在哪里?那个叫什么诺贝尔的,你过来,用打火机去试试,看看我发明的东西效果怎么样?躲那么远干什么?从来都不主动学习。我去拿个秒表过来,记录一下时间,告诉你很多次了,搞实验要准备好工具,每次你都这样,还要我自己去找。随着“轰隆”的一声巨响,我知道,炸药,绝对不是我的强项,给你了,诺贝尔,老师肯定是不会和你抢东西的。

    那是一个宁静的春天的下午,我坐在茶馆里喝茶,突然有个人坐到了我的对面,叫莎什么亚的一个老头,算了,不和你计较,尊老爱幼的礼貌,我还是有的。反正没有什么事,我给你讲个故事吧。从前有一个男孩和一个女孩很相爱,可是他们双方的家长都反对,于是他们俩一冲动就集体殉情了,你说可笑不可笑。许久之后的某天,突然大家都在看一本叫做《罗密欧与朱丽叶》的爱情小说,随手翻看后,于是,大怒。莎老头,你不厚道啊,你知不知道什么叫做版权?,你懂不懂什么叫做剽窃啊?为什么稿费没有我的?气死我了,算了,反正不和你玩了。我还有一个关于石头的故事,我去讲给曹雪芹听,就不告诉你。

    我有一个很要好的兄弟,我告诉他,自然界的万事万物都是有规律的,花是花,草是草,山是山来,水是水,多么的泾渭分明啊。这个兄弟立刻回去闭门思过,利用我教给他的Excel 做了一个表格,叫什么元素周期表,还在里面填上了一大堆乱七八糟起名叫什么氢、氦、锂、铍、硼,碳、氮、氧、氟、氖的乱码。居然,大家都还很认真的去学习。那个,我在这里给大家宣布一下,这个东西是我教给门捷列夫的,是我发明的。靠,居然,没有人听我的。门兄,你那个什么Excel 的页眉上,把我的名字也加一下,我就不和你计较那么多了。什么?加不上,字体小一点也可以的,兄弟一场,谁前谁后,我就不计较了。小一点也不行,你妹的,Excel 你究竟会不会用呀?算了,以后兄弟不做了,谁再给你打电话联系,谁就是小狗。

    我站在法国巴黎的凯旋门前,环顾着周围美丽的景色,两旁挺秀的法国梧桐,显得整齐又素雅,果然浪漫之都真是不负盛名。可是,这么大的一个广场竟然没有一些建筑,美中不足啊,假如在离凯旋门250米的地方要是建一个雄伟的铁塔,两者互相呼应,该有多好。又假如要是在一个广阔的港口建一个美女的雕像,嘿嘿,那才大气和好看啊。慢慢走过香谢丽舍的街道,我抖落自己无限梦幻的想法。而我旁边的那个年轻人竟然自言自语的不断重复着我的想法,我不禁笑了笑,我就是一说,你就是一听也就罢了。而让我惊讶的是若干年后的某天,我故地重游,那个叫做埃菲尔的年轻人竟然真的建起了一座铁塔。我去,要不要这么认真啊?而在我坐船去美国,经过纽约港口的时候,原来真的有一座美丽的女神雕像矗立在那里,原来她的名字叫做“自由”啊。行,你,可以,埃菲尔。我、我、我对你无语了。

    当我经过亚特兰大的时候,我看到一个黑人小男孩正因为作文写得不好被老师批评呢,下课后,那个小男孩伤心的坐在角落里流眼泪。哎,算了,看不下去了,我还是帮帮你吧。过来,你看,写作文一般要有格局,因为人总是要有梦想的。我刷刷点点的把一篇作文写出来,给,小金,记住,你把它背会,也许你的作文水平就上去了。多年之后,当一个叫做马丁,路德,金的黑人青年使用着那充满激情的口气进行着题目叫做《我有一个梦想》的演讲时候,我才知道,原来一篇随手写来的文字,倘若背诵十年,也可以叫做经典啊?郁闷,我为什么就不坚持呢?

    那是一个炎热的下午,我看到有一个古板的老头,坐在一间屋子里看书。嘿嘿,为了作弄他一下,本着找个乐子的心态,于是,就问了一个问题。“嘿!,我看你好像挺有学问的样子,我请教个问题呗”“你能不能告诉我,我们头顶上的天空究竟有多大?”我看着老头的脸色瞬间就黑下来了。那个,我还有急事,先走了。不过这个问题的答案,你不知道也没有什么的。可是,你就不要搞得自己看起来象一个很有学问的样子嘛!搞定,预期效果达到,撤!可是没有几天,我在一个科学杂志上看到一篇论文,写的内容是什么相对论,是关于宇宙的,署名是一个叫爱什么坦的人写的,还写了关于什么空间是四维的,光速是地球最快的速度等等一大堆不能让人理解的东西。哎!老爱,我就是随便给你说个脑筋急转弯,开个玩笑而已,你没有必要搞得这么认真吧,你这个老头太无趣。你说,以后我们怎么聊天,我还敢和你说话吗?还有你的那些什么理论,我理解不了诶。我觉得和你聊天,结果就是,容易得尴尬症。哎!无趣的老头啊!

    国外,我是不想待了,回到我美丽的大中国吧。

    一天,我去图书馆看书,我看到一个叫老子的图书管理员,在整理图书,搞得满头大汗不说,半天也没有数清楚到底有几本书。看着这么大的年龄工作累成这样,哎!我来帮你吧,你看,一加一等于二,二加一等于三,三加一等于四……,多容易啊。看着老头高兴的样子,嗯!我的心情也高兴了许多。可是,后来,他竟然也出了一本书,书中写到一生二,二生三,三生无穷,还有什么阴和阳,还画了个画,好像是只有黑色和白色,你不觉得色彩太单调了吗?可是,画就画呗,里面还画了两个好像眼睛的小点。老头,你没有把我教你的算数学好啊,来,你给我讲讲阴是几,阳是几,那两个小眼睛又是几?哎!你肯定学错了。以后,别和别人说这些是我教给你的啊。

    漫无目的的一路旅行,因为祖国处处是美景嘛。

    路过一个地方,忽然碰到一个人正在独自徘徊,看样子,好像有什么很重的心事?哎!热心肠就是不行。但是,总不能不管吧。我说,年轻人,看你的样子是有事情吗?他说,是的。说说,看看我能不能帮你一下?你别看我年轻,可是我管的家很大,但是家里很穷,不好管理啊?每天因为这个原因我都吃不下饭,头疼啊!奥,原来是管理问题啊,来,我给你讲讲我的看法,也许你会有启发的。痛则不通,通则不痛;要有好的思路,才能有好的结果;其实就是要,我家大门常打开,开怀容纳四方;其实就是要打土豪,分田地;其实就是要想富,先修路;其实就是要打破大锅饭,打破铁饭碗;最其实就是要改革开放啊!你滴明白。当我说了一大堆我自己都不甚明白的道理后,年轻人,终于顿悟了,我明白了,老师。嗯,很好,小嬴,我看好你呦。五年后,有一个叫做秦国的国家,在一个叫做嬴政国王的管理下,轰轰烈烈展开了改革开放,没有多久就把其他六个国家给收服做了江湖老大,号称东方不败。还把那个CEO的职位改名叫做皇帝。NM,原来我是给一个皇帝帮了个忙啊,怎么心里有点虚呢?不过,秦始皇,你不够义气,怎么不封我个大官做做呢?要不给个富甲一方也行啊?算了,要这些,有点俗气,不提了。可是怎么你也得在史书里把我的名字写对吧,你都不管管司马迁,工作的太不认真,怎么能因为笔误把我的名字写成商鞅呢?你的管理制度还是不到位啊!别拦我,让我郁闷会!

    休闲时光,那就要休闲着过,开个PARTY朋友聚会一下,绝对是个好主意。于是周末,呼朋唤友来一场烧烤野餐,大家一起爽歪歪。撸了一顿串,啤酒也喝了几件后,聊会天吧。我说,大家看,这啤酒倒在杯里多好看,晶莹剔透的;“葡萄美酒夜光杯”,是谁?谁说的。我定睛一看,原来是王翰,对,对,对,我就是这个意思。我说,时间有时候过的真快,物是人非啊。“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崔护,你总结的不错,我的意思表达的很到位;我说,这个世界还是存在有阶级的等级之分的,穷人不容易啊;立刻,杜甫就说了句“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和“安得广厦千万间,大辟天下寒士俱欢颜”,嗯,赞同,所以,地主必须要斗的,经济适用房也必须要再多一些的。我说,有时候,别人不理解自己,那我们也要坦然面对的;“别人笑我太疯癫,我笑他人看不穿”,说的好,老唐,不和我们玩的,那我们也不和他们玩。我说,有时候,思念是一种讲不出的痛;立刻,元稹若有所思的吟了句“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恩,你的这句好像不太好理解,反正也行了,因为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懂得不必解释,不懂的解释也没用。反正看不懂的就是好的吧。因为,意境这种东西,真不太好解释的。我说,人有时候,难免有一些说不出来的惆怅,哎!柳永对我说,是不是那种“今宵酒醒何处?杨柳岸,晓风残月”的感觉。我靠,老柳,你说的太TM对了,就是这种感觉,你总结的很贴切、很到位啊。我说,人要是一辈子不烦恼,该有多好啊。于是,李煜离席起身,慢慢的踱步到花架前,轻轻的读出那句“问君能有几多愁,恰是一江春水向东流”,李煜,其实哥几个说了好多次,你不适合当那个CEO的,看把你天天愁的样子,我觉得你是把主业干成了副业,把副业却干成了主业,松手吧。看着你还是不断摇着头,哥们还是不劝了,因为我们都知道,有些事情对于有些人来说,勉强不来的。也许这就是命吧!夜已经很晚了,清冷的夜空高悬着明亮的月亮,也许夜确实很深了。最后我站起来举着酒杯说,天下无不散的宴席,干完此杯,散了吧;于是,李叔同率先站起来,举杯说到,一壶浊酒尽余欢,今宵别梦寒。说罢,大家酒尽,杯碎,人走。我还在癔症呢,还没有说再见呢?怎么一个人都没有了,靠,我才想起来,原来那句话的意思就是再见啊,你妹的,一个再见都不会好好说,我也是醉了。你们倒是留下几个人,帮我整理一下现场卫生啊,另外,这回该谁付酒钱了?难不成还是我?你、你们、我无语了。算了,和一群文人在一起,说话太累人了,都不说接地气的话,听着很费劲啊,到现在我才知道,聊天,原来是个体力活啊!还有,今天说的这些话,我都会收集在我的文集里,我的文集叫做《一场不是PARTY的PARTY》,版权都是我的,谁让你们不付酒钱呢!!!

    矫情的事情不能一直做,做多了也就有些无趣了。所以,要不办个夏令营吧,说干就干。找好地方,打出广告,果然不出半天,名额已经报满。我就说了嘛,名人效应无论什么时候都是有市场的,齐活。于是为期一周的关于如何提高执行力的课程准时开课了。老师自然是我了,哎!做个名人就是好啊!不过看着下面坐满的人,当然骄傲的心情还是有的。

    第一天,一个叫做白起的人提问,说,我的对手老是打我,我还打不过,怎么办?我说,知己知彼,百战不殆,……,我知道了,这家伙听过之 后马上就跑出了课堂。多年之后,我听说一个秦国的将军领军把赵国打败了,并且坑杀了30万赵军,而且还让人叫他“战神”。我听了之后,顿时气的七窍冒烟,白起,不用说肯定是你,你不是说是打架吗?怎么你下手这么狠呢?靠,我还没有说完,你就不听了,我说的后面的话是“上兵伐谋啊”大哥。把你的毕业证给我拿过来。我,我……

    第二天,一个叫做霍去病的年轻人提问说,遥远的北方有个叫做匈奴的国家,一直不断的侵犯我们国家的领土,并且都是骑马打仗,打吧,追不上;不打吧,又跟苍蝇一样天天来,烦死了。我说,靠,谁TM欺负我大中华,这还了得。小霍,敢欺负我们,他们不想活了吗?给我照死里整他们,他们骑马打仗,我们也骑马打仗不就行了,你笨啊!后来,我在地图上再也没有找到那个叫做匈奴的地方了。不错,小霍,你是唯一一个让我满意的学生;另外,陈汤,我教你一句话,你把它传出去,就是,拿了我的给我还回来,吃了我的给我吐出来,去吧。后来,我听说江湖中传言一句“明犯强汉者,虽远必诛”,整的还挺押韵,有那种高大上的品味,有那种霸气侧漏的威严。陈汤,做的不错。所以,工作要能做的好,还得会总结呀。

    第三天,有个叫戚继光的魁伟汉子,提了一个问题,如何感化一群没有见过世面,并且是从小地方来的的野蛮人?什么?我没有听错吧。感化,小地方,的野蛮人?感化个毛线啊,老戚。你去,组织个地方民团,给他们上上课,让那些野蛮人好好的见识一下,什么是规矩?什么是家大业大?什么叫看谁的拳头硬?TMD,反了他们的。于是后来,我听说,老戚把自己民团的番号改成了戚家军,终于群殴了他们一顿,打得他们一路的落花流水,真TM解气。所以,大家看看,真正的和平是靠打出来的,各位学员都一定要记住啊。

    第四天,我给大家讲了一个故事,从前,有一个和尚带着他的四个徒弟向着西方出发,为了他们心中永远的信念,不怕一路的艰辛和困难,终于,他们成功找到了想要的东西。下面顿时好多学生都被这个励志的故事感动的留下了眼泪。不错,煽情效果很明显。我刚要说明一下这个故事的由来,突然,一个年轻人站起来,满怀激情的喊道,我也一定要向他们学习,去探索那些未知之路。说罢,转身就跑出去了。靠。你的执行力也忒快了吧,我还没有说那是我编的一个虚构的神话故事呢,那是一个神话故事啊!那是假的,假………,我连喊带叫的跑出去一看,连个影子都没有了。顿时我冷汗流了一身。万一这个小孩要是跑丢了,人家家长找我要人,我去哪里找啊!我终于还是在忐忑的十五年等待中等到了那个年轻人的最后消息。张骞,真的用自己的努力,用自己的脚步走出了一条通往西方的道路,把那些我们的东西通过这条路源源不断的运送到全世界;从此也让整个世界知道了原来在遥远的古老东方有一个文明程度那么高的一个叫做中国的国家,形成了一个万邦来贺的局面。不是都说冲动是魔鬼吗?但是,谁又知道,永远的冲动着,又何尝不是一种信念啊!!!,张骞,这十五年,我没有替你白操心,我也为你骄傲。就只是提醒你一下,下次听话一定听完整啊。你知不知道,这十五年,我都在用倒装句说话。被你吓的话都不会说了。

    和那些勇往直前、创意无限的将军们在一起。有的是勇往杀敌,精忠报国的信念;有的是忍辱负重,不负众望的坚持;有的是义无反顾,舍生取义的大气;有的是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的豪情。所以,英雄无敌。

    不过,活动的久了,难免有了想要静静的想法,因为我想要告诉大家生活不止是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浪漫。

    于是,找一处桃花源,结庐为舍,栽花种草,喂个猫,养个狗,爽!

    一天一个落寞的书生拿着一本书来到了我的住处,向我请教他的书怎样?我随手翻看后,就和上了书本,小曹,我不能说你的书不好,但是你的书一定不会畅销的,因为,太空洞了。你可以写一部关于爱情的小说嘛,这是一个永恒的旋律,错不了的。于是,小曹若有所思的回去了,一周后,他哭丧着脸告诉我,写不出来。哎!我能说你些什么呢?我教你吧。从前有个外国人,叫什么斯坦拉夫斯基,不过,咱们别管他是开什么车的司机了,反正就是一个老司机吧,说过文学源于生活,但是高于生活,懂吗?爱情小说嘛,一定要浪漫,一定要曲折;一定要朦胧,一定要纠结;一定要有鸟语和花香,一定要有诗情和画意;一定要有自以为是的多愁和善感,一定要有割舍不了的相思和惆怅。哎!反正就是一会正常,一会不正常就行了,说球那么多就是这个意思。然后在加上大家都爱看的土豪的深闺大院,地方就叫做大观园吧,然后里面的建筑名称都起的诗意一些,比如叫什么怡红院、潇湘馆、稻香村、栊翠庵和秋爽斋之类的,越不接地气越好,因为土豪嘛,不是一般人。过程嘛,就是有多纠结就写多纠结;人物性格嘛,好的好死,坏的坏死,单纯的单纯死,复杂的复杂死。多愁善感的最后就来个红颜薄命;满腹心机的最后就来个竹篮打水;一厢情愿的最后就来个阴阳相隔;与世无争的最后就来个遁入空门;判经离道的最后就来个迷途知返。但是不管怎么写,结局一定必须要是个大团圆,因为,我看不了悲剧,必须写成大--团--圆。还有,再加入你的想象力,带点神话情节,比如,一块石头什么之类的,反正随你编。怎么样?有灵感了吗?我看着小曹一脸的癔症样,妥,对牛弹琴了。你爱怎么写就怎么写吧,对你无语了。

    从那之后,我一直没有见过他。

    再见,已是十年后,江湖中流传着一本叫做《红楼梦》的书,我知道一定是你,曹雪芹。书名起的还不赖,内容基本和我想的差不多,创意有限。但是,说好的大结局呢?怎么你玩起了悬念呢?故意把结局不发表,让人们去猜吗?这个创意不错。维纳斯的故事你是听谁说的,难道残缺就是完美,你也知道了?不过十年写一本书,你也真够笨的了。不过结果还可以接受。你要是够聪明的话,我就再给你讲一个师徒四人西天取经的神话故事,不过,还是算了吧。天意不可违啊!你的小说有了诗意,那我就把远方留给其他人吧。

………………

    向那些伟大的科学家、著名的文学家、伟大的思想家、伟大的先行者,伟大的探索者们致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