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怪

图片发自简书App

水怪,颠覆了韩博文这一生的宿命,更让他意想不到的是,当看到眼前的结局和知道所有真相的那一刻时,懊悔和痛苦会令他痛不欲生。

1

这是一座经济发展落后的小村庄,村里的劳动力大部分都选择出去务工了。只有少部分的年轻人和妇孺孩子,留守在这座民风淳朴的村庄,辛勤耕耘,平淡生活。

虽然过的辛苦,但是却很快乐,尤其是过年的时候,外出务工的人员回乡,更是热闹不已。

而据说这座村庄有着一条通往黄河的大河,虽没有长江黄河那么浩瀚,但却也宽阔,清澈,深不见底。尤其是春暖花开的时候,河边细柳随风摇曳,美不可言,村里人最喜欢来河边洗衣嬉戏玩耍。

为此,村里人都称它为幸运河,不仅仅因为它美丽,是村民的小会聚集地,村民们可以撑着小船横渡此河直接到达彼岸的田地,省去几公里的路程。更因为,它可以灌溉庄稼,维持他们的生活,甚至在丰收的季节,还有可能屯粮盈利。

但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它成了村里人人都惧怕的河,除了必要的芒种季节,很少能在河边看到村里人的身影,尤其是孩子,这条河成了村里所有孩子的禁忌,不许靠近。

所以,从韩博文记事开始,这村子里就有着一个传言,说,这条河是鬼河,河里住着吃人水怪,专门吃小孩,大人从来不允许自己的孩子靠近这条河。

于是,这条河也光荣的成了韩博文一直想去的地方,不仅仅是因为山村里的孩子,哪有不爱水,不爱游泳的原因,更因为那个他好奇的水怪的传说,和那个一直萦绕着他的噩梦。

2

那年,韩博文8岁,哥哥韩正杰9岁,父母没有像村里其他人一样外出务工,而是留在家里一起和母亲照顾一家老小。

印象里,韩博文记得父亲韩征和他说过,他也想外出务工,但如果他走了,家里的父母,和一对妻儿该怎么办,瘦弱的妻子怎么能够撑起一家老小的日常生活,所以,韩征成了村里少有的青年壮汉。

一天夏日的午后,韩博文躺在母亲齐雪身旁午睡,不一会,韩博文被一个梦惊醒,睁开眼睛,眼神空洞,眼角还有着细微可见的泪痕。

猛地转头看向身旁睡颜安静,呼吸均匀清浅的齐雪,心,忽的一紧,但随后又放松平静下来。

韩博文把头靠在齐雪的胳膊上,双手环着齐雪的身子,安静的靠着,没有说话。

感觉到身边的动静,齐雪从睡梦中幽幽转醒,看着靠在自己身上的韩博文,忽的一笑,开口道,怎么啦,都这么大了,还学小时候撒娇啊。

看母亲醒了,韩博文从齐雪身上爬起来,看着齐雪,犹豫了一下,缓缓的开口道,妈妈,你给我讲一讲咱们村水怪的的事情好不好。

原本睡眼惺忪的齐雪,忽的一本正经,滕的做起来,看着韩博文摸着他的头慈爱的说到,博文,你怎么了,是听了什么传言还是发生了什么事,怎么突然问妈妈关于水怪的事情呢。

见妈妈这么正经,韩博文连忙把头摇的跟拨浪鼓似的,焦急解释到,没有,没有,没有发生任何事,我就是好奇,好奇。

齐雪看着他,松了口气,缓缓开口道,没事就好,关于水怪的传说妈妈也不清楚,知道的也和村里传言的一样,没有多于的信息,以后不要再对水怪好奇了,知道吗。

听了妈妈的话,韩博文觉得可能真的是自己多想了,那只是一个梦,那只是朋友一个不经意说出用来攻击他的一个谎言罢了,不用放在心上。

3

晚上,一家人吃完晚饭后,韩征和齐雪坐在屋外聊天,韩博文和韩正杰在屋内写假期作业。

晚风轻抚,带着丝丝凉意,穿过村庄的每一个角落,天上的星星闪耀低垂,草地里虫鸣低唤,好不安详。

坐在院内,看着头顶的星空,齐雪有些担忧的对韩征说,今天博文好像有点不对劲,突然问我关于水怪的传说不说,而且午睡后,我发现他眼角有细微的泪痕,你说,他会不会听说了什么传言啊。

韩征握着齐雪的手安慰到,别瞎想,可能就是孩子做噩梦了,好奇,所以问问的。

午夜,韩博文又一次做了那个梦,看着身旁熟睡的韩正杰,他缓缓起身,抬头望着窗外,思绪飘到了梦里的场景。

不一会,韩博文悄悄的下床,打开房门,来到院内,坐在板凳上望着远方,发着呆。

大约一刻钟后,韩博文做了一个决定,他要去河边,去那个一直在他梦里不断重复的场地看一看,是不是真的。

夜晚,整个村庄陷入了沉寂,除了偶尔的虫鸣狗吠,根本看不到任何人的身影。

来到河边,站在路旁,远远的看着那条所谓的鬼河,月光下,河水黑暗,深不见底,韩博文莫名的有些害怕,但还是撞着胆子朝着河畔缓缓走去。

快走到河畔的时候,突然一只手从后面拉住了他。

4

韩博文吓的停住了脚步,不敢回头。

博文,大晚上的,你在干什么。

是哥哥,从声音里不难听出,韩正杰此刻担心又焦虑的心情。

一听是哥哥的声音,韩博文惧怕又悬着心,松放了下来。

并努力让黑暗去掩盖他的情绪,解释到,没,没什么,我就是睡不着,出来走走,不知不觉就走到了河边。

好了,回去吧,以后不要来这里了,不然让爸妈知道,又要被骂。

好,我知道了。

回去路上,韩正杰一边拉着韩博文往家走,一边和韩博文抱怨的说着刚刚起床上厕所没看到韩博文,出来寻他的经过和紧张得心情。

还有 62% 的精彩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