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心理师》第十话

第四章:老宅的钥匙

约会

任予醒来的时候,发现身边的位置已经空了,宋司楚依旧像往常一样早早地出门。她翻了个身,躺在床上望向窗外。今天的天气还不错,有丝缕阳光透进房间来。这个世界依旧美丽的,只是任予此时的内心世界,依旧有些阴霾。昨天晚上发生的一切在她脑中回放,她自嘲那种种,也只不过是像灰姑娘舞会,真实而遥远,美好又易碎。

宋司楚出门前把暖气关了,房间里面气温有点低,任予扯过整张被子将自己裹住,蜷缩在床上。她伸手摸到床头上的手机,点开里面的私密信箱,提取出昨天苏沐发给她的那一条短信息:你的丈夫很优秀,真想能转换成他,然后下车为你开车门,并一手搂在你的腰间。

这条短信再次使得任予的脸微微发烫,连同身体都燥热起来。她使了使劲,用被子将自己裹得更加紧密,那感觉仿佛就是被一个强壮的身躯,从背后将自己紧紧地抱住。一个强势并且带有侵略性的拥抱,她甚至遐想拥抱自己的那个身躯就是来自于苏沐。任予憋住了呼吸来享受这种幻想,只是这样停顿了几秒之后,她的理智瞬间又站回到她思想世界里的主导位置。她松开被子,觉得有些羞愧。她再次看向了窗外,一个奇妙的想法油然而生。

任予直接拨通了苏沐的电话,拿着电话的她心里面其实还在挣扎。她甚至已经给自己设定好了,如果电话那头的铃声响起了三声之后,苏沐没有接起,那么她就把电话挂掉。过后苏沐问起这个事情,她就告诉他只是不经意间触碰到电话给拨打过去而已,并没有什么特别的事情找他。然而……此刻电话那头接通的“嘟嘟”声,已经响起五声了,苏沐并没有接起,任予有点失落,也有点懊恼,她觉得自己坏了原本所设定的所谓“计划”。

“早。”在任予刚想挂掉电话的时候,那头就响起了苏沐带有磁性的声音:“刚在加油站。”

“嗯!”任予故意装傻,她明白苏沐是在解释自己晚了接起自己来电的原因,她心中有一丝窃喜,毕竟……只有对自己在意的人,才会需要解释点什么的!

“任予?”发现电话那头的人久久不说话,苏沐喊了一声。

“我就是觉得,天气好像好起来了。”任予咬了咬下唇,手又不自觉地摸上脖子上的小瓢虫:“就这几天里面,看你哪天有空,那……一起去郊外走走。”她自动忽略掉那些关于宋司楚乡下这样的字眼,她怕苏沐不开心。

“这样啊!”苏沐的声音此刻听起来,心情似乎不错:“去郊外走走是挺好的,我也很喜欢。”

“那这事情就确定了?”任予问道。

“可惜的是我没空,最近都没时间。”苏沐的语气平淡。

任予没有想到苏沐会给予自己这样的回复,短短的两三秒时间之内,她失落并且懊悔自己的冲动行事。

“那没关系。”任予此刻只想匆匆地结束这一通电话,她有点害怕被苏沐听出了自己的狼狈。她已经觉得自己不可原谅了,作为有妇之夫竟然如此大胆地邀约一个相识不久的男子一同出行。

“任予!”苏沐突然语气加重了般喊了她一声:“只要你邀约,不管我多忙,都会有空。”

任予感觉自己坐了一回云霄飞车,先前失落的心一下子又被捧得高高的,她差一点笑出了声音来。

“不如就今天吧,今天的天气真的不错,太阳晒得暖暖的,挺舒服。”苏沐的话一说出,就扭转了任予被动的尴尬位置。

“可惜啊……”任予故意拉长了尾音,顿了顿说:“我今天早上,有预约好的病人。”这个时候的她,明显就是在对苏沐撒谎。任予不在意苏沐听不听出来她的故弄玄虚,她只是想试探一下,苏沐对自己的邀约是否十分的期待,同时也报复一下苏沐刚才的使坏。

“噢,这样子,还真的可惜了。”苏沐表现得有些失落,惹得任予开始有点不忍心。

“不过!我可以为了今天的阳光推掉她的。”任予补上一句。

跟苏沐确定好出门时间之后,任予合上电话,整个人松了一口,走到窗台边,手轻轻点着那盆摆在上面的绿色植物的叶子。

“咦……这什么时候多了盆这个东西的?”任予看着眼前的盆栽,她喊不出这种植物的名称,但是她记忆中,宋司楚不是一个热爱养植物的人。“这大概是别人送给他的吧。”任予这样想着,边走去衣柜,寻思着自己今天要穿什么样子的衣服出门。

任予特意选了一套运动装,稍贴身的套装更突显出她玲珑有致的身段。她把披肩长发高高扎起,露出光洁的脖子。虽然不再是年轻的学生,但是也更加散发成熟女性的魅力。她今天并没有选择浓烈色彩的口红,毕竟她觉得自己今天已经足够的主动了,是应该适度地被动一下。作为一名心理咨询师,其实很不习惯作为被动的角色,但当面对热情的苏沐,她偶尔也乐于享受做被动方。

早上十点整,任予拾掇好自己的背包,回头环顾了一下房子的客厅,便出门了。不自觉中,仿佛这样的一瞥,是在跟什么告别一样。任予未曾想到的是,也就是在这一瞥之后,属于她的这个家,与属于她的整个世界,即将崩塌。

苏沐的车停在小区外面,任予远远就看到他倚靠在车头,手中拿着一本书在看。最开始任予以为苏沐只是为了在自己面前呈现出一个比较斯文的形象,才会在第一次等自己下班的时候,会坐在车中看书。没想到,他是真的喜欢阅读,只是……任予依旧想不明白,为什么苏沐也钟情于那本《百年孤独》。

今天苏沐的打扮跟平时区别不大,但任予发现,最近的两次碰面,苏沐都特别地梳理过自己的头发。她很喜欢男人把头发都往上梳理整齐,这样能显得特别阳光跟刚毅。而此时此刻眼前的苏沐,完全就是符合了任予所中意的一切,包括到细节。

“把头发扎起来挺适合你的。”苏沐说着话,但其实目光早就落在了任予的脖间。那一片雪白光滑的肌肤,十分诱人,甚至散发着淡淡的,混合着荷尔蒙味道的某种香气。

“你的发型也挺适合你的。”任予嘴角微微翘起,她知道,苏沐一定已经闻到了自己身上那股依兰依兰花的香味了。这种来自遥远海岛的奇妙植物,具备着最为强悍的催情功效。任予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今天会要用上这瓶精油。

可能是依兰依兰花的香味挑逗性太强了,而任予不愿意表现得太过于失去矜持,所以她双手交叉在胸前,稍微退了半步,问:“我们现在就走吗?”脸上是标准的礼貌式微笑。

“是的!”苏沐突然伸出一只手,直接落到了任予的耳边:“头发上有个小虫子。”

任予感觉到苏沐那宽厚的手掌擦过自己耳垂边,她全身打了个激灵,十分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为了躲避这一份被看穿心思的尴尬,她很快又抬起头,语气中带有几分若有似无的责备:“怎么把车停这么远啊?”

“先上车吧。”苏沐这一次竟然没有迎合上任予的那点小心思,而是直接绕开了任予,打开了车后座的车门,作出邀请任予上车的动作。

任予有些不开心,她没有想到苏沐竟然不是让自己坐在副驾驶位上。这样的苏沐,给人感觉太不解风情了。任予有闷闷不乐,但也没有明显地表现出来,快速地上车,并且礼貌性地跟苏沐说了一声:“谢谢。”

随着苏沐将车门也关上后,整个车厢里面一下子就仿佛跟外界切断了,安静得,都能听见两个人彼此的呼吸。

“小区门口有监控摄像头。”苏沐边系着安全带边说。

苏沐的一句话,惹得任予之前的各种欢愉,瞬间回到了现实中。是的,自己只是个有妇之夫,与有着好感的男人,开始了一次关系奇怪也有点尴尬的郊游。必须承认,苏沐很贴心,贴心到害怕两人的私会会被太多人看到。任予有点自嘲的微笑,这些情景,仿佛就是两个出去偷情的人。

“到底都是心虚惹祸啊。”任予小声嘀咕着,与此同时,她心中更多的是一种久违的甜蜜。她觉得自己像是一个小女孩,即将要躲避开家长,跟自己心仪的男孩子去约会。

“我们是要去哪里呢?”苏沐扭过头来,看着后座的任予:“我开一下导航。”

“去这里吧。”任予递给苏沐一张写有具体地址的小纸条。任予自己也搞不清要去的乡下那个房子,具体是要定位到什么样子的标志性路段上去,所以出门前,干脆把地址写在纸条上,让苏沐来找路。

“好了,女王的行程,即将启程!”苏沐设定好导航仪之后,心情愉悦。

“谁是你的女王。”任予被他逗得乐了,这话语看似疑问句,但她一说出口,就变成了带着几分娇羞意味的陈述句。

“你就是我的女王,以前是,现在是,将来还是。”苏沐说着这话的时候,语调不高,语气坚定认真,听得任予不敢回应他任何。

任予坐在车后座,偷偷地打量着背对着自己的苏沐。她才发现,苏沐的车上并没有车载香水,有的只有他身上的淡淡橘子香味。当然,现在还多了几分任予身上的那股淡淡的,魅人的花香……

车子一路朝着郊外驶去,苏沐并没有选择走高速,任予心底默默赞许他的这个决定,这样,两人在这狭小空间里独处的时间就可以久一点。车内并没有播放音乐,两个人一路地聊着天。任予知道,这一刻的自己,对于苏沐,是完全不设任何心理防线的,她甚至希望这车能一路行驶下去,不会有目的地,两个人能这样相处到时间的尽头。

“原来你以前也是市一中的学生啊!”任予有点意外地说道。

“是的。”苏沐顿了顿,继续说道:“不过比你晚了一届而已。”

“嗯!说不定那个时候,我还见过你呢!”任予迫不及待接上话,而同时,她想起先前苏沐跟自己提起的,关于他曾经迷恋过的学姐,便打趣道:“看来,当初我也有机会成为被你暗恋的那一位啊。”

苏沐没有说话,只是发出了一阵爽朗的笑声,任予也跟着笑了起来。两个人没再说话,任予扭头看着窗外,才发现周围已经没有那些高楼大厦了,取而代之的,都是一些矮小的平房。

车在一个红绿灯前停下,苏沐突然转过头,意味深长地看了任予一眼,说:“你压根就是她。”

任予被他这么一句话弄得有点摸不着头脑。

“我下车给你拿瓶水,刚才上车的时候忘了。”苏沐再次发动车,然后停靠在路边。

任予也想下车,顺便伸展一下四肢,车门才刚打开,就被苏沐阻止了。

“这路不好,太泥泞了,会弄脏鞋子。”苏沐从车窗递给任予一瓶水,继续说道:“要觉得累,等下我开到路况好点的地方,你再下来走走呗。”

任予接过苏沐递来的瓶装水,才发现苏沐已经贴心地帮她把瓶盖拧开了,她小心翼翼地喝了两小口,觉得那水的味道怪怪的。但任予并没有深究,她只是在好奇,自己竟然莫名地想要在苏沐面前营造出一个稍微淑女点的形象。

苏沐重新回到驾驶位,发动车子。任予故意坐到了副驾驶位后面的位置,这样的角度,似乎更加能把苏沐看得清楚。她开始回想苏沐在刚才停下车之后,对自己说的那句话。心里默默念了好几遍之后,任予才终于明白,苏沐是在回应自己那个关于暗恋对象的话题!她有些吃惊,但也不敢去确信什么。

任予看向车窗外,外面的景色已经是一片嫩绿的田野了。她忍不住又去幻想,要是自己高中就跟苏沐相遇,两个人会是一种什么样子的关系。她甚至在想,那个时候的苏沐是不是长得跟现在差不多的摸样:高大挺拔的身躯,脸上会挂着阳光帅气的笑容,留着一头乌黑且挺拔的短发……让人着迷。

“你高中的时候,应该也迷倒不少女孩子吧。”任予说这话的时候,有点酸酸的。

“并没有,我那个时候很挫的,没什么人会留意我。”苏沐笑了笑。

“是吗。”任予觉得苏沐十分谦虚,自己也不自觉地微微笑了。

任予十分喜欢这样的气氛,她甚至对于自己跟苏沐相处的时光,越来越上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撑伞的人 任予总是羡慕从不回头看的人,哪怕自己是一个心理咨询师。但是她也总有控制不住自己思绪的时候,那些支离破碎的...
    拾月唯一阅读 641评论 0 0
  • 第二章:一个叫苏沐的男人 手淫者 为什么苏沐也会抱着一本《百年孤独》呢?是不是男人都很喜欢这类型的书?想到这,她又...
    拾月唯一阅读 767评论 1 0
  • 第三章:镜子 约会 其实任予早就猜到赵珂中午的时候会给自己打电话的,只是……自以为已经做足了充分的心理准备的她,在...
    拾月唯一阅读 753评论 0 0
  • 现在内容付费感觉将来会成为一种趋势,订阅这个得到专栏李笑来的文章,对付费内容的一个探索,也是被李笑来个人魅力所吸引...
    当红辣椒炒肉阅读 234评论 0 0
  • 继续不下去了,什么鬼,每次都死于上色
    cherishc阅读 15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