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可而止,这是最完美的境界,煮菜放油也是一样的道理

图片发自简书App

煮菜时,你喜欢放油吗?你觉得油应该多吃还是少吃,哪个会让你更健康呢?

       毋庸置疑,日常生活中,人们的饮食是离不开油的。在家吃饭,没有油的存在,也就没有美味佳肴,油脂固有的香味也成了餐桌上必不可少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油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可以给人体提供能量,为人体供给必需的脂肪酸。那么,什么又是人体必需的脂肪酸呢?为了身体健康,必须了解一下!

       必需的脂肪酸是体内合成前列腺素的原料,而前列腺素也有着非常广泛的生理作用。假如人体缺乏必需的脂肪酸,就可能导致各种问题,例如,可能导致生长发育迟缓,生殖能力下降,脂类运转异常,皮肤易感染,伤口难愈合等等。这么多可怕恐怖的问题呢,一定要警惕在心啊!所以,吃点油是大有好处的,但吃多吃少就是一门学问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食用油可以有效协助脂溶性维生素A,D,E,K和胡萝卜素等营养素含量的吸收。这些脂溶性维生素能够很好地溶于食物油脂中,而且随同油脂在肠道内被吸收。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如果不吃油的话,往往会出现脂溶性维生素不足或缺乏的情况。维生素的作用还是蛮大的,为了更好地吸收,还是需要油的推波助澜呢!

       随着人们物质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每天的摄油量也在不断地攀升。可是,过多地吃油,对人的身体健康真的很不利,会大大增加肥胖症,高脂血症,动脉粥样硬化等多种慢性疾病的发病风险,听起来都觉得非常可怕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相信你也不想自己变成肥头大耳,大腹便便的模样吧!?你应该也不想自己因为不良的饮食方式而变成人人讨厌的土肥圆吧?!你也不想自己慢性疾病缠身吧!所以,学一点简单的饮食常识,真的是很有必要哦!

图片发自简书App

       推荐一本好书,《中国居民膳食指南》,翻阅此书,相信你一定能够受益匪浅哦!里面提到,减少烹调油用量,建议每人每天摄入量不超过25克,也就是不超过两勺半,用量大有讲究呢!当你知道这个小知识后,以后煮菜放油时就一定要注意啦!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所以,今天我们所面临的问题并不是缺油少油,而是在日常饮食中一不小心就食用油过量了,这会对身体健康造成巨大的伤害哦!多吃油会造成肥胖和血脂升高,会由此增加糖尿病,心脏病等疾病的发病风险。肥胖是一种病,你一定不情愿看到自己营养过剩,体重飙升吧?!你一定也不想忍受各种疾病的折磨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很多年轻人喜欢吃油炸食品,例如炸薯条,炸鸡块等,长期食用,其部分癌症的发病率要远高于不吃或极少吃的人群。国外研究报告表明,不良的生活方式会对健康产生巨大的负面影响,其中,涉及的一个大问题就是油脂摄入量不当。看来,油的食用量必须要引起重视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我认为,油炸食品就是垃圾食品,也许有时候你会受不了诱惑,忍不住想吃,就是嘴馋,要知道,多吃油炸食品一定会让你变丑的,所以,提高思想认识是一件多么重要的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凡事适可而止,这是最完美的境界。过犹不及,过多过少都不行,“过”了,就不好了!中国人讲究中庸之道,说的是一个“度”字,把握好分寸,把握好份量,真的很重要!

同样的,吃油的多少,也需要讲究一个“度”,不能多,也不能少,合适就好,在标准范围内就行,绝不可越线!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此文根据前田京子的经典油脂论和啊圆的纯皂分享以及清茶个人对油脂入皂性能的理解整理编写而成。若有错误欢迎指正。 ==...
    雷光祥阅读 2,506评论 3 1
  • 文/左泉 走过长满青苔的篱笆 默数着枯萎了的藤蔓 夕阳下的影子 比格子更有诗意 我喜欢这静谧的小路 特意中往往出现...
    左泉阅读 141评论 0 1
  • 前两天看到一句话说“两个人走是福分,一个人走叫磨练”,乍一看觉得挺对~ 大学里很热闹,经常会看到两个情侣走在一起,...
    木子先生的书房阅读 613评论 2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