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琐记

大年初二的早上8点半,一大家吃完早饭后,在三三两两的忙着,老婆抱着小二在小房间,这时候她把阿成喊过来说,“小二子流鼻涕了,还是黄色的”。

阿成听了,没有任何表情,心里想,"叫你让我们一大家过年都到你外婆奶家来,吃个饭走也就罢了,还要在这里过夜,小二还没到100天,这里是乡下能不冷吗?"

"这么多人,他抱来,你抱去的,小二肯定受凉了"老婆有点愁烦的嘀咕着……

阿成依旧没有说什么,只是表情流露的不耐烦越来越多,心里也对老婆的非议越来越大。

忽然,“砰”一声,接着又是一句“啊…"老婆惊魂未定的叫声,原来是床断了,老婆又念叨好几句,“床居然断了,什么情况?

“叫你非要跟我换,拼命要坐床尾,这下断了吧,大舅奶昨晚就说谁弄坏她的床,好容易弄好了,你又坐断了”阿成一股脑的数落老婆,好像所有的不满都倾泻出来。

"你说什么的,什么叫我拼命要坐床尾,你知道这床不好,还不告诉我?"老婆情绪当然也不好,只是抱着孩子坐到了旁边。

阿成觉得老婆要吵架的劲头又出来了,想想,这里毕竟是她外婆奶家,大舅二舅一大家都在这里,于是咽下了心中的愤恨。

有些话,好说不好听。.jpg

想到初五就是小二的一百天了,按照这里的规矩,是要办酒席的。

阿成说,“小二一百天请客的名单还排呢,跟你说多少回了。”

老婆立刻说,“我们现在就排一下吧”

于是,两人开始排起了名单,因为满月才办过酒席,现在的一百天主要是家里人聚聚为主,就那么几个人,也很好排。

阿成说,“我打个电话问问我同学给我们安排的房间在哪?”

老婆生气了,“什么,你桌子还没定啊?”

阿成回道:“让你排名单,你老排不出,我就大概定了两桌,还不知道好不好坐呢?”

老婆说,“我这么忙,哪里有空,快问问吧”

阿成在电话里与同学一顿联系,结果没有包间了,安排在大厅。

两人相坐叹息,忽然,阿成说:“我和我家里人说好了,初6去s县看我家大姑爹",他们两口子都知道大姑爹身体不好,阿成这时候大概是泄愤吧,非要说出来。

“啊,那我们都去啊?”老婆倒是没有发火。

“不一定吧,我想,小二有点受凉了,一家四口都去,不是太方便,不如我一人去吧?”阿成想想,拒绝了老婆。

“可是,他们还没看过我家小二呢”老婆说道。

阿成有点动心,可是一想到天气预报说,初二要下雪,还是回绝了老婆的提议,说:“不行,天气会越来越冷的!”

老婆气道:“那你昨天不说,今天去看看大姑爹,不好吗?非要等到现在说”

阿成也被感染的很生气,“我昨天不是陪你几个舅舅打牌呢嘛,接到家里电话,没来得及告诉你。”

老婆不让步:“什么没来得及,你就没有那心,好,今天下午就去”

阿成更气:“下午去看看就走啊,你真是走亲戚呢”

老婆反问:“有什么不对吗?非要吃饭啊?”

阿成更怒:“不吃饭,跑过去干嘛?哦,来你外婆奶家,你也知道吃饭,还过夜,我作为儿子,过年不该回家,饭都不吃?”

老婆怒道:“谁说不让你回家的?你昨天说,不什么事都没有了吗?为什么有事不和我商量?”

阿成好像觉得自己是有欠考虑,想到自己确实有点冤枉老婆了,于是转身去了另外的房间。

想到自己的口无遮拦,对老婆,对自己,对两人关系的伤害,阿成有点难过,想到了一句话,”有些话,好说不好听”,以后还是考虑清楚了再说吧,家人可没有义务做你的出气筒啊。

家人不是出气筒,更值得用心对待。.jpg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长沙连续下了好多天的雨,屋子很潮,生了虫子,大半夜上厕所,发现很大一只虫,很害怕,但是还是找东西把虫子打死冲进下水...
    浪漫的高贵阅读 115评论 4 1
  • 前几天,无意间和同事聊起中医来,大家讨论的比较激烈,意见各不相同。有支持中医的,大部分可能是真正亲身接受过中医的好...
    一六行阅读 341评论 0 1
  • 生活是一场大杂烩,没有那么多的诗歌和远方。一不小心,就会被生活搞得团团转。生活孽我千百遍,我待生活如初恋。生...
    郑子衿阅读 280评论 2 6
  • 北京的初秋,微雨濛濛,站在窗边远看雨景如诗似梦,这一番美景造成的直接后果就是气温骤降了10度多。廋弱如我赶紧的如穿...
    竞走的蜗牛阅读 110评论 0 1
  • 吃饭也是忙碌的时候,妈妈们忙着指挥给谁家送菜过去,孩子们忙着端着菜碟子在胡同里穿梭。这样的情景,大约现在已经很难再...
    大圣叫泥磨阅读 10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