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圆舞曲》第七章: 现场复勘

三个人下了车刚走进屋内就发现并不只有他们在这里,听到声音的人回过头,笑道:“哟,季科长也带着人来现场复勘啊。”

淡定的走上前去,两人之间隔了不近不远的距离,季以歌这才发现对面的人都挺高的。自己一米八的身高都要微微抬起头跟他说话,而总是话不多的颜蕴同边律应该也是差不多高的,唯一矮一点,季以歌看了总是有的羞涩的景子旭,还好有个跟自己差不多高的。

“边队长不也带人来了吗。”

叶禹然跟对面三人依次点头打了声招呼,只有陈北霖乖巧的叫人:“边队长好,颜蕴哥好,子旭哥好。”

叶禹然瞬间不服气了:“诶,北霖,你这个偏心偏得有点多啊!你叫边队边队长没得说,但是你叫以歌季哥,叫颜警官颜蕴哥,叫景子旭子旭哥,怎么到了我这儿就然然了?”

陈北霖微微一笑:“谁让然然你最萌啊!”

叶禹然一巴掌拍在他的后背上:“我萌你二大爷!”

季以歌皱了皱眉头:“案发现场别闹!”

陈北霖不好意思的嘟了嘟嘴:“季哥,不好意思啊。”

看着都闹腾完了,边律才开口:“季科长走吧,一起到处看看吧。”

“去二楼。”

说完便自己向二楼走去,其他人赶紧跟上。男死者的房间地板上没有太多的血迹,都集中在床上,并且可以看到一个清晰的人的血印子。季以歌走到窗前,带上手套推开窗户往下探去,下面是草地,并且左右两边有着两个空调的挂机,摇了摇头,这个真是给小偷提供了一个好的踏脚处啊。

一直在床边细细观察的叶禹然惊呼了一声:“这是什么?”

都围拢了过来,叶禹然用钳子夹起坠到地上的床单,只见在床底边缘的前方有一个不到手掌大小的血鞋印。

季以歌看了看:“这个应该是凶手的鞋印,但是也只能作为筛选线索了。”

边律看了一眼站起身:“到一楼后面。”

法医三人组有些不知所以的看着他,边律也没解释,直接走出房门往一楼去了。季以歌皱眉道:“去看看。”

六人绕到了一楼的后院,到了地方,季以歌抬头往上一看,这里居然就是男死者卧室窗户的下方。

边律上前走了几步蹲下,招呼叶禹然跟过来:“你看,这个鞋印是不是跟卧室的鞋印是一个。”

叶禹然先拍了照才细细看了看,有些惊讶的盯着边律:“边队长,这你都记得?”

边律没有说话,一旁的颜蕴倒是开了口:“这是边律的技能,只要是看到过的东西,基本上都记得。”

叶禹然赞叹道:“边队长,天才啊!”

边律摇了摇头:“不是天才,这是我花了十几年的时间才训练出来的,你要是从现在开始刻意练习,二十年的时间应该也能跟我一样了。”

陈北霖星星眼崇拜的看着他,又有些疑问:“边队长,那么多东西你记得下来吗?”

“又不是记住所有的东西,会更新的,比如,”指了指季以歌:“季科长右脚的鞋带昨天是左边的绳子在上,今天就是右边的绳子在上了,我脑海中的这些东西也会跟着一起更新的。”

景子旭也加入了对话,依旧是先害羞的推了推眼镜:“有一次边队长带着我们去一个镇上进行案情走访,我们都不知道我们被镇上的人监视了,还是边队发现我们的包在桌子上的位置往旁边挪了一厘米,才知道原来有人翻了我们的东西。”

陈北霖越发崇拜了:“哇塞,边队长,你真是超神了啊!”

只有季以歌站在最后默默的翻了个白眼,陈北霖真是个墙头草,是谁前两天才说最讨厌走后门进来的人的,这会儿看别人的眼神简直都在闪光了!

丢人!

想了想,陈北霖又说道:“不过我季哥也好牛的,记忆力也超强,不过跟边队长你的这种观察力不一样。季哥是真的记东西超级强!”

叶禹然也附和着:“嗯嗯嗯,人形百度的外号真不是盖的,法医学的专业知识倒背如流了都!还有其他方面的,简直觉得以歌什么都知道!”

也不知道颜蕴哪根筋不对,问了句:“为什么是百度不是谷歌呢?谷歌不是更强吗?”

叶禹然嘿嘿一笑,说完就跑:“因为,度、娘、啊。”

季以歌一个眼神杀了过去:“禹然,不要以为我们认识这么多年了我就不会揍你了。”

叶禹然双手一摊:“又不是我说的,是院里的男生给你起的呀,我只是转述而已,转述跟原创不一样!”

季以歌懒得跟他们一般见识,蹲到边律身边:“这个鞋印的痕迹比上面的要深。”

边律点了点头:“嗯,看来凶手是从这里踩着空调挂机上去的,”说完站起身模拟了动作:“一只脚踩地一只脚踏在空调上,一只腿受力这个脚印自然就会深许多,双手的话,”看了看自己双手的周围:“看,这里灰尘的颜色比其他的地方浅,虽然没有留下指纹,但是能判断出凶手大致的身高和体重了。”

“嗯,”季以歌也站起身看了看:“从脚印的深度和手的高度,能够确认凶手是身高一米八左右,体重在140斤左右,按照这个比例推算,年龄应该不大,二十几岁到三十几岁,但是也不能排除保养得好的中年人。”

“嗯,不过就算这一个线索也能减少一部分的工作量了。”

两人正讨论着,接完电话的颜蕴走了过来:“边律,死者的儿子王林回来了,现在正在警局,去看看吗?”

边律看了看周围,点点头:“回吧,现场也看的差不多了,跟王林聊聊应该会有新发现的。”又看了看身边的人:“季科长要一起回吗?”

季以歌也没在现场再找出更多的线索,想了想去看看王林或许有新方向可以开拓,也就点头道:“我们也回吧。”

一直都很安静的陈北霖弱弱的开口:“季哥,然然,我能坐边队长的车回吗?刚才然然开太快了我好像有点晕车。”

季以歌倒是无所谓,叶禹然一掌拍在他脑袋上:“女大不中留啊!去吧,我这个当爹的总是要学会接受你嫁人这个事实的!”

陈北霖鄙视的看着他:“然然,你这样真的很容易失去我的!”

“没关系,”叶禹然倒是洒脱:“我有以歌就好了,走吧,回吧。”

说完不怕死的搂过季以歌的肩:“以歌哥,我们走吧。”

“赶紧去开车。”

看着两人亲密的走远,边律意味不明的笑了笑,挑了挑眉毛,正准备搂过身边的颜蕴,又想起之前他说的话,暂时还不想跟他干架,只好作罢:“颜蕴,开车去啊。”

上车,回警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