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不成孩子,那我谈恋爱做什么呢?添堵吗?

文/泥璐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今天看了一档综艺节目,里面有一个细节感触还是蛮深的:

嘉宾老师对女生说,你都这么大了,为什么还那么小孩子气呢?女生含着泪回了句:他是我男朋友,我为什么就不能像个孩子一样对他撒娇、耍孩子气?

女生今年29了,男友却刚刚满19。在这一段年龄差距有点悬殊的感情里,男孩子有点孩子气很正常,但问题的关键就出现在了女生的孩子气上。

按理说,一个快奔三的女生,无论是做事还是对待感情,理性的成分会更多一点。即便做不到事事都经大脑思考,但不耍小脾气,遇事更多的该是让一步才对。

这是我有史以来第一次想为这个女生抱不平,为什么不能向自己的男朋友撒娇,就单单是因为年纪比他长几岁,就要处处礼让,处处表现得像是一个经历过大是大非的人吗?

拜托,这是爱情,是最能让人失去理性的爱情。

当然,在爱情中,我们不能只靠感性来处理问题,但是,过分用理性的视角审视一段感情,就会让彼此都身心俱疲,有时候,一件事看的太过透彻并不是一件什么好事,尤其是在感情中。

首先,在爱情里,很多人靠的是荷尔蒙,时时刻刻都在用理性来对待爱情的人,得到的苦恼一定会比快乐要多出很多。

再者就是,很多人过不去年龄这道坎。

我有个朋友,有一个男生追她追了好久,花送了,巧克力也送了。只要有什么节,男生总会找出很多理由来约她出去玩。

但这并没有带给她任何的优越感,相反,每当男生和她说话时,她总是紧张兮兮。起初大家以为她是害羞,后来才知道,他们之间最大的障碍居然是年龄。

女生比男生大两岁,这让她接受不了。

私底下问她讨厌这个男生吗?她说,谈不上讨厌,但也不知道喜不喜欢。最后,她总会说,不管喜不喜欢,都不会接受,因为年纪不符和要求。

以前常说,两个人在一起,生辰八字要匹配,但匹配的实质是两个人能够在一起,不会产生什么不和。

其实,我个人认为,彼此的年纪在5-8岁之间,上下浮动一点点都是可以接受的,在这个区间里,无论是女生高一点还是男生高一点,都无所谓,这一点绝不是构成彼此之间的一大障碍。


图片发自简书App

02

在很多人的意识里认为,两个人谈恋爱,只要女生比男生大,女生就要处处表现出言行举止都要得礼的状态。

什么叫得礼?

这一个解释有很多,但在爱情中就只有一个:你不能像个小孩子一样,撒娇卖萌,这都是不合常理的。

节目中的女生就是因为比男生大,所以当由于没安全感而表现出对男友的占有欲时,很多嘉宾老师就会指责她说:你不能这样做,你都是快奔三的人了,他还那么小,你要体谅他。

女生眼睛包着泪回应道:“您看我像30的人吗?”

真的感到还蛮心疼的,她在爱情里想活得像个孩子,却又被人残忍地拉回到年龄的问题上来。

一段感情如果女生过的像是在大商场上对待客户一样,那这样的爱情存在的意义何在呢?如果非得把年龄看成一个参考标准的话,要参考的也应该是心理年龄。

有些人实际年龄很大,但处处却表现得像个孩子,有些人恰恰相反。

爱情中,在保证实际年龄相差不太大的情况下,我们要看的应该是心里年纪,不要参考错了标准。

图片发自简书App

03

看完节目,我想了很长时间,一段感情究竟能够把多少年龄差补平?

前几天我写过一篇文章叫《不想脱单,这感觉太爽》的文章,就有一个读者在后留言说:遇对了爱情,你会发现这种感受也会很好。

后来,我了解到,这位读者已经35了,是一位现居住北京的白领,但她最吸引人的一点在于,她有一个比她小了整整9岁的男朋友。

他们在一起已经两年了,今年年底打算回老家结婚。

我问她,家里人有什么态度,她说,反对的占据大多数,但爱情又不是结给别人看的,自己幸不幸福自己知道。

今天聊天时,我又向她问到,女生比男生大,会不会是一件很有压力的事?

她说,并没有,男生其实很宠她,而且也会事事考虑到她。

真正的爱情是一件能够让人放松的事,如果,你发现你在一段感情中除了被动外,还总是遇到让自己不快的事情,最好早一点改变,改变不了就要尽快放手。

很喜欢张雨绮的爱情观,在爱情里,女生一定要活成被宠的那一方。因为女生的心思都很细腻,她做不到像男生一样,遇到点事不会胡思乱想,她也做不到对一段感情只投进去一点心力。

一段感情中女生投进去远比想象的要但多,想要的也只不过是换回男生的宠爱罢了!如果这一点依旧得不到,那谈恋爱干什么?添堵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自己已经不知道多久没有写这日记了,不管是自己身体的原因,还是其他的原因只能说自己太懒惰,最近感冒,上火,鼻子生疮,...
    强丽阅读 119评论 0 0
  • 上学期间交的朋友,都是一生会回望的吧。他们就是你完完全全的孩提时光、少年时光、以及和,成为一样的大人前的 破晓时光...
    奶香是只小橘猫阅读 140评论 0 0
  • 捣练子 . 萤火虫(两首) 1、 星月暗,晚风轻,点点萤光舞院庭。只道闲愁从此去,夜长寻梦待天明。 2、 白昼梦,...
    不语不问阅读 165评论 2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