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我的2016年终总结

那些过去了的时光,就把它拾掇好安放岁月中,待日后回想,也不失为一种成长的见证。


2016年,我的生活离不开几个人:雨婷、娜姐、糖糖、红红和彬彬。

娜姐是营销部多年的资深元老,是我们的直属领导。去年春天来之前,雨婷和糖糖相继加入了公司,雨婷呆了不到3个月就走了,春天过后,红红和彬彬相继加入,认识了他们,我才在前公司体验过了最快乐最有意义的时光。

下面就正式进入年终总结啦。


先从去年的春节说起。

去年春节来得晚,2月14日,原本情侣们团聚的日子,变成了春节假期最后一天,我跟男友各自上了返岗的大巴,一个往南,一个往西。

车快要启动时,我听见有人叫我,“韵韵,路上要小心”,抬起头,男票的妈妈竟然上了车就是为了最后再说一句送别的话,他是先跟男友说完再过来我这趟车的,眼里已经忍不住泛着泪光……

车开了,我伸手进包拿耳机,不小心碰到了一张略硬的纸壳,那是临行前他妈妈特地给我们两人各封的红包,寄托着一路平安之意。




3月,春季踏青节来了。我第一次自作主张要拍一组代表友谊的踏青照片作为我那一期的头条推文。

南宁的小伙伴刚来几天就被我抓来做模特。他们特别给力,不到一个下午,红红就帮我集齐了全部演员,每个人穿得漂漂亮亮的,让我这个赶鸭子上架的摄影师快要无地自容。

然而事实证明,我确实无地自容,文章的角度选错了,点击量一直低迷,比预期差太多。

现在回头总结,一句话——没找准点的我,兴师动众做了一件让自己嗨了,而用户无动于衷的事,这真是一次失败的实践。

好吧,上图纪念一下吧。


3月5日到8日,园区举行方特女王节,同事给了我一张家属票,我就让男票来看我了,这是他第一次来我上班的地方玩,我心里有种按捺不住的激动。但是把他接到后,我却回办公室赶一份方案,让他一个人在园子里孤独了一上午。

中午,我在嘟比汉堡店买来我平时最喜欢的套餐,同时我手里还有一份早上刷了卡的员工餐。男票吃了几口后,用非常感叹的语气说“你们公司的员工餐不是一般难吃”,

哈哈,嗯,我们也一直都这么认为的。




同月,营销部开始进行细分的工作组,我从网络组转到了活动组,领导们的决策我们底下人从不知过程,人员分配也在不停变换中,从未告诉我们原由。

以前没有明确细分职责,我们策划师们什么都做,现在分了组,我却开始有点不知道自己到底想要什么,该做什么会更好。


4月,公司赞助的真人秀——《人偶总动员》在接洽了几个月后终于开拍了。

4月18日,第二期录制的第一天,给娜姐挖了一个巨大的坑。

摄制组在“丛林的故事”(演出场地)录制到11点多,我们也陪到那个时候。录制结束后,人偶演员要留宿在方特,其余剧组成员先开车回了长沙。

由于我给人偶演员安排住宿时理解错了值班宿管的意思,导致他们拍摄完去宿舍时无法办理入住。

深夜12点,值班的宿管也没有保管室的钥匙,拿不到床上用品和洗漱工具,10多个人用各种复杂的目光地望着我们,有愤怒,有焦急,有可怜,有拍照保存证据告诉他们领导的,有骂人的。

娜姐给宿舍组长打电话,活生生把一个已经在家睡了的组长叫回了公司(公司在郊区,她得大晚上从市区打车,耗时最快半小时)。

娜姐,我,红红,我们三个人相依为命,坐在宿舍走廊等,那瞬间,我心里一万个对不起,跟娜姐说对不起,我坑了你,她却不曾怪我一分,我多想她骂我一顿该多好。

翻出了一张当天晚上的拍摄图片。



4月到6月,《人偶总动员》从春天拍到了夏天。这期间,填了几百张入园单,统计超过了千份餐券,为了配合拍摄组需求随时改计划,和许多人吵过架,摆过好几次臭脸,处理过无数个突发事件。

来来回回,每一次拍摄都都像打一场战役,糖糖,娜姐,红红,我,以及彬彬,我们活动组5个人同仇敌忾,抵御一切外敌。




6月,大脑不经过深思熟虑,轻信同事言辞报了驾校。到科二的时候终于觉得实在是无法和所谓的同事共处了,不是同一个世界的人,真的没有必要坐在一起聊天。

于是,我的驾考学习就到此告一段落了,损失2千块钱,拒交了不值得相信的所谓朋友,也学会了许多社会道理,嗯,挺值的。这件事可以列为2016年最具教训价值的事件。




7月6日,离职了。

转到活动组后一直怀念我的文案工作,但眼看着网络组似乎没有我回得去的位置了,又考虑到公司文案工作方面的需求与自己的期望也不太相符,男票还在远方,还有一些其他种种原因,没想到就真的把藏在心里很久的离职二字说出来了。

7月8日,踏上了大概起码这两年应该都没机会再坐的那趟动车,结束了一年来的异地恋。

这次坐在熟悉的动车上时,没有了以前每个月去找男票时的激动,反倒是挺复杂又平静的情绪。

当列车在轨道上高速行驶,我坐在车里, 像终于从海底跳出水面,突然获得了喘息,然后大口呼气。随着车子向前移动,我慢慢地与前公司告别。

但是有些东西是没法说再见的。我心爱的活动组,娜姐,糖糖,红红和彬彬,还有已经辞职很久的雨婷,他们是我在前公司唯一珍贵的东西,他们也将继续住在我心里,陪伴我走向下一趟旅程。




当天晚上到了柳州,第二天睡了个懒觉,第三天,当我还在湖南时,曾给我打过电话的HR约我去面试。10点去,谈了两个小时,整体还不错,毕竟没办法苛求完美,起码拿到一个中上的保底工作机会了,于是决定就再去别家逛逛,观摩几天。

其实我一直梦寐以求能去阳光100的写字楼上班,无奈好公司的招聘需求实在太少,不得不扩大目标范围。

第四天,去了窑阜,在窑阜古镇寻找盘龙山下的一家公司找了大概40多分钟,进去才发现是个卖袋装螺蛳粉的一群人打鸡血天天加班创业无社保的二流公司,心里一万个后悔,怎么不在面试前先打电话确认清楚。

随后去面试了两家公司,一家广告,一家房地产,工作机会是拿到了。可全都不如第一家公司,最终,我还是选择了第一家,也就是现在工作的地方。


7月11日进入了新公司上班。入职时间实在太快,从上一份工作裸辞到新单位上班,中间隔了三天,下次再遇到辞职换工作,我一定先去玩一圈再说。

8月,惊奇地发现我排版速度和制作一条文章的速度比从前快了好多,再不用像以前那样为了憋三条推文折腾两天。

我想起了毕业刚几个月发生过的类似事情。那时不会写新闻被逼着赶着鸭子上架去写,有一天夜场活动结束,晚上11点半交了初稿,主管说今天这篇稿子比从前好太多了。也就从那天晚上开始,我的新闻稿再也不会前后折腾四五次,像从前那样烂如泥。

经过这两件事,我无比地坚信,只要位了目标坚持往前,有一天,质的突破就会悄悄到来,给你一个意外的惊喜,当然,前提是你感兴趣的事,这样才有坚持的动力。




加入新公司的这半年,我职业心理和心态上转变颇大。

没有了糖糖、红红和娜姐,我从依赖团队作战慢慢变为独立。

也由于还没找到以前那样互相宽容说真话的活动组,所以在一天天与不同同事交错的时间轴中,我逐渐摆脱了许多以前的天真和稚嫩,也变得有点习惯沉默,享受一个人的不孤独。

最幸运的是,策划部有个大神当我的师傅,让我在公司里有一个长久做下去的理由。

进入9月,我开始报名学习线上免费语音课,和网易云课堂的免费公开课。

现在,发展到了阶段付费学习。

总体来说,这是一条目前为止自己最满意的学习道路。我不想一直是这个样子,我更不要几年后活成办公室里某些人的样子。

所以,2017,我的目标只有一个——比今天的自己更值钱。

我始终坚信,人的差距都是在业余时间拉出来的,我一定要为自己杀出一条血路。

1月份,计划了一下近期一个月,一年的时间,觉得要做的事真的好多,能用的时间真的好少。

这个时代最好的地方就是经济发达了什么都有,最坏的地方,也还是由于经济社会发展太快,人们就是在这样飞速发展的紧迫形势下,把自己逼迫成不能停下来转动的陀螺,一旦卸下发条,你就会被别人的速度秒杀,然后被逼出游戏圈。


到这里,我的年终总结写完了。


2016,我要感谢我的表情包先森。谢谢你在我每一次站在对爱情无望的边缘时把我拉回来,谢谢那么多次听我抱怨和发牢骚,谢谢你每天萌萌哒陪在我身边。

2016,我习惯了身边有人陪伴,2017 ,我相信我们依旧会陪伴着彼此向前。


陈末在《从你的全世界路过》说,“一个人,终将拥有另一个人,对你点点头,贯彻未来,数遍生命的公路牌”。

我的表情包先森,有一天,你是不是也会对我说“You are  the  one”?




最后,把鼓励的话留给自己。

我的2016年,横冲直撞,沿路上也遇到太多惊慌。或许做过很错误的事,但也因此获得了宝贵的成长,也努力过,体会过付出后收获满满的快感。

2017,希望自己在朝着目标前进的路上不断取得突破,乐活向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喜欢初春的杨柳 多少个清晨 我徜徉河边 望二月的风 把她细细裁剪 我喜欢盛夏的鸣蝉 多少个午后 我乘在疏桐下 听...
    延伸的美好阅读 277评论 9 7
  • 吐血推荐 赶快收藏吧! 举个栗子 小李今年30,单位为她购买了公积金,并且在建行已经办理了公积金卡,该卡已开通了网...
    香喷喷1213阅读 960评论 0 1
  • 夕阳晚来时,牛羊归去早。 任芳草肆染,一面青坡。 兵戈声已熄,姜维残垣破。 千年付月明,往事婆娑。 烽火台渐塌,无...
    冯亦阅读 364评论 4 3
  • 念书给孩子们听,就好像和孩子们手牵手到故事王国去旅行,共同分享同一段充满温暖语言的快乐时光。当我用自己的声音、自己...
    罗妙珍阅读 169评论 0 0
  • 《关键对话》的几点体会: 1、想清楚谈话的目的,积极促成(不要打或逃),与本次谈话目的无关的往后放。 2、双核(内...
    向佳丽阅读 26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