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的相遇都事出有因

所有的相遇都是事出有因啊,希望每个孤独的灵魂都找到对的住所,都能被小心收藏,妥帖安放。“愿我在你身上找到的乐趣,与我能给自己的一样多”

--------

你相信所有的相遇都事出有因吗?

我相信。

--------

我总想着我们这漫长的一生,究竟要和多少人擦肩而过,又要踏进多少个故事,曲曲折折平平淡淡的,我们是故事里的人,还是写故事的人呢。

我说不好。

但是也并不是很多相遇来的恰如其分,总是早了一点,或迟了一点,就有将要错过的可能。或者,就算这次邂逅来的恰如其分,但也不乏在日后,会变得让你觉得,如果在当初,这一切都不曾发生,你没有遇见这个人,你的人生,会不会是另一种模样。

或许在这里说人生太过遥远,但是,你的内心中的自己,一定会在这一场又一场的相遇中,成长为一个和曾经的自己不同的你。而正是因为这样,那些我们走过的路,遇见的人,经历过的事,看到过的风景,都在未来的日子里,定义了我们。

--------

这两天自己的孤独症症状越发的严重,在这个和家乡隔了一万多公里的地方,一切对于我来说都是新鲜的,在这里认识的人和看到的风景,听到的有些时候也不能完全理解的语言,多数时间安静的马路,十二月初依然晴朗的天空和刺眼的阳光,在我到达这个小城整整三个月后,终于抛开了当初所拥有过的那份新鲜感。而内心深处的孤独却开始慢慢慢慢的增长起来,肆意横生。孤独是当你在悲伤困惑时,地球那边却是黑夜无人能陪伴你左右的那份空洞,也是你努力把自己装在一个看似完美的外壳里去接近所有人,努力成为所有人喜欢的那一类人,却发现有些距离,根本是远到无法接近。但是又能怎样呢,你的白天穿过我的黑夜,连矫情的时间,都跨不过这整整半天带来的隔阂。

二十岁之后,越来越懂得,成长就是,以前所有的苦你都想通篇发出让全天下知道,可是现在的你却只想告诉在意的那几个人,我很好。

哪怕事实不是这样,但是你依旧会笑着说,我很好。

--------

手机通讯录里几百个人,朋友圈一遍又一遍的刷新,每天都能收到一堆一堆的群聊消息。可你自己知道,几百个人里,你能联系的,也就那么几个人,一天几百条消息,可你最想收到的那一条,最想收到他消息的那个人,你却从来都不知道它什么时候会来。

有人说,这是一个信息爆炸的时代,也是一个孤独泛滥的时代。

但是过了那段满心空洞的时间,其实孤独没有什么不好,你反倒会感激这些时光中孤独带来的这个,更强大的自己,反倒会感激这一段孤独的时光。

--------

一个人和两个人,其实数字一变,就会给生活带来很大的不同。

十五岁的我,最希望的事,就是身边可以有这么一个人。像一出门就撞进满眼的阳光,让我迫不及待的想要温暖起来。可是现在离我的十五岁已经过了好久好久,却依旧是一个人在生活。但是日子久了,便觉得一个人反倒更好,大概是习惯了一个人打理一切,反而觉得这样更为舒服妥帖。

想起生活大爆炸里,谢耳朵说的婚礼祝词:“人穷尽一生追寻另一个人类共度一生的事,我一直无法理解,或许我自己已经足够有趣,无需他人陪伴,所以,我祝福你们在对方身上得到的快乐,与我给自己的一样多。”便又回想起多年前的那个,爱上一个人就死心塌地,却从来都在自己一个人的独角戏里打转的自己。

那个时候的心态傻气的可惜,多年后的我终于明白,我们想要的不是陪伴在身边的这么一个人,更多的,是当你周围的人都成双成对时,你想要匆忙逃离内心深处的那种空洞的感觉而已。说到底还是自己把日子过得太空洞,在自己身上找到的乐趣不足以填补那些空洞。所以在我想方设法的给自己找事做,读书,旅行,学小语种,甚至开始写作之后,你就会发现一个人和两个人在数字的变化意义上带来的差别已经不那么大了。我在我自己的身上已经找到了足够多的乐趣,如果我在自身得到的快乐比我和你在一起时要多得多,那你的存在与否,也已经不那么重要。

--------

在所有的相遇里,我最感激的,是有那么多的人,让我成为了现在的自己。时光它带走了光阴的故事,改变了每个人。

我知道每个人最大的梦想都是一房二人三餐四季,可是圣经里说得好啊,that ye stir not up,nor awake my love,till he please.

愿看到这里的你,成为美好的人,也不忘存留有趣的灵魂。

所有的相遇都事出有因。总有一天,这撞进满眼的阳光,会落到你的心里,妥帖安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 / 花轮Maruko 入秋后连日大雨,空气里湿黏的感觉没有内心的孤苦来得让人更难以忍受。但我还是喜欢下雨天,也...
    不想当作家的Maruko阅读 421评论 0 0
  • 何为师? 为何师? 为师何? 师者“纯粹” 老爷子平生最大的骄傲,便是其做了一段时间的语文老师。教书育人之事,便...
    岂敢妄青楼阅读 225评论 0 2
  • “将军!”“快,移仕!”围观的大爷们霍霍欲下手,比下象棋的老张更着急,花园凉亭石凳上坐着几个织毛衣的老奶奶,有时会...
    柳墨寻阅读 523评论 0 0
  • 常常喜欢看书时,豆瓣直接找书单查询适合自己的,或者听一些好的读书组织推荐书单! 再有听专业的老师或者喜欢的朋友推荐...
    怡儿话书影阅读 310评论 0 0
  • 一个人也要活成千军万马是我读过的一篇文章,单单就这一句话,想想就很有气势。 人活的就是精气神,这种精气神就体现在无...
    黄土地的日志阅读 1,95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