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10天,到手工资1360块!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8年4月26日        星期四        阴天

工作了一个多月的时间,终于到了发工资的日子。

然而,看着账户里寥寥无几的金额,心里五味杂陈。

记得当初刚来一线城市的时候,心里满是激动,本想着在这座城市能够有所作为,学到一技之长。可是,现实却和想象有着天壤之别。

作为实习生的我,每天的工作都是一成不变。下载表格,整理数据,做一些相应的分析。

在SAP系统里下单,根据指示修改CRD(Customer Request Date),即公司承诺客户的交货期。

又或者帮销售人员处理DR(Delivery Reability),即他们对客户交货的可靠性。因为货期紧张,常常不能满足客户交期,只能写明供货原因——不能及时发货。

然而,一个销售人员有几千条Line,我要点几千次,而且每次的操作步骤都是一样的!

或许有人就会觉得,你怎么这么傻啊,难道不可以批量操作吗?我想说,我也希望是这样啊,可问题是系统设置只能一次点一条,不可以同时操作两条或者是多条。

每天执行这项任务,我就会想到医院里派发尿检容器的工作人员,我感觉现在做的工作和他没什么两样,机械化程度太高。

其实,我也知道实习生的工作繁琐、没有技术含量,可是当真正深处这样的环境,依然会有些失落,感觉自己没有什么长进,这点让我心里发慌,总觉得自己在虚度光阴!

实习之后,再也没有了在学校的悠闲时光,更多的是工作上的繁琐以及生活的不易。

每天出入高档写字楼,看着人来人往的上班族,心里却是莫名的怅然若失。

我的归宿将会在哪里?这里的一切都不属于我,于我而言,这里只是我临时的栖息地罢了,未来我又会在哪里谋生?

望着拔地而起的建筑物,我感觉自己像是一只困在笼子里的小鸟,外面的世界很精彩,但是我却只能看到眼前这一方天地!

记得当时面试我的经理问过我,“我看你的简历上面有写工作经历,而后又考研读书,如今又以实习生的身份再次投入职场,你怎样看待这种身份转变呢?”

听到这个问题,我倒吸一口凉气。说实话,面对这样的问题,我曾经有想过,但是却没有做好心理准备。

我整理好自己的思绪,一字一句地说道,“对于这种身份转变,我告诉自己要以清零的心态面对,过去已经过去,它并不能成为掣肘我前进的因素。”

顿了顿,我又说道:“曾经的工作经历将有助于我现在的工作,毕竟这两者还是有相关性的,但是因为行业不同,我要学习的东西还有很多,希望我能以空杯心态来面对接下来的工作。”

经理看了看我,直接拍板说,“欢迎加入我们公司,下周来上班吧。”

跟她道别之后,我就离开了那家公司。面试氛围轻松、融洽,整个流程走下来也很顺畅。最主要的这是一家外企,借此机会我可以锻炼下自己的口语能力。

上班第一天,我就体验到了外国企业办事高效化。刚进公司,我的笔记本就准备好了,包括账号和密码,在我来之前就已经设置好了。

刚坐下,那边就有人过来带我了解部门同事。后来才知道,她是带我的导师,我将辅助她完成日常工作。

第一周,主要是培训,熟悉公司环境,以及学习公司业务知识,不紧不慢,完全是按流程办事。

第二周,开始接触基础性工作。帮导师下载表格,整理数据,做一些相应的分析。

第三周,开始处理订单的事情。比如,订单录入,数据修改,以及出货等事宜。

第四周,处理客户交代的一些工作,主要还是一些琐粹性的事情。

……

长此以往,在公司待了一个多月的时间,我就开始对这种重复性的工作产生了厌倦。

我觉得每天做的事情和我的期望值相差甚远,这样基础性的工作并不能给我带来多大的长进。慢慢地,我开始对现在的工作失去了信心,甚至产生辞职的念头。

但是,我和公司签订的协议是半年实习期,假如太早离开的话,于情于理说不过去,目前只能再待一段时间,后期再找个合适的机会离开。

其实,现在的工作环境以及人际关系还是挺融洽的,但是因为太安逸了,反而内心会有一种不安感。毕竟现在还年轻,应该趁着这段时间好好学习一些东西,不断地投资自己,增加自身竞争力,在今后的就业中能够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

虽然实习生的工作简单、繁琐,但是还是应该以端正的态度面对。在这段工作当中,学习什么东西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锻炼自己的处事能力,以及看待事情的格局。

将来的路还很长,过去已然过去,未来不可预测,我们能做到的就是把握好现在,拥抱更加美好的生活。

努力吧,年轻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423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339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241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0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82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62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15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3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8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00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29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93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53评论 3 23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0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95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07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