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你之后28

丽萨抑制住自己的狂喜,迅速点了同意。琳达在关键时刻出现了,约翰有了希望。

微信的出现大约是拯救了人类。让世界无国界无地域,不知道你是谁,都能在同一个时空交流和拉近。

檀香山的中午十二点正是中国时间早上六点。只是这里晚一天,实际时差相差18个小时。丽萨得将这个区别告诉约翰才好。

丽萨将电话的声音调至震动。下班后与琳达联系,此时打扰她也太早了。

是不是在洗手间待的时间太久了?丽萨将厕所的抽水马桶的按钮使劲再按了一次。“哗哗”的水声格外清晰。

丽萨没有上厕所,却放空冲了二次水,怪不得马桶这么干净,梅亚她们肯定都是与丽萨一样的,洗手间是塔马斯房间里,唯一透气和冷静放松的宝地。

塔马斯失去了行走的能力,他的耳朵的听力和眼睛的视力比谁都厉害。

他好几次投诉他的邻居,那个曾经呼叫警察,举报他性骚扰的航空小姐。他自己失眠,却将责任推给了邻居。

丽萨返回房间时,塔马斯的中餐吃的差不多了。脸色看起来有点疲惫。

“你吃药了吗?12点是服药时间。”丽萨小心地提醒他。

“吃了。昨晚没有睡好,今天又太累了。我要投诉她。”塔马斯呲牙咧嘴,恨恨地诉求。

“这个放荡的女人,总是在午夜做爱,让我睡不着。隔几天带不同的人回家。”他意犹未尽,发挥了想象的空间。

丽萨没有出声。他自己长期卧床,没有他人的帮助无法出门,怎么知道隔壁的家里进出不同的人呢?塔马斯要不是魔鬼,要不就是天才。

丽萨想笑却笑不出来。

她感叹自己戴了口罩,无声地冷笑了一下。塔马斯看不到,他依旧在怨恨地发泄不满。

口罩是人类最杰出的产品,可以掩饰所有的不安和惊慌,也可以隐藏种种真实和虚假。丽萨不得不欣慰了一下。

她心里盘算着下班后去医院探望约翰。经过一楼要再问问杰克,一个好消息或许成为辅助约翰康复的关键因素。

“丽萨,你怎么了?你没听见吗?我要一罐啤酒。给我HEINEKEN,上乘的品牌。”塔马斯开始盯着她的眼睛,试图寻找蛛丝马迹。

丽萨转过身打开了冰箱,里面的啤酒有好几个牌子,她一眼就看见了那个绿色的易拉罐。

“约翰的红酒还是放回冰箱吧,下次给他。“丽萨想起了那瓶躺在轮椅下面的红酒,差点忘了。

”这个不用问我,你知道如何做。约翰是一个不错的男人,他是我唯一的朋友。我来养老院第一天就认识了他,他太太也是一个好人,可惜走了。“塔马斯此刻的真诚让丽萨有点怀疑。

要不就是好人的魅力可以让坏人不得不成为好人。至少塔马斯在丽萨心里不怎么的。

丽萨将啤酒罐拉开,无数泡沫涌了出来,她有些惊慌。塔马斯果然脸色变了。他有点愠怒地吼道:”你是不是用力晃动了?快点给我。“

丽萨将吸管放入啤酒里,一些啤酒已经滚出来,少许流在丽萨的手里,冰凉冰凉的。

塔马斯拿住啤酒,迫不及待地猛吸了一口,还用舌头舔了一下啤酒罐的出口处,丽萨看着就不舒服,一个捐款那么大方的人,却舍不得一滴啤酒,真是无法理解。

丽萨感觉自己的手机在裤袋里震动了一下。这会肯定不能拿出手机,不能让塔马斯误会她去洗手间就是看手机的。

墙上的闹钟指向了12:30,中国已经早上6:30了,离下班还有半个小时,还得忍耐30分钟。

丽萨将塔马斯晚上到明天中午四次的药分别装好。他每隔个六小时要服药一次。晚上六点一次、半夜12点一次,明早上六点一次、中午一次。通常早上八点就有人过来上班,不过明天星期天是塔马斯的休息天。

“塔马斯,明天没有人来上班。我帮你多准备三次的药直到星期一早上。”丽萨仔细地将药放入每一个标有星期的小空格。

幸好塔马斯的双手还能自如行动,否则就很难一个人生存了。不过这个人已经够狠的了,瘫痪30年都没有让他的火爆脾气收敛一些、应该还是钱给了他底气。

也对得上中国那句俗语:江山易改,本性难移。

这句话用英语怎么说呢?辞职那天,丽萨应该告诉他。想到这,丽萨又在口罩下笑了笑。

塔马斯喝啤酒看电视。丽萨收拾干净其他的地方。房间的一切都要恢复到原样,在离开之前。

最重点将他的水和药放在他够的着的地方,如果没有那两粒盐酸米多君片,他的血压就会低到失去意识。

丽萨将他的晚餐早就放在他右边床头的小冰箱。

丽萨还做好了他明天的三餐,简单的三文治、按照塔马斯的要求做的。他要求的东西,哪怕错了一个顺序,他都要发狂。

用保鲜袋分别包好三文治,放在小冰箱的门上,他只要打开冰箱就可以拿到。

“你离开之前可以给我一杯伏尔加吗?我一高兴,就会很大方。”塔马斯夸张自己,又要达到喝伏尔加的目的。

梅亚曾经提醒过丽萨,伏尔加与药服用,会起反作用。尽量不要下班之前给他,谁都知道塔马斯中午12点要服药。

真是悲哀!伏尔加是塔马斯的,可他拿不到,为了防止他偷喝,梅亚建议将伏尔加放在大冰箱。只有工作人员才能给他。

“你知道,我不能这么做。”丽萨说句话时有点心虚,毕竟塔马斯只是喝自己的买的酒,借助他人给他而已。

愤怒已经弥漫在他的脸上。

“给我一小杯,我死了自己负责。”他有些恶狠狠的。

丽萨想着要快点离开。今天就顺从他,给他一小杯。

她气呼呼地拿出那个伏尔加瓶子,一看只有一半了。马塔斯肯定每天都是这么威胁每一个人给他一小杯。

丽萨往杯子倒入伏尔加时,竟然洒了一些在厨房的台子上,塔马斯没有看到。丽萨也没有去清理,反正等会很快就会挥发。只要塔马斯不知道就好。

他对一滴啤酒那么在意,一滴伏尔加是他的命。

他满足地一口喝完小杯白酒,最后还将杯子倒过来在嘴巴上,连一滴都不放过。

“谢谢你!丽萨。我很开心。伏尔加可以消灭我口里的细箘,可以促进血液循环。你走了,我就可以睡一觉。”塔马斯说话的舌头都有点打卷了。

丽萨只有听塔马斯说过,伏尔加可以消灭他口腔里的细箘,奇闻。

这酒度数太高了,这么快就有了作用。望见他迷离的眼神,丽萨恨不得马上飞出去。

“你自己拿钱,你今天五个小时150元,再加20元小费。”塔马斯的思维清楚得很。

“不用了。”丽萨担心他清醒后后悔。

“不要拒绝别人的好意,有时候接受是最好的尊重。”这会他又成了哲学家。

丽萨从放钱的信封里抽出一张20元,在塔马斯眼前晃了一下。他要求每一个人自己拿工资时,都要这样做。让他确定钱是否付对了。

一个人瘫在床上,还能指挥着一切,和自如地生存着,这也是太离谱了。

丽萨拿了自己的背包。“你去看约翰时,记得帮我带一句问候。问他什么时候与我一起喝一杯。”

丽萨有点难以置信,塔马斯咋知道她要去探望约翰呢?

她将惊讶悄悄地藏在口罩之下,这会一心想着手机震动是不是琳达的信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丽萨带着心里的问号打开了塔马斯家的门。 “丽萨,早上好!很期待你到来。午餐已经订好了,我们十点下楼参加万圣节聚会。...
    Annie夏威夷阅读 897评论 12 35
  • 塔马斯醒了。丽萨打开了阳台的门,一阵海风吹过了阳台吹过客厅,窗帘也被风吹翻了。 “嗨,man,你还好吗?”约翰对着...
    Annie夏威夷阅读 1,021评论 9 44
  • 丽萨好不容易等到下班。 换导尿管时差点出了乱子。梅西上次也教过,可是一个月才换一次,丽萨都忘记了。 塔马斯只好自己...
    Annie夏威夷阅读 835评论 16 27
  • 丽萨站在厨房,正在清洗昨天晚上塔马斯用过的水瓶,吃饭的碗。今天她还需要洗衣服,十点带他去楼下的健身房做运动。 早上...
    Annie夏威夷阅读 896评论 13 33
  • “兰夫人的老公当年是空军,兰夫人是海军,他们共同经历了珍珠港之战。兰夫人负责太平洋地区安全,她老公负责空军基地的供...
    Annie夏威夷阅读 1,078评论 13 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