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文/傲娇哇

愿时光可缓,愿故人不散。

1.

你的生命里有没有出现过这样的一个人,很熟悉又很陌生。

像久别重逢的老友,他一声不吭的来到你身边,余光是你,余生也是你。

九月,山西。

苏宇提着沉重的行李箱,倒了几趟列车才来到了这所大学。

郊区,放眼望去很清冷,街边没有高楼林立,漫天的黄沙刮在脸上生疼生疼的。

放手心心念念的武汉来到这里,心里有些惆怅。

高考失利,没能在武汉求学是苏宇心头的痛,因为她的初恋考到了武汉,当初说好的要在一个城市。

不久,苏宇的男友提出了分手,没有太多的原因,无非就是异地恋让人太煎熬。

这突如其来消息让她恢复了单身生活,以为最美好的初恋戛然而止。

高中三年的过往历历在目,苏宇一想起这些就很难过,少言寡语,本来活泼的性子硬生生的压了下来。

失去了才感觉拥有过的多美好,失去了才知道曾经的天空是别人为她撑起的。

她该寻找自己的天空的,可是她不甘走出曾经的世界。

大一刚开学没几天就进行新生军训了,对于苏宇来说是件舒心的事,她不必和同学有太多的言谈,老老实实执行教官的命令就好了。

军训有一阵子了,苏宇也不声不响的在方队的后面呆了一阵子。

眼看着军训要结束了,苏宇的室友当起了通信员,说方队前排有个叫安宇宸的男生想要她的联系方式。

既然已经单身了,没有任何束缚,苏宇索性就把联系方式给了。

都说时间是治愈失恋的最好方法,然而对于苏宇来说,或许不是这样。

她的余光里经常出现那个男生的身影。军训休息的时候,默默的到她身边坐一会儿,不言不语,眼神却交流了许久。

即使入秋了,每天在操场训练还是很热的,那天苏宇因疲惫过度,没吃早饭,在训练场上晕了过去。

室友风风火火的把她送去了医务室,醒来的时候刚好又看到了那个男生。

“好点了嘛,怎么会晕倒了呢?”

“没事啦,你怎么也在这里?”

“当然是逃来这里的,我可不想军训,你看你都晕倒了,训练一整天得多累。”

苏宇就此熟识了安宇宸,过去的事一下子就释然了,慢慢就放下了。

军训结束后便赶上了中秋节,学校组织了晚会。

终于可以放松一下了,班级的同学决定当天下午出去聚一下,苏宇也去了。

在学校外面吃吃喝喝是件特别开心的事情,男生们都大口喝酒,苏宇也喝了一点,喝着喝着就想到了从前,她和前任的点点滴滴像放电影一样唰唰的在脑海里过了一遍。

酒不醉人人自醉,她有点喝多了。

晚会就要开始了,他们该回学校了,苏宇跌跌撞撞的去了厕所,过了会儿,安宇宸看她出来了赶紧扶着怕摔倒,喝多了整个人都踉踉跄跄的。

朦胧中她似乎看到了初恋,捧着安宇宸的脸,吧嗒亲了一口。

安宇宸也没有反驳,拽着她的胳膊回了学校。

苏宇后来才知道那晚她亲的是安宇宸,一想起来羞的婴儿肥的脸立马就红扑扑的,可爱极了。

军训也结束了,什么活动晚会之类的也告一段落,正式上课,苏宇也正式的成为了一名大一学生。

她在班级安静的样子又吸引到了另一个男生的眼球,表明了要追苏宇。

这会儿安宇宸也奋力的追着她,希望苏宇有一天会成为他的女朋友。

被很多人追是什么感觉,得意还是激动的不能控制自己?

而苏宇内心平静极了,刚失恋还没有想重新交往男朋友的心思,果断拒绝两个人的追求。

大概拖了两周左右,虽然近水楼台先得月,但同班的男生还是耐不住性子转战沙场,早就追别的小姑娘去了。

安宇宸始终没有放弃追苏宇的念想。

各种追求手段都用了,还是没打动苏宇,最终他采取了疲劳战术,像个跟屁虫一样天天在苏宇身边围前围后,弄得苏宇有些厌烦了。

终于,灰暗的天空变得湛蓝。

那些无处安放的青春,渐渐活跃在苏宇的世界里。

2.

老家突然有事,苏宇不得不请假回家。

半夜十二点多的火车让苏宇有些打颤,一个小姑娘要这么晚踏上列车还是有些孤单害怕。

莫名的难过就涌上了心头。

突然候车室中出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拿着大包小包的零食,向苏宇的方向走来。

原来是安宇宸,他听别人说苏宇半夜的火车,便来了要和她一起回去。

苏宇没有拒绝,来都来了,那就一起吧,不然一个人坐火车也够无聊的。

一路上他们有说有笑,安宇宸他第一次坐火车,而且是第一次和喜欢的女孩子在夜晚坐火车,有点小浪漫。

苏宇心里一阵唏嘘,早就听导员说他家里很有钱,果然是富二代啊,火车都没坐过,有趣。

一路颠簸,回了老家,家里没有人,呆了几天都是安宇宸陪着苏宇,照顾她,还起早做早餐。

回学校的那天,安宇宸牵起了苏宇的手。

“我们在一起吧,我喜欢你。”

苏宇没有表态也没有反驳,权当同意了。然而她心里并不是很喜欢安宇宸,既然他追了一阵子了,对自己也不错,就没拒绝。

总要尝试一下才知道合不合自己的胃口,苏宇和安宇宸相处了一阵子,没有争吵,看似平凡的生活却让别人羡慕不已。

在学校期间,两个人很上进,在学生会和团委工作,接触到了很多人,更多的人认识了这对小情侣,这个圈子里的人都被虐的不像样子。

是啊,他们每天腻在一起,每天一起吃饭,每天打打闹闹,别人都看在眼里了,他们很幸福。

无感才是最舒适的爱情,没有恐慌,没有疑虑。

苏宇爱上了这种日子,有阳光,有温暖,有安宇宸。

3.

检验一个男朋友合不合格的最好方法就是旅行了。

终于等到了寒假,大把的时光可以挥霍了。

而苏宇的脑子里满满的都是安宇宸,她开始想念他了。

安宇宸知道她的小心思,果断带她出来玩。

安排好了一路的行程就出发了。

西安,沉浸在冬日的寒冷之中。

逛了回民街,吃到了有名的羊肉泡馍,早就听过这句“陇馔有熊腊,秦烹唯羊羹”。

期间,安宇宸是个细致入微的男子,把馍一一掰碎了放在苏宇的碗里,体贴又温柔。

次日,去观看了兵马俑。

博物馆里有些寒意,安宇宸不知什么时候买来的帽子,特别卡哇伊的一个红色棉帽子,趁苏宇观看的正起劲儿的时候就给她戴上了。

苏宇一阵惊喜,心里生了几分感动,紧紧抱住了他。

日久生情,她终于觉察到了这份爱情的珍贵。

西安是一个文化古都,各处都充满了历史色彩,苏宇自然不会放过这个好地方,留恋了四天才和安宇宸打道回府。

寒假过后的新学期,两个人如胶似漆,甜甜蜜蜜的没什么波澜,忙碌着学生会的工作,忙碌着专业课程,期末考试。

很快,大一就结束了,这一年,苏宇收获了成长和爱情。

暑假,苏宇不再想着玩了,决定找份兼职充实下生活,顺便锻炼下能力。

安宇宸双手赞成她的想法,并提出要和她一起找兼职。

一来不用担心苏宇被旁人欺负,二来他就能天天看到苏宇了,不用饱受假期的相思之苦。

很快在当地找到了一份房地产电话销售组的工作。

两个人一起租了房子,碰巧对门是认识的朋友,也是一对小情侣。

白天努力工作,累了一天几个人还能凑在一起,热热闹闹的。看似乏累的生活,其实充满了欢声笑语。

不管生活多坎坷,和喜欢的人在一起就是很开心,忘掉所有烦恼。

做了一假期的暑假工,也小赚了一笔,又临到苏宇的生日,安宇宸决定用这笔自己赚的钱作为和苏宇出去旅游的花销。

从山西辗转来到了湖北,一路还是蛮辛苦的,不了解正确路线,兜兜转转好久。

安宇宸不仅要安排这一路的行程,还要照顾这个粘人的女朋友。

参观了张家界森林公园,又来到了凤凰古城,由于一路奔波劳累和水土不服的原因,安宇宸生病了,整个人烧的很烫,一直不退烧。

订了处民宿落了脚,这回轮到苏宇照顾安宇宸了,心想着一定要做最善解人意,体贴入微的女朋友。

喂安宇宸吃药,给他敷冷毛巾,没过几天就好了,精神了许多,这段时间两个人像极了新婚燕尔的小夫妻和和美美的过日子。

那时候,苏宇时常幻想着他们以后的日子,结婚,生子,浪漫有爱,工作,晚年,相互搀扶,白头偕老,共度夕阳的余晖。

这一切都太美好了,只因为要伴她一生的那个人就是安宇宸。

4.

新学期,苏宇从小学妹变成了学姐,更加成熟内敛,而安宇宸也成长了不少,知道父母的钱来之不易,决定不再依赖父母,自己创业。

苏宇作为女朋友是百分之百支持的。

创业需要大量的资金,安宇宸没有借助家里的力量,而是用两个人的身份信息贷了一笔款。

共同开个“时光慢递”的小馆子,苏宇费心做了几天几夜的策划。

装修的格调,店内的摆设都是安宇宸喜欢的,但都是苏宇在忙这些。

因为她是安宇宸的女朋友,她不想自己一无是处的在他身边,很用心的在帮忙经营这家店,毕竟是两个人的心血,也是两个人的起点。

安宇宸上辈子肯定做了天大的好事,这辈子才会有这么贤淑懂事的女朋友。

第一次创业没什么经验,小店的经营日渐萧条,很多账目总是对不上,因为钱的事情两个人不止吵了一回。

贷款还要还分期,压力越来越大,两个人的争执一次比一次严重,经常吵的不可开交。

每次要吵架,安宇宸都躲的远远的,不言不语。

他说,“宝贝,我不想和你吵架,我不想看到你难过的样子,只有我消失一会儿才能让你平静下来,这样你心情会好很多,我也不用担心了。”

话虽这么说,但现实总是残酷的,经营不善,店面倒闭了,赔了很多钱。

安宇宸怕苏宇难过,一个劲儿安慰她,“没事的,没事的,没有什么会是一帆风顺的,你还有我啊,我会给你未来的。”

耳边的话对苏宇没起多大作用,创业失败了才是事实啊,她哪里相信男朋友这些敷衍的言辞。

过了一段时间,安宇宸开着一辆帕萨特来上学,风风光光的,和苏宇说这车是他的哥哥送的。

苏宇看到了眼前的一切,心里的石头才算落了下来,大家大业的,他肯定不会欺骗我。

安宇宸那次回来就和苏宇说有了新的创业理念,四个人的团队众筹了一个项目,打算合伙开一家网咖,年末分红。

苏宇自然是不太懂这些,男朋友怎么说怎么做她都是一万个支持的,也只有两个人一条心才能走到一起。

因为第二次创业,安宇宸投入的心力更多了,和苏宇相处的时间越来越少,从开始的天天见面变成了一周见一次,甚至半个月也看不到安宇宸的影子。

经常腻在一起的两个人突然冷淡了,苏宇承受不住了,经常在电话里和安宇宸吵,见了面还是各种吵。

那几个月,没了安生日子,每天都有大大小小的矛盾,两个人的关系也越来越僵,甚至冷战好久也不联系对方。

家和万事兴这句话说的一点也没错。

两个人大风大浪都走了,难道真的会因为这些就变得脆弱不堪了吗?

有一天,苏宇办事出了麻烦,自家公司的车出了车祸,撞坏了另一辆车需要赔偿。

一时也拿不出很多钱,苏宇和另两个合伙人商量决定用网咖的启动资金赔偿维修费用。

可是一到银行,苏宇整个人都傻掉了,钱怎么没了,整整二十万一毛都不剩。

因为账户都是安宇宸在管理,苏宇就心急如焚的打电话问他,可是怎么都打不通。

那一刻,苏宇的心玉石俱焚,像迷路的兔子一样乱撞,她最担心的还是发生了。

可她无论如何都不相信自己的男朋友会是骗子,朝夕相处那么久,彼此还是了解的。

人生瞬间就走向了低谷,苏宇打听了安宇宸很多朋友,问他最近的去处,然而没有人知道。

校园里。

再看到安宇宸的时候,苏宇的心激灵一下,像触了电一样,她使劲揉了揉眼睛。

她没看错,安宇宸身边多了一个比她漂亮的女孩子,无论是身材还是样貌,而且光看衣着品味就知道不是一般女子。

苏宇和他对视了一会儿,就疯了一样转身跑了。

安宇宸见状,不顾身边的那个女子,飞奔的追苏宇。

边追边喊,“苏宇,不是你看到的那样!你误会我了,我和她一点儿关系都没有。”

接下来苏宇对安宇宸不闻不问,经过一段时间的深思熟虑,她决定分手了。

和安宇宸说分手那天,死活不让她离开他,苏宇连解释的机会都没给他,毅然决然的走了。

没有安宇宸的日子,苏宇很难过,像失心了一般,痛苦的无药可救。

深爱那么久,以为会一生一世的男人,不仅欺骗了她的感情,还挪走了钱让她处于困境。

那阵子,苦楚,泪水,一涌而出。

分手后几个月,安宇宸还清了挪走的二十万,他想见苏宇一面,可是苏宇不肯,面对一个背信弃义,抛弃爱情的男人,她无话可说。

夏日的周末,苏宇还是会在校园里看到安宇宸和那个女孩子懒散的闲逛,像极了相处已久的情侣。

很长一段时间,苏宇都沉浸在失恋的痛苦之中。虽然分手是她提出来的,但她比谁都难过,撕心裂肺的疼。

清澈见底的水池也会因风沙变成一潭死水,就像苏宇的心一样,变得不再澄澈,无处安放。

5.

毕业后,苏宇离开了山西,只身一人来到上海。

山西是认识安宇宸的城市,也是让她喜让她伤的地方。

本来在山西当地,苏宇可以找一份很满意的工作,但还是果断离开了,只因她不想再看到那张熟悉的面孔让她伤痛。

苏宇的决定的确应了那句话,“为了一个人,放弃一座城。”

毕业前夕,安宇宸还是不断的联系她,想着和好。

那段时间以及创业破产那阵子,安宇宸变得落魄,变得沉默。

分手后还是经常关心苏宇,可是苏宇从来都不领情,然而快毕业了,安宇宸也没能挽回她的初心。

终究两个人还是分别两地,各安天命。

在上海,苏宇找到了一份房地产销售的工作,每天忙忙碌碌,朝五晚九的生活周而复始,百无聊赖。

人一旦忙起来会忘掉很多烦恼,她渐渐的克制自己不再想起安宇宸的模样,笑容,声音。

可是无论有多累,她都会回忆起大学那阵美好的时光,毕竟那个时候她有过快乐。

在上海有一阵子了,朋友才问起苏宇的去处,嘘寒问暖,了解了一些情况。

繁华的街景掩盖了许多落寞的悲伤,苏宇来到这里经常一个人逛公园,喝咖啡。

这样的日子虽然自由,但是少了好多欢乐的气氛。

那天休班,苏宇像往常一样沿着那条熟悉的街道回了住处,小区门口,一个穿着布朗熊的人偶在发传单。

很少在小区门口见到有发传单的了,苏宇一向善良,便接过了他手中的传单。

一张粉红的纸,上面写着,“我不在的日子,你还好吗?

紧接着又递给她一张,“没有你的日子,我过的不好,我很想念你。”

接着好多张都散落在苏宇手里,她的眼中噙着泪水。

“寻找了你的很多朋友,我来到了你的城市,找到了你。”

“我想说,曾经我们之间不该如此的,那是误会,那阵子我家里破产了,爸爸公司倒闭,需要很多钱,我就挪用了那笔钱。”

“我和那个女孩从小就认识,她是我远房表舅家的孩子,她是我表妹啊,家里处于困境那会儿是表舅一家出手才缓解的。”

“一年多了,我心里放不下你,也不可能会放下你,所以决定来找你。”

“不要嫌弃我以这种方式来见你,苏宇,我真的爱你,你回到我的身边吧。”

看到最后,苏宇冲着布朗熊的头就一阵乱打,大哭着说,“安宇宸,你个大傻子,当初你怎么不解释啊!”

安宇宸摘下头套,委屈的说,“当初你听我解释嘛,找了多少说客都没说服你,我有什么办法。”

“好了,不哭了,我来了,你也该回来了。”

“好,我回来,我再也不走了。”

苏宇说,“我以为我们再见是陌路人。”

安宇宸说,“世界再大,你走的再远,我都会踏遍千山万水的来找你。”

这次,他们终于冰释前嫌,义无反顾的走到了一起。

相爱的人总会再相见,

愿所有人都平安喜乐,

愿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把真实生活讲成故事:简书真实故事征集计划第一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不要回应---腿子篇 大西: 你好。 见字如唔。 已经第12192天了,我依然没有看见窗外你种的那棵枣树,估计它已...
    花与猫的邮差阅读 527评论 6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