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世界。

        2018年7月7日,同学和我踏上了前往美国的旅程。为了省钱,我们选择牺牲效率,从香港出发,借道南韩,终抵美国。第一次出国我们都很激动,那天早上六点我们便从学校启了程。在深圳北搭上直通香港机场的小巴,半个小时后,在口岸换乘商务车,以整车为单位通过了口岸,司机一路飞驰驶至机场。

          一个小时后,我们登上了韩亚航空的飞机。空乘人员很有礼貌地欢迎每一位进入飞机的乘客,并指引相应的座位。飞向韩国的旅程有三个小时,一路上有赏心悦目的乘务员为自己服务,倒也觉得过的挺快。听说到达高空后,人的味觉会受影响,以致吃什么都味如嚼蜡。之前觉得在国内吃的飞机餐的确挺难吃的,就以为这个结论是正确的。不过此次旅程改变了我的结论,难吃的就是难吃的,不是原来好吃因为高度而变的难吃的。

          三个小时很短,小憩一会便到了仁川机场。韩国比国内早了一个小时,我们抵达时天还没有黑。下一班要转的飞机是第二天的。我们在国内时因为时间原因没有办理韩国的签证,不过听说持美国签证在韩国转机的人可以出机场在韩国逗留。所以我们一下飞机便去找工作人员询问,得知可以在韩国待三十天后便立即办理手续出机场。给我办理手续的是个小姐姐,带着口罩,只露出一双眼睛,办事利索,可能知道我只在韩国待不久,很容易地就让我过了关。

      我们便开始了梦幻般的旅程,三个小时前还在香港的麦当劳吃汉堡,而现在没拿签证的我们却走在韩国的国土上。仁川机场距首尔52公里,我们决定乘地铁去首尔的景福宫。之后我就见到了迄今为止我看到的最复杂的地铁线路图。韩国人民英语教育挺成功,我们一路走来用英语沟通没有障碍,而且让人惊奇的是地铁的电子音中竟然有一遍中文,这使身在他乡的我们有了一些安慰。

        当我们到达首尔时天已经黑了。景福宫没有看到,不过我们想先解决吃饭问题。第一次来韩国,想要吃着有韩国特色的食物,索性就进了一家很小也不是很现代化的餐馆,里面有两位中年阿姨招呼客人。我们看不懂韩文的菜单,她们也只能说一些简单的英语,所以我们要了一份带图片的菜单用手指着点菜。我们点了两份肉杂汤,一份用粉丝做成的腊肠,和两碗米饭。阿姨很友善好客。看着客人是外国人,便送了一小碟肉,还为我们添了米饭。朋友想要点瓶喝的,无奈囿于文字,只好选了瓶长得好看的。绿绿的玻璃瓶,还是一次封的盖子,我觉得不太对劲,但好奇心使我闭嘴。看到阿姨给了两个玻璃杯后更坚定了我的预感。当嘴唇接触到杯沿时就后悔了,果然这是酒,我俩都把杯子放下,再也不去碰它。

        韩国的饮食习惯和国内并没有很大区别,同样的肉汤,同样筷子,不一样的是我们能吃到泡菜。酒足饭饱后,我们去结账,阿姨真的特别友善,看到我俩不能喝酒,就不想收我们的酒钱,推让再三后我们只能接受并道谢离开。刚抵达这里的一件小事便改变了我之前对韩国的态度。之前因为乐天事件和萨德事件而使得我对韩国并没有好感,对韩国人自然而然地也没有好感。可是这一点也不公平,也没有道理。我们在看待一个团体或者地域时很容易便会整体地去观察它,这样是可以看出普遍的规律,但同时也很容易丢失很多细节。就如我们在地图上看某个地方,远看只是一个方块或者一个点,而当我们放大再放大之后,我们会发现那里有山川,有河流,有城市,有乡村。而我们还以一个点去看它就显得不那么明智了。

        之后我们去东大门,去世宗大王像前边。看到了宣传韩国文化的表演,也看到了浩大的游行。我们不知道他们在抗议什么或者宣传什么,但是他们的声势和勇气使我震撼。当我们要离开首尔时,我们在街上随便向一对情侣问路,他们很热情地给我们指路。这种种经历都使我以一个更客观公正的角度去看待另一个国家,即使这个国家和我们不是很友好。

        在国内时不止一次看到韩国宣布中国的什么什么是自己的,又宣布什么什么要申世界文化遗产了。所以国人便有了一个“印象”,世上的一切都是韩国的。通过这次在韩国的短暂停留,再加上后来通过看视频和与人交流。才发现国内媒体有时也是为新闻而新闻,言过其实,这在很大程度上误导了国人。我们在看新闻资讯时还是要兼听一些,避免管中窥豹,得出片面观点。结束在首尔的旅程后,我们赶上了最后一班回机场的地铁。 要在机场住宿了,今夜,注定无眠。

        我们在机场外大厅待至凌晨四点,然后进行安检进入候机厅。很神奇地又遇见了下午的小姐姐,此时她没有戴口罩,我并没有认出她。应该是她认出了我,问了一句:“Do you remember me?”我先是楞了一下,然后很严肃地回答了她:“No”。她很无奈地给我盖了章就放我走了。等我走出安检区后才意识到她是下午放我入境的人。哈哈,和第一个国际友人的交流就这么不欢而散了。

        仁川机场是仁川国际机场是国际客运及货运的航空枢纽,是亚洲第6位最繁忙的国际机场。它坐落在韩国著名的海滨度假城市仁川西部的永宗岛上。距离首尔市52公里,离仁川海岸15公里。周围又无噪音源影响,自然条件优越,绿化率30%以上,环境优美舒适,加上其整体设计、规划和工程都本着环保的宗旨,亦被誉为“绿色机场”。整个机场成圆弧形,有两条剑形长廊伸展出去,那是圆弧外的登机口。这里的建筑很有对称的美感,我拍了几张令人满意的照片。

          此次意料之外的韩国之旅,不仅让我看到了一个中国的近邻,另一个亚洲国家,也是我真正开眼看世界的第一站,我感到既刺激又惊喜。明天我将踏上前往美国的路。

        再见,韩国;你好,世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423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339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241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0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82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62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15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3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8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00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29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93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53评论 3 23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0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95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07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当一名程序员初次接触一门新语言时,通常的做法是先写那个永恒的 Hello World 程序,使用非常简单的语法以免...
    Qingniu阅读 1,714评论 3 5
  • 8月的一个周六,我独自一人将护照放进行囊,开启了这段奇妙的旅程。 (部分地名使用韩文标记) 2017.8.12 首...
    Wkdwlaud阅读 2,733评论 0 1
  • 朋友在朋友圈晒了一本书,是杨熹文的《请尊重一个姑娘的努力》,看见的时候又惊又喜,这个不算特别红的作家,没想到在我的...
    古小枫阅读 297评论 0 1
  • 今天23岁生日。真的是难得的一个生日。难得?嗯,对,就是难得。 19岁生日在等待好朋友的过程中揪心。20岁在手术台...
    文质彬彬彬阅读 513评论 2 2
  • 越来越觉得她身体不好时的粘腻就是寻求安慰和爱。但是我对她无节制的要求一律满足我觉还得我得注意,以免她以为生病了就可...
    鱼的眼泪l阅读 26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