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30初雪,与你

今天,应该算是长春正真意义上的初雪。

可能是害怕明年就看不到东师的雪了,所以今天好好的看了看雪后的校园。一个人在寒风中瑟瑟发抖,想我的大学时光,也想你。但是我真的一点也不想,想你。

心情低落的时候,便刷了微博。看到一个话题:从未在一起,和在一起后又分开,哪个更让你觉得遗憾?看到话题的一瞬间,我便放弃了挣扎,我知道,今天,我不可能不想你了。

有人说,分开以后,可以一个人健身,一个人读书,但是,就像五月天唱的歌一样,“你不是真正的快乐”,所以在一起后又分开会比较难过。也有人说,从未在一起比较遗憾。如果在一起的话,你还能享受一段他的宠爱,但是没有在一起,就连过客都不是,连他的温度都感觉不到。最后只能默默地死在通讯录里,连说话的勇气都没有。就是在我的生命中他很重要,但在他的生命中我没有的感觉。

说实话,这个问题真的难到我了。因为我不知道,我们到底是在一起过,还是没有在一起过?

第一次见你,是高二刚开学,白T,短裤,球鞋,端着一个白色瓷杯,站在讲台上,阳光里,笑起来很帅气。那天,我第一次知道,原来真的存在一见钟情。

后来,我便像所有小女生一样,开始了漫长的默默的喜欢。上课时偷偷看着你,下课后假装偶遇,希望你看见我,又害怕你看见我。不一样的是,她们通常会纠结要不要表白,而我,完全不用纠结这个难题。因为在某天,我听说,你有女朋友了,那种很漂亮很漂亮的女朋友。

我花了很长一段时间,慢慢收起自己对你的小心思。因为有点困难,所以常常想,等到毕业吧,毕业后不再见,便可以不用惦念。只是现实却不如人愿。

大一上,你给我打了第一个电话,像老朋友一样,我们聊了一个多小时,你说我很像她。现在,我有点恨那个电话,总觉得,就是因为有了这个电话,才有了后来的那些纠葛。

大一下,你分手了。本以为,我会拍手叫好,因为这样,我便有了机会。可是我没有,我甚至有点伤心。或许是因为你写的那篇关于她的日志,发现你竟然那么爱她,不拘小节的你,在感情里,也可以如春风般细腻而温柔;也或许是因为你太过伤心,而我不愿意你伤心。

我好像曾不止一次的鼓励你去争取和挽救自己的感情,天知道我当时是什么样的心情。就像小时候看着自己最最喜欢的糖,大人却教育你说,要学会谦让。只是你不是那颗糖,最后她还是和你彻底分手了。感情这件事就跟乘法一样,一方为零,结果便就为零了。

后来的很长一段时间,我们像朋友一样,偶尔联系,偶尔问候。更多的时候,我是被动的吧,因为怕打扰到你,所以总是干巴巴地等着你联系我。每次你联系我的时候,我都会开心到心跳加速,我妄自菲薄地认为,自己在你的生活中是特别的存在。也是那段时间,我特别喜欢过节,因为过节的时候,我便有了正当的理由问候你,顺便和你聊聊天,唠唠家常。而今,时过境迁,我却厌及了过节。

大三上,快期末的时候,你问我,我们有没有可能?在电视剧里,一般到这里,男女主人公便幸福的在一起了。可是啊,我不是女主,我的生活也不是电视剧。因为过于开心和激动,我一时竟不知道该如何回答你,所以告诉你等我考完试再说。后来,剧情便反转了,你再没了消息。我着急了,不淡定了,表白了,被拒了。我常常在想,如果当时我立即给了你肯定的答复,我们之间会不会有不一样的结果?可惜却没有如果。

我一直不知道为什么是这般结局。

你只是说,我们确实不适合。

我也只是说,好,就当我什么也没有说过,以后还是做朋友。

“还是朋友”这种话,只是托词,大家都懂。后来的一年,我们基本没了联系。因为不甘心,因为莫名其妙,我曾一度想要问清楚。想着,要死,也得死个明白。只可惜你却一直不愿给一个答复。不,你应该不是不愿意给我答复,而是不愿意给我联系,怕一联系,我便会纠缠不休吧。

大四寒假,我们再次见面了。很尴尬,又是在宾馆这种容易让人遐想的地方。上一次,我们端坐着,看着电视,不言不语。这一次,我们聊了近一个晚上。你说,你是高中快毕业的时候有点喜欢我的,你说你害怕了,不敢再恋爱了,你说你当时拒绝我,是因为突然发现,自己还没有忘记她…

我们之间的故事,总是以半年或者一年来快进。是的,那天之后,我以为拥抱和亲吻会让我们之间的感情至少会有那么一丝变化,结果却是,整整半年,我们之间,没有只字片语。

研一上,也是快期末的时候,你说,你总是梦见我,你说是梦在提醒你,你说你回成都了,因为我以后也要回成都。当时的我,正奔波在家教回去的路上,第一次觉得,寒冬的黑夜,竟然也有一些温度。

研一寒假,你说你不会做饭,我便去了你住处。我们一起做饭,一起骑车,一起窝在被窝看电视。我以为,我们就这样在一起了。直到听见你对你朋友说“这是我同学”。我似乎听见了自己心碎的声音,哦,不,其实是没有声音的,因为它已经死去了。

明知道你不喜欢我,明知道你只是把我当作寂寞时的消遣,可我还是飞蛾扑火。心想着,或许再坚持一段时间,再相处一段时间,你就会喜欢我了。

后来的每次见面,都是开心中带着淡淡的忧伤。每次见面之前,我都想象了千万种场景,还有好多想要对你说的话。但是一见面,就完全变了样。因为知道你不爱我,所以没办法恃宠而骄,所以有些紧张和害怕,所以在你面前的我,也不是那个真正的我,所以最后,你还是没有喜欢上我。

后来我说,我们之间有些奇怪。

后来你说,等我回去之后再说。

后来便没有后来了,你只字不提我们之间的关系,却仍然以同学的名义和我情侣般的相处。

可能是累了,也可能是知道你无论如何也不会爱上自己,所以,我选择了结束,而你,也没有挽留。

兜兜转转七年,最终还是没能逃过惨淡收场。你知道吗,最心痛的不是放手,不是段了联系,而是,当我回忆这七年的时候,竟然找不到一点,你爱过我的印记。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