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许,你也缺这样一个韩妹妹!

也许

想写这个话题,已经是很久了。

奈何现在的我,不太喜欢即兴文字,总感觉缺点什么,

所以我习惯性去记录一些想法,观点,然后挑一个风和日丽心情略有波动的时候,顺势去写下来。

说起这个话题,给我最强烈感受的第一联想人物是我的高中同学程宏伟。

我是一个大一疯狂学习,大二疯狂旅游,大三大四疯狂兼职的人,

大二的时候,我性格还不是现在这样,

因为一些特殊的事情,那个时候的我还是一个内向的且附带自闭症症状的不健康少年。

程宏伟当时在洛阳师范上学,不太老实的他和几个同学一起在外面租了房子住,

这也为我后期经常去他那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由于大一时候学习狂的形象塑造,让我在大二时候向辅导员请假非常的简单,基本上不会多问。

所以,我大二很长一段时间都是请假然后在洛阳师范程宏伟那里。

他在上学,我在那里干嘛?

恩,很简单,我在调整自己。

当时程宏伟有个女朋友,叫韩XX,我总是称呼她为“韩妹妹”。

他们谈恋爱的套路非常俗,就是程宏伟仗着点文艺气息的才华,

当了韩妹妹的师傅,然后师傅无耻不要脸,夜晚放学非要送徒弟回家,

就这样近水楼台先得月,拿下了。

当我在洛阳待着的时候,也会遇见在郑州上大学的韩妹妹来洛阳与宏伟小聚,彼此间逐渐熟悉起来。

那个时候的韩妹妹给我的感觉是真实不做作。

慢慢的,慢慢的,

当朋友在一起经历了很多事情,一点一滴的了解的更多的时候,

你会发现,很多在细节里渗透出的骨子里的东西, 是那么的典型。

对的, 那个就是本性。

所以,接下来我给韩妹妹加了一个标签:一个能帮助到她男人的女人!

这个标签,我在私下和宏伟也聊过。

那么,如何去理解这个标签,才是我今天想说的,最最最关键的点 。

可是,写到这里的时候,我又不知道怎么去描述了。

因为我突然发现,不知道如何去概括出那么一二三四点了。

好吧,我承认,刚才我停下敲打键盘的手,走神了。

刚刚的我,一不小心在过去的记忆里漂浮着,游荡着,沉迷着,差一点忘了上岸。

思绪一断,所有的情绪都接不上了,即使勉强接上了,接的也不对味了。

此时已经是凌晨1:06 分了,肚子微饿,想起来晚饭还是6点吃的饺子,咕噜噜爬起来吃了一碗被我熬成了泥的红豆。

吃饱喝足了,那么继续写吧,如何接着写??

情绪类的文字,已经绝望了,我忘了开始的那个情绪了。

算了,不管了,索性,当一回随性的人,想到什么写什么。

要不,举几个真实的例子试试?

当然,话题还是那个标签:一个能帮助到她男人的女人。


老流氓

例子一:

上大三的时候,经过朋友介绍,我在学校认识了一个大我一届的其他院系的小伙,暂且叫他A。

我们俩可以算是一见如故,迅速鬼混到一起,游走在台球厅,网吧,学校之间。

很快,我们决定一起在学校旁边租一个房子,住外面方便,被管束的少!

ok,很奢侈的,我们租了一套一室一厅的房子。

我是一个偏好把窝收拾成自己喜欢的样子的人,所以对租来的房子充满了布置欲。

A倒也很给力,对我提出的改造想法都很赞成。

于是乎,布置房子的事情开始了。

我买了很多泡沫板把大卧室的地板上铺了满满一层,

他买了电饭煲,

我买了电磁炉,

他买了水瓶,

我拉了网线,

他......

就这样那个房子,我们花了很多钱,买了好多东西。

那个时候,男孩子之间的纯纯的“哥们儿情怀”充斥在我们之间,

我们不会计较这个是谁花的钱,那个是谁花的钱,

不会计较谁花的多,谁花的少,

单纯的觉得,都是兄弟嘛,没事!

事情进行到这里,本来,没啥事。

奈何,A是一个不甘寂寞的禽兽,急切迫切的想找一个女朋友来发泄兽欲。

于是乎,在一次又一次的纠结中,他终于把魔爪伸向了一个对他很有好感的胖乎乎的不修边幅的川妹子老乡(暂且叫她B)身上。

顺理成章,B成了A的女朋友,开始更多的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

A这个贱人,曾经为了带B回来过夜,竟然让我回寝室睡了2晚!

事情进行到这里,其实,也没有问题。

接下来,当在一起接触的时间多了以后,问题出现了。

B是一个喜欢耍小聪明和算计,斤斤计较的女人。

她对我和A之间的花销,开始干预了进来。

为什么这个A比我多花了15,

为什么那个是A买的,

为什么.......

而且,她还会经常把这些事情拿出来说,弄得彼此都很尴尬。

无奈,最后我选择搬回宿舍住。

走的时候,还就这个是谁的,那个是谁的起了小歧义。

整个过程中,A沉默寡言,我和A也逐渐断了联系,不太想见到B。

后来听说,他们分手了。

大约过了一两年时间的某个春节,A在QQ上联系到我,问我在干嘛呢。

我在那里有一搭没一搭的回复着。

A突然提起他和B分手了,并跟我道歉,说B有点太小气,让我见谅。

我自然不好再去说什么,不过我和A之间的交情,还是无法续起来。

以至于在长期熬夜的摧残下,记忆力急剧变差,我仅仅记得有这么个人,这么个事,但是,此时此刻,我真的忘记了他的名字。


法式翘臀

例子二:

我有一个朋友,暂且叫他C。年青帅气的他,有一个漂亮的女朋友D。C很爱D,他和我说过。

不过,这个D可不一般。

自从C和D在一起以后,D对C充满了不信任,

强烈的占有欲让D对C身上的风吹草动都充满了紧迫感。

经常打电话查岗,问C在哪里,和谁,还要指定和其中某个D见过的人聊几句,以核实事情的真实性;

如果C要加班,D就会问清楚和哪些人加班,大概要加班多长时间。并且!!!并且!!!并且会在C加班期间打C的办公室电话,查看C是不是真的在加班;

C的工资基本上在自己银行卡里停留的时间不超过1天,就会转到D的银行卡里。C平时身上现金很少,如遇见聚餐请客事项,需要提前向D申请经费;

有一次在D给C打电话,C的电话忘在座位出去吃饭了,电话一直响,C的某女性同事就帮C接了电话,想告诉对方C不在。哪知道刚接通电话说了句“您好,我是C的同事,他下楼吃饭忘带手机了!”,D就追问这女性同事姓什么,单身否,和C是一个部门的吗等等信息,直接把C的这个女同事搞得一脸懵逼。这还不算完,等C回去以后,D又吵又闹折腾了一宿才完事;

C下班回去以后就不接受任何饭局的邀请,我们的,还有C的同事们的。他说D害怕我们把C带坏了,不让他出去;

就这样 ,原本充满活力的C硬是被困成一条毫无生机的虫子,工作上屡屡不得志。最后的最后,终于爆发了,主动向D提出了分手。

例子还有很多,不太想写了。写着写着,容易心累,想想我就心累。特别是最近身边还有朋友遇见这样的女人,我只是看透不说透,个中缘由,自己把握。

每个人都会给“社会大学”贡献一部分学费,至于能学到多少东西,还看自己的悟性。

如果能遇见一个懂你,会心疼你,能帮助到你的女人,那就真的是福份了。

也许你会突然问,那后来程宏伟和韩妹妹怎么样了?

恩,

爱情的小船划着划着,就划到了婚姻里。

2015年1月,宏伟和韩妹妹大婚,我从西安赶回郑州给宏伟当伴郎,见证了这段姻缘走向婚姻。

2016年,两人生下了一个可爱的宝宝。

过年那天跟韩妹妹聊微信,韩妹妹秀娃,说宝宝已经14斤了。

韩妹妹说程宏伟好寂寞,需要我过去安慰下!

好吧,老司机已领会,近期有兴趣回一趟郑州。

据说,很久以前,我还跟宏伟说,要当他娃的干爹!哈哈!

最近支付宝推出了一款“恋爱保险”的业务,投保人可以为自己和指定心上人一起投一份保险,假设最高档投保495元的话,如果3年以后,13年以内的任意一天,两人首次领取结婚证,就可获得结婚祝福金9995元(投保3年内领取结婚证则不能获得)。好吧,多么浪漫和创意的一款产品,可是你真的看懂规则后,你有勇气买吗?首先,你真的确定3年后和你结婚的人,是你现在身边这个ta吗?再退一步讲,都这么大年纪的你,还敢三年以后再结婚?别怪我没提示你,你爸妈会打死你的!截止到我写这篇文章,这个所谓的“恋爱保险”已经销量4641份,好吧,祝福这些幸福的人儿,至少说明你们不是单身狗!哈哈!我是单身老光棍!如果你也想了解这款保险,进入你的支付宝,在“我的——保险服务——财产”里就可以看到我所提到的这个“恋爱保险”。好吧,祝你的恋爱顺利!

有对象的人,仔细看看你的另一半,是不是“韩妹妹”属性的,自求多福吧!

单身狗们,以后找对象的时候,好好看清楚吧!

明天就是情人节了,祝有情人终成眷属!祝“无情人”老死活该!哈哈哈!

——春雷,2017.2.13 于西安


吼吼吼

PS. 写了好多,写的好乱,我也不知道写清楚没,反正我自己懂。管他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