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生三世续写-东华凤九(五十六)

图片发自简书App

  碧海苍灵

  凤九一个人在碧海苍灵绕了大半圈也没有找到出口,可是如果要让凤九回去找帝君,凤九觉得自己的脸皮还真的没有那么厚,就在凤九有些犹豫不知道要怎么走时重霖大步朝着凤九走来。

"女君"重霖辑了辑手说到。

"你是?"还在迷惑中的凤九问到。

"东华帝君座下七十二将之一重霖"

"你就是重霖?"凤九有些激动说到。

"正是在下"

"我听折颜和爷爷谈到过你说你英勇威猛,果然百闻不如一见"

"女君过奖,是帝君带兵有方无人能敌,要说英勇善战还是要说帝君的"重霖这几年也看出了帝君和凤九之间不一般,又从滚滚那里听到了不少,他跟随帝君几十万年从未见过帝君对人如此用心,所以重霖是真的希望帝君和凤九可以有一个好的结局,所以如今重霖赶紧见缝插针的在凤九面前夸赞帝君。

凤九自然也明白重霖这话中的意思,所以一时不知如何应答,重霖看到凤九有些尴尬便立刻说到"帝君吩咐过让我送女君回去"

"哦,那就麻烦你了"

"女君请"

说完凤九便跟着重霖捏了一个仙法走了出去。

青丘

  此时青丘狐狸洞里可是热闹非凡,早些时候帝君派人来传信说凤九醒了,这一时间九尾狐族,天族,魔族的人都来了此时正坐在洞内叙旧。凤九在重霖的护送下慢慢的走了进来。

"丫头,你终于回来了!"第一个说话的便是耐不住性子的少绾。

  凤九本是低着头在想事情,突然听到少绾的声音顿时打了一个冷颤才反应过来,然后看着满屋子的人有些惊讶的说:"少绾.....你们.....你们怎么都知道我醒来的事情?"

"帝君两天前就通知了我们,说今日让我们在这青丘迎接你"折颜说道。

"帝君?"

"这位是?"白真看着凤九旁边的重霖问到。

"在下重霖"重霖辑了辑手说到。

"帝君的七十二员猛将之一"白真说到。

"正是"

这时白真和折颜意味深长的对视了一下。

  凤九还在疑惑当中白浅便迫不及待的拉过凤九全身仔细打量着说到

"快让姑姑看看,你睡了三年都要急死姑姑了"

"姑姑"瘪着嘴巴叫到。

"你不要一个人霸着凤九,我们也都三年没有见到小九了,也让我们看看"白真连忙的说道。

"四叔....爷爷.....奶奶.....大伯....."凤九一个一个的叫着名字,当凤九看到白弈时虽说有这么多长辈护着但还是有些害怕的辑了辑手跪了下去说到"爹,凤九不孝请爹责罚"

白弈看着凤九久久没有说话,可把白浅和白真给急坏了,这时狐后忍不住白了白弈一眼说到:"你倒是说句话呀,这丫头身子还没好再给你跪坏了"

白弈自然也是不忍心凤九这么跪着于是说到:"起来吧"

"小九快起来"白浅看到白弈放了话立刻把凤九扶了起来。

"以后有什么事情要记得同家里人说,我九尾狐族皆为上神,难道还帮不上你什么忙吗?"白弈叹了一口气说到。

"爹责罚的是,凤九记住了"凤九说到。

"好了,凤九回来是喜事,今日我白止做东宴请大家"白止看着凤九畏惧白弈的样子有些心疼便岔开话题说到。

"爹,我娘呢?"凤九问到。

"你娘感染了风寒不打紧只是近日身子不适,你回来的事情我暂且没有告诉她以免她过度激动,你找个时间会北荒去看看"白弈说到。

"是"凤九说道。

"天君和师父怎么没来?"凤九又问到。

"夜华和司命一早就去了昆仑虚,到现在还没有回来想必是有什么事情吧"白浅回答到。

  "看来今日祖宗我是借了丫头的喜事享了口福"少绾笑到。

"在来个喜上加喜岂不更好"这时墨渊和夜华同司命一起走了进来。

"天君,师父"凤九辑了辑手说到。

"回来就好"墨渊也笑着说到。

"夜华,什么喜上加喜?"白浅问到。

"浅浅,我们是来提亲的"夜华看着不解的白浅笑着说到。

"提亲?"白浅的声音顿时高了几分。

  墨渊和夜华同时看了看身边站着的司命,司命接到指示后手里捧着一个盒子说到:"一十三天东华帝君坐下司命星君奉帝君之命特向青丘五荒之北荒帝君白弈上神提亲,以迎娶青丘女君白凤九"

  在场的所有人都愣在了那里,尤其是凤九不知是惊喜还是惊吓已经不知道要怎么做了。

"怪不得帝君要我们在青丘等着,原来是留了这一手啊!让天君和墨渊一起来提亲,九丫头你的面子真够大的"折颜笑着说到。

"啊?!"凤九还在困惑中突然听到这样这么一说立刻羞红了脸。

"凤九,你同意吗?"白弈看了一眼凤九说到。

"一起全凭爹做主"凤九这次都羞到脖子跟了。

  "小女能得帝君青睐是我白弈的荣幸,我青丘愿与天族再次联姻世代交好,望天君和墨渊上神代我回复帝君"白弈辑了辑手说到。

"嗯"夜华点了点头表示同意。

"这是帝后的手谕,望帝后收好"司命笑着走上前去说到。

"啊?!哦.....迷谷"凤九说到。

迷谷接过手谕对着司命鞠了一弓后便下去了。

"丫头,我亲姐是有多喜欢你,媳妇还没到手手谕已经拿来了"少绾打趣到。

"少绾....."凤九扯了扯少绾的衣袖以示她不要说话。

"这只是开头,只待女君点头后聘礼在今天之前会尽数送来"司命笑着从袖中拿出一个书轴说到"这是礼单,望女君过目"

"哇!这么多"少绾一把拿过礼单吃惊的说到然后又转而赌气到:"亲姐他也太偏心了,提亲这么大的事情也不同我商量一下"

"绾绾,这提亲向来都是男儿的事情所以帝君才找的我和天君"墨渊耐心的解释到。

"也是,一般都是父母之命,可我亲姐是应天地灵气而生的在这四海八荒之内也没有什么至亲......."

少绾还没有说完就听到洞外有人在喊着:"娘亲......娘亲......"

滚滚跑了进来一下子就扑进了凤九的怀里转而对着少绾说到:"阿娘说过滚滚是父君和娘亲生的,身上一半流着的是父君血.....那滚滚算不算是父君的至亲啊?"

"是,是.....我呀是把你这个小蒜苗给忘记算了"少绾笑着说到。

这时帝君随后跟着也走了进来。

"帝君"司命,重霖,白真和白弈辑了辑手说到。其余人也是点了点头以示尊敬。

"嗯"帝君点了点头笑着径直走到了凤九和滚滚的旁边 。

"滚滚,你什么时候学会偷听大人讲话了"凤九被帝君看的有些不好意思便揪着滚滚问到。

"滚滚和父君并没有偷听,只是父君想娘亲想的厉害所以就来青丘找娘亲,刚好听到阿娘在说话.....滚滚认为娘亲嫁给父君以后会生好多只小狐狸,那父君以后就再也不是一个人了"滚滚眨着大大的眼睛说到。

"滚滚说的不错"帝君笑着说到。众人也相互看着不说话。凤九的脸顿时觉得滚烫滚烫的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

"娘亲....你发烧了吗?"滚滚问到。

"没....没....有"凤九结结巴巴的说到。

"不都说小别胜新婚.....还有什么春晓一刻值千金....娘亲睡了三年醒来后看到父君怎么一点都不高兴呢?"

"啊?!"

"娘亲,你看父君都来了你倒是快点啊!滚滚等着和小狐狸玩呢!"滚滚不依不饶地看着凤九有些无奈的说到。

"小狐狸?哪来的?"少绾笑着问到。

"娘亲和父君生的....同滚滚一样可爱的赤狐啊"滚滚不知所以的说到。

"折颜!你....你这三年都教了他些什么啊"凤九又羞又恼地问到。

"不是我"折颜立刻撇清关系。

"那他是从哪里学来的这些话?"凤九又问到。

"是成玉和团子舅舅给滚滚的书上这么说的"

"这书是阿离给你的?"白浅笑着问到。

"是啊,阿离舅舅说滚滚虽然是娘亲和父君生的,但大部分都是承自父君,父君骁勇滚滚自然也不差.....可是...."

"可是什么?"白浅问到。

  "可是父君是棵万万年也开不了花的铁树,若不是碰到娘亲可能一辈子都是孤家寡人一个,所以滚滚现在就应该多学一点要不然以后会像父君一样三十六万年的高龄才娶到媳妇.....这样的话娘亲会着急的.....滚滚也觉得很是受用"滚滚一本正经的说着。

  "照你这么说啊我看还是有些迟,当初就应该在你还在丫头肚子里的时候就开始给你灌输这些东西"少绾听了滚滚的话后笑的直不起要来。

"咳咳...."帝君咳了两声然后看向凤九说到:"九儿认为滚滚说的对不对"

"啊?!"凤九嘟嘟嬢嬢的说到:"我....我有些累了....先下去休息了....你们聊"

"娘亲....."

"你娘亲啊被你说的害羞了"白浅对滚滚说到。

"亲姐,不过三十六万岁才有棵小蒜苗也确实有些迟"少绾对帝君说到。

"小蒜苗也是娃娃,阿娘同父君一般大却连个蒜头娃娃都没有,好可怜啊"滚滚故作伤心的说到。

"白华,你给我过来,阿娘我保证不打死你"少绾咬牙切齿的朝着滚滚走了过去。

  "救命啊!要杀狐狸啦"滚滚化作原身一溜烟跑出了狐狸洞,少绾也紧随其后跑了出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