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壹开始 [ 学调试 ]║ 轻松实现 PC端+移动端的本地同步联调

缘起

哈喽!今天新开了一个专题,主要讲平时我开发中遇到的调试技巧,就不寒暄了哈哈,有点像单口相声😂

为什么要写这个呢,这个得说明下场景,感谢前辈小伙伴提出这个疑问(不知道能不能看到哈哈),我以前还真没注意过,举个栗子,我们平时在开发 Web 的时候,总会遇到几个下边的调试情况:

1、开发的时候,虽然可以在 PC 模仿手机来调试,但是还是想直接在手机看看效果如何? // 可能只有部署到公网服务器了;

2、你可能会说,傻呀,发布到本地 IIS 代理,然后同一个局域网,用 ip+端口 来访问呀! // 那如果没有网呢?

3、可能更生气的说,直接手机开热点!这不就是同一个局域网了么 ! // 那如果是台式机呢?🙃

4、而且还有一种情况,台式机的网线网络,和手机连接的 WIFI 可能不在同一个局域网内,尴尬了。 // 感觉我像在找茬......

这个时候,问题就来了,你怎么用手机来访问你 PC 机上的 IIS 站点?

欸?!我在路上突然想到了一个办法,这里直接分享一下,内容很简单,不多做解释,一二三四直接往下走就行。

一、在 PC 上发布 Vue 项目

这里是用 IIS 的方式,当然你也可以使用 nginx 进行代理转发。

1、打包 Vue

直接在项目根目录,直接

<pre style="color: rgb(0, 0, 0); font-family: "Courier New"; font-size: 12px; margin: 5px 8px; padding: 5px;">npm run build</pre>

然后就会在根目录下边,发现一个 dist 文件夹。就是它了,拖走。。。

2、部署到 IIS

这个就简单的不能再简单了,直接来个动图解决:

1、右键新建站点;

2、配置站点;

3、启动站点,并检查访问,是否正常

image

注意,这个时候,我们访问的还是 localhost 本地域名,我们的手机是无法访问的,而且要注意,我们的手机和 PC 不在同一个局域网内,这是我们本文讨论的意义!那到底如何要把两个终端连在一起呢,请往下看。

二、将 PC 和手机拽到同一个局域网内

1、手机需要一根数据线

将我们的手机连上 PC,然后在网络设计的热点中,打开 USB 调试,这个应该都会,找不到的自行百度,大概就是这个酱紫:

image

这个时候神奇的事情就发生了,我们的 PC 机,无论有没有连着网络,自动的会切换到手机网络里,这就是已经拽到了同一个局域网啦!这个时候我们可以使用WiFi ,也可以使用流量,我一般都是使用的流量,更稳定些。

那这个时候就剩下最后一个问题了,手机端如何访问呢,我们知道,我们访问站点,只能通过 IP 地址,localhost 本地域名是不行的,那如何获取现在 PC 站点的 URL 呢?请往下看。

三、获取此时的站点 URL

上边我们说到了连接上了手机的 USB 热点共享后,我们就造了一个小的局域网,这个时候我们的 PC 机的 IP 地址肯定变了,具体的方法,在命令窗户,使用 ipconfig 来查看本机 ip 地址:


image

( 查找本机 IP 地址)

这里说下,前辈问过的问题:

IPV4和IPV6的区别:

一、扩展了路由和寻址的能力

IPv6把IP地址由32位增加到128位,从而能够支持更大的地址空间,估计在地球表面每平米有4*10^18个IPv6地址,使IP地址在可预见的将来不会用完。

IPv6地址的编码采用类似于CIDR的分层分级结构,如同电话号码。简化了路由,加快了路由速度。在多点传播地址中增加了一个“范围”域,从而使多点传播不仅仅局限在子网内,可以横跨不同的子网,不同的局域网。

二、报头格式的简化

IPv 4报头格式中一些冗余的域或被丢弃或被列为扩展报头,从而降低了包处理和报头带宽的开销。虽然IPv6的地址是IPv4地址的4倍。但报头只有它的2倍大。

三、对可选项更大的支持

IPv6的可选项不放入报头,而是放在一个个独立的扩展头部。如果不指定路由器不会打开处理扩展头部.这大大改变了路由性能。IPv6放宽了对可选项长度的严格要求(IPv4的可选项总长最多为40字节),并可根据需要随时引入新选项。IPV6的很多新的特点就是由选项来提供的,如对IP层安全(IPSEC)的支持,对巨报(jumbogram)的支持以及对IP层漫游(Mobile-IP)的支持等。

四、QoS的功能

因特网不仅可以提供各种信息,缩短人们的距离.还可以进行网上娱乐。网上VOD现正被商家炒得热火朝天,而大多还只是准VOD的水平,且只能在局域网上实现,因特网上的VOD都很不理想.问题在于IPv4的报头虽然有服务类型的字段,实际上现在的路由器实现中都忽略了这一字段。

在IPv6的头部,有两个相应的优先权和流标识字段,允许把数据报指定为某一信息流的组成部分,并可对这些数据报进行流量控制。如对于实时通信即使所有分组都丢失也要保持恒速,所以优先权最高,而一个新闻分组延迟几秒钟也没什么感觉,所以其优先权较低。IPv6指定这两字段是每一IPv6节点都必须实现的。

五、身份验证和保密

在IPv6中加入了关于身份验证、数据一致性和保密性的内容。

六、安全机制IPSec是必选的

IPv4的是可选的或者是需要付费支持的。

七、加强了对移动设备的支持

IPv6在设计之初有有着支持移动设备的思想,允许移动终端在切换接入点时保留相同的IP地址。

八、支持无状态自动地址配置

IPv6无需DNS服务器也可完成地址的配置,路由广播地址前缀,各主机根据自己MAC地址和收到的地址前缀生成可聚合全球单播地址。这也方便了某一区域内的主机同时更换IP地址前缀。

所以,这个时候,我们的站点就是 http://192.168.0.104:9001 ,是不是可以直接访问了呢,先别着急开心,这个时候我们访问,还是不行的,因为我们还没有开放端口协议。

四、配置防火墙规则

这里有两个方法:

1、简单粗暴,直接把防火墙关闭,不好,危险不说,有时候我们还没有权限,必须是 Administrator。

2、配置入站规则,我使用的这个方法。

win7防火墙入站规则:别人电脑访问自己电脑的规则;

win7防火墙出站规则:自己电脑访问别人电脑的规则。

很简单,直接上动图:

image

这个时候,我们就可以很轻松的解决文章开头提出来的问题了:不在同一个局域网的台式机和手机,如何在手机上访问站点。

五、结语

嗯,挺简单的,下次再见了,每个加油的小伙伴,都是最靓的崽!哈哈哈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