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故事讲给你听

    接触互加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了,我和它有了一段儿很深刻的故事,今天,我想把这个故事分享给大家。

    一开始,我只是带着观望的心看着别人去互加学习,我看到他们学得非常好,他们的孩子眼里有了光,心中有了爱。那时候我还是一名小学语文老师,我的孩子们是非常喜欢阅读的,但是,我总是担心我们六年级的学生进入互加学习会不会影响考试成绩。我只是浅层次地让孩子们进入互加彩虹花晨读学了几课,然后就放弃了。

    我总想着自己以后能够有大把大把的时间带着孩子们去学习、去体验,可是没有想到的是2017年9月我调入了幼儿园,刚入幼儿园的我觉得与互加完全失去了关联。

   

可亲可敬的刘雨璇老师

    可是我依然对互加课程很感兴趣,一个偶然的机会我接触到了互加青椒学习之旅,在众多优质的学习资源中找到了可供幼儿园老师学习的课程,我跟着刘雨璇老师学习幼儿园音乐教学的一些方法。说实在的,自从转岗为幼儿园老师以来,我觉得自身的所学不够用了,尤其是对幼儿应该学习的艺术课程了解的很少,不知道应该怎样教。为我们培训的刘雨璇是一位活泼热情的老师,她总是能够把简单的内容上得非常的生动,她把一首首简单的儿童歌曲通过不同的肢体语言或乐器表现出来。每周的星期三我都把闹钟定到规定的时间段,因为那天是要参与听课的,不管是在操场上还是在房间里,我总是认真地听着,仔细地想着。后来我在自己的课堂中也实践了刘老师的教学法,孩子们好喜欢那样的课,我感受到了很多不一样的东西,互加带给我新的希望。

   

小狮子终评展示

    2018年5月,当看到小狮子申报表的时候,我的内心无法平静。我也想投身到期间,不知道能不能被互加接受。我就跟我的同事商量,我的同事说:“不尝试怎么能知道结果呢?你可以先报名试试看,今年不行明年接着报。”于是我就报了名,在申报表中我把自己前期参加了互加网络公益课程的经历都写了下来,也把自己未来的打算写了下来,申报表提交上去之后,我就想那么多优秀的人才,怎么能够轮到我呢?一点希望都没有。结果,出乎意料的是我的名字出现在了小狮子初评名单。2018年8月4日,小狮子终评展示活动在cctalk 中开播,那一天,我就守在手机边,认真地聆听优秀小狮子们的报告,那些小狮子们的故事,每个都很精彩,每个都给我一些启发。在这些展示的团队中,有我的家人,有我的同事,他们都是普普通通的乡村教师,但是他们心中有梦想,带领孩子们走在互加这条路上,是肃南县互加美丽乡村网络公益课的先行者,发挥了表率的作用。我知道,在这条路上,没有坦途,只有不断地坚持,不断地付出,才能够有收获。我也有幸获得了小狮子鼓励奖,当看到自己也是榜上有名时,我深刻体会到了“你的美丽终将美好”这句话的深刻含义。

   

我的处女作

    2018年的暑假,注定是一个繁忙的假期,我在互加网络公益课堂中找到了自己非常喜欢的一些培训课程,彩虹花梦想的翅膀、兴成长计划、小狮子成长营、互加心理网校。我给自己定了一张学习表,包括每一门课程开始的时间和结束的时间,还有课程的一些相关打卡要求,我都罗列了下来,接下来我就在自己的闹钟上设置了时间,每门课开始前十分钟,闹钟都会及时响起,我就会及时听课。后来听课、打卡成了我的一种生活常态。有时候有一些聚会,我都尽量把它推辞,有时候一边在给家人做饭,一边打开视频再在听。家人们也习惯了我的这个举动,他们都说:“这个卡迷又在干什么呀?”我就说:“我当然是做我喜欢做的事情啦!”于是,家人们都非常的支持我。我的父母亲已经年近80了,他们都说:“只要是你自己愿意的事,你就去做吧!”我觉得非常感动,他们一直是我身后默默的支持者。这个假期,我的收获非常大,我学会了用思维导图做记录的方法、我学会了管理的一些策略、我学会了心理疏导和沟通的基本方法,我及时的总结着,认真地消化着、思考着。

   

融合课表

    又是一年开学季,揭晓互加大课表的时候,我格外留意,及时收藏了互加大课表,县教体局也明确发文可以参加互加网络公益课,我经过好几天认真思考制作了幼儿园的互加融合大课表,向互加鱼塘提出了授课申请。同时我对彩虹花课程也十分感兴趣,看到彩虹花在招募成员,我便积极报名参加,同时看到有需要认领任务时我都第一时间报名。因为彩虹花的理念就是越承担、越成长,所以无论有多忙我都能挤出时间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情。

   

板书受表扬了

    可是,当万事俱备的时候,我们却产生了分歧。幼儿园领导问我参加互加网络公益课有什么好处?能给老师哪些实惠?老师们问我参加网络公益课是不是会给老师们增加负担?是不是有小学化倾向?尽管我倾力解释了,但是仍然只有一位老师支持我的想法。在这样的情况下,我最终只能在自己的班级里实现自己的梦想。

   

榜上有名

    我选择的课程是韵律舞蹈、阳光音乐、彩虹花晨读和绘本阅读,之所以选择韵律舞蹈和阳光音乐是因为我们幼儿园没有专业音乐老师,对孩子们的艺术教育仅仅停留在教唱儿歌的层面。而选择后两门课程则是因为我觉得阅读要从娃娃抓起,互加网络公益课能给我们更加优质的教育。我们乡镇幼儿园的孩子们也能享受到优质公平的教育资源。我把自己的想法跟配班教师进行了沟通,她表示完全支持我的想法。幼儿园另外几位老师也抱着试试看的想法参加了互加美丽乡村学校的开学典礼,并且在我的指导下带着孩子们参加了一两节课,学习了打卡。后来也不知道是不是工作太过忙碌还是其他原因,他们的学习中断了,只有我和张老师坚持了下来。

   

小有收获

    每天我们相互提醒当天的授课内容,共同配合完成板书和助学工作。一开始孩子们不习惯,因为他们的注意力集中时间极短,总是不能投入到学习和练习中。我们两人商量了一下,觉得这属于正常情况不能着急。我们在组织幼儿时投入了更大的耐心,在参加低段晨读时每次出现分角色读时我们就领读;在绘本阅读班级讨论时我们就做好解释工作或是也组织一次讨论;在阳光音乐和韵律舞蹈的课程中我们我们做的就是一个学习者,因为我们对这些课程也并不熟悉,我们就跟着授课老师一起学习,然后把自己的所学教给孩子们。每次学习孩子们都热情高涨,因为以前老师也不会这样教他们呀,但是现在老师跟他们一起又跳又唱,孩子们当然喜欢啦。

    经过一个月的学习,我和张老师两个人完成了彩虹花低段晨读10节、绘本阅读5节、韵律舞蹈5节、阳光音乐5节的学习任务,每次学习我们都非常认真,把板书写下来,把照片拍下来,然后,在休息时间就完成打卡,把自己的打卡内容再发给对方,让对方再给自己进行评价,在不断的鼓励中,我们一直在前行。相信在我们的坚持下,孩子们一定会越来越棒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