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给我写了一封百行情书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字 | 施灿禹

音乐 | 小肥羊乐队


推开 心底的旧门 枯藤 缠绕着树根

回忆 已无人开垦转身 任大雪纷纷

有没有谁将我轻柔的保存

1,舞宝宝第一次和我说话,是在微博的私信上,她设置的自动回复。

2,舞宝宝第二次和我说话,还是在微博私信上,不过已经时隔了近一年,那是我在汉普蒂杜小镇的菠萝香蕉农场工作的最后的几天,每天都在想着赶紧从那段噩梦一般的生活中解脱,开始一段新的时光。

3,和彼此相遇之前,我和舞宝宝各自都有两段不成功的感情经历,我说我的不成功在于每次都拼命地把自己陷得太深,在漫长的挣扎中几近窒息。她说她的不成功在于,总是觉得遇到的人有些勉强,没有在自己的未来里看到过有他们的身影。

4,和舞宝宝在一起之前,我已经单身了五年了,这五年里,也有过让我心动的女孩,不过我总是感觉自己似乎已经没有了去认真喜欢一个人的能力,仿佛某种功能忽然障碍性的缺失了,其实我有想过,自己一辈子就这么孤孤单单的算了,在音乐和文字的世界里,纵情逍遥,声色犬马,光影交织,浮生若梦。

5,舞宝宝说,她在自己2018年的目标计划列表里所列的最后一条,是“遇见一段两情相悦的爱情”。

6,舞宝宝第一次在微信上主动和我说话,是2018年的1月,我回国了,正在夜以继日的制作自己的第二张原创专辑《三天》,而她在悉尼,写作,工作,赚钱,旅行,我俩都在各自的生活里压抑和忙碌着。

7,对舞宝宝的第一印象,是知书达理,知性淑女,小家碧玉,直到后来舞宝宝欺负我的时候,我才明白女人都是水做的,不过这并不影响我觉得舞宝宝是这个世界上最善良的小仙女,毕竟上善若水。

8,刚开始和舞宝宝说话的时候,我总觉得虽然她没有对我说什么过于轻佻的话,但是却总是让我在不知不觉间春心荡漾,遐想连篇,如同一个雨季思春的少年。

9,许多认识我的人总觉得我在生活中,是一个颓废深沉,彬彬有礼又不好接近的文艺青年,可连我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每次和舞宝宝说话的时候,我总是会不自觉的变成一个超级大逗逼。

10,《我生命中的那个人》这首歌,最早是我于2016年9月,花了十分钟的时间在一个发小的婚礼前夜创作出来的,当时是发小临时起意写的词,我死马当活马医作的曲,然后在第二天婚礼上,发小用如同杀猪没死般的歌声唱给了自己的未婚妻,把他未婚妻感动的十分尴尬,差点决定当场罢婚。

11,2018年2月初,我们第二张专辑的十首歌单里还差最后一首歌,于是我想起了这首曲子,但是乐队里其他成员一致拒绝用发小写的原版尬词,而那时我正在被其他曲目的编曲工作折磨的几近崩溃,于是我第一次想找人约一版歌词,因为舞宝宝是一个职业写作者,于是我找到了舞宝宝,舞宝宝扭扭捏捏勉为其难的答应了我。

12,两周后,舞宝宝对我说,她要放我鸽子了,我嘴上轻描淡写的说没事儿你忙好自己的事儿吧,心里有一句MMP不知当讲不当讲,身体上的反应是一夜之间多了许多白头发。

13,虽然那个时候舞宝宝放了我鸽子,虽然那个时候我们不仅没有见过面,连彼此的照片都没有看过,但我已经开始有些喜欢舞宝宝了,于是我在一个深夜开始创作歌词,幻想着舞宝宝的样子,幻想着如果我能和她在一起,我希望她是一个什么样的女孩,和她会经历什么样的故事,会拥有什么样的结局。于是,这首歌词大概就在我一个多小时的意淫中创作出来了,并取名为《我生命中的那个人》。

14,后来,我给舞宝宝看了我的照片,舞宝宝说,我在照片里看起来只有一米七,让我这个一米八的西北大汉瞬间感觉万箭穿心,然而,舞宝宝却拒绝给我看她的照片,让我即便想反击也无从下手。

(180的西北大汉)


15,在《我生命中的那个人》被创作出来之前,舞宝宝说,她最喜欢的我的歌是我第一张专辑《绽放的理由》中的《莫开帘》,一首中国风的歌曲。

莫开帘(点击即可收听)

16,舞宝宝喜欢的歌手是张韶涵和SHE,而我的偶像是鲍勃迪伦,科特科本,约翰列侬,弗雷迪梅库里等一众民谣摇滚巨星。

将我,在雨中滋润,将我,挂在断线的风筝

将我,写画满爱恨,将我,留住纯真

17,舞宝宝在我面前总是以学霸自居,并嘲笑我是个学渣,虽然我的大学似乎比她好不少,但是我总觉得她说的并没有什么不对。

18,舞宝宝是汉语言文学系毕业的,而我是学经济管理的,然而我总嘲笑她是商业文学作家,并以传统文学作家自居。

19,我和舞宝宝都是文学的爱好者和创作者,我出版了两本书,第三本也正在看着心情创作中,而舞宝宝也马上要出版自己的第一本书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舞宝宝曾经在简书上红极一时,粉丝无数,然而我没好意思告诉她我总是觉得简书之类的东西就是文学界的抖音快手。

21,在墨尔本的时候,我送给了舞宝宝我的第一本书《长安呓语》,虽然对我自己而言,由于各种原因我不太愿意承认这本书是我写的,但是我的第二本书《梧桐的沉默》由于题材问题(写给我前女友的关于我和她的长篇小说)我更加不敢送给她,她知道了原因之后说:“哼,《梧桐的沉默》?以后我要让你写《墨尔本的咆哮》!”于是我第四本书的书名就这么确定了。

22,今年三月底,我准备回到澳洲,而舞宝宝决定离开悉尼,来墨尔本体验一段时间的生活,于是我就义无反顾的决定回到墨尔本,等舞宝宝过来。

23,舞宝宝在写我们俩的文章里说,“其实,喜欢一个人是藏不住的,就算捂住嘴巴,那份喜欢也会从眼睛里跑出来。”,我觉得,如果是这样的话,每次看着舞宝宝的时候,我一定是七窍生烟的模样吧。

24,在舞宝宝过来之前,我因为和朋友打球把脚给严重扭伤了,舞宝宝知道后还说要提前来照顾我,我当然不愿被她看到自己这么糟糕的样子,于是义无反顾的拒绝了,不过受伤在家的那段日子,我便天天抱着手机躺在床上用微信和她聊天,一点儿也不觉得难熬。

25,有一次舞宝宝说,她觉得我们应该保持一定的距离,不然会不好,那时我忽然感觉心里像被一个重锤狠狠地砸了一下,瞬间浑身的力气都没了,那一刻,我觉得似乎一切都是我一个人的一厢情愿,我这辈子,终究是不配拥有幸福的爱情的,于是我尽量的逼自己不去打扰她。

26,第二天,她又找我说话,我不知道该如何做到她说的“保持一定距离”,于是就尽量用恩哦啊回答她,说着说着,她发现我情绪不对劲,于是问我:“你是不是喜欢我呀?”我……我很没骨气的承认了,后来她又问了我三个问题,还特别霸道的不允许我问她喜不喜欢我,结果我拖着一条残腿愣是一晚上都没睡着,越想心里越觉得憋屈,这辈子第一次被一个小娘们儿给严刑逼供了,还是隔着屏幕的!女人真是磨人的小妖精!


我生命中的那个人,会和我,走过寒暑冬春,
我会为她变坦诚,也变得愚蠢

27,舞宝宝来到墨尔本的时候,是我开着车去机场接她的,把她大包小包的行李装到后备箱上,然后开车带她去了shopping center请她吃饭,带她买东西,还送了她我从国内带回来的大部分好吃的和茶叶以及我的书以及一些生活用品,然后把她送回了她租的share house里。

其实在遇到舞宝宝之前,在我的想象里舞宝宝应该是一个一尘不染的仙女,然而第一眼看到舞宝宝的时候,感觉和想象中的好像不太一样,记得舞宝宝在我的副驾驶座上双手环抱,特别高冷,我虽然心里紧张的像小鹿乱撞一样,但是还是努力在逗舞宝宝开心,然而舞宝宝一眼都不看我,让我觉得自己宛若智障。

28,2018年4月24日,我带着舞宝宝到她家附近的Glen wavely去逛街吃饭,我们从一个叫“淘宝大集市”的巨大二手市场出来之后,在过马路的时候,我拉住了她的手,然后咬着牙死也没放开,然而过了几秒钟,她没有抵触和挣脱我,然后我俩就拉着手从Glen wavely一路暴走五公里走回了她家,自那之后,每次见她我都坚持开车,因为我再也不愿意让她那么累了。

29,2018年4月25日,我27岁生日当天,我开了很久的车带着舞宝宝去了很远的Frankston海滩看了夕阳和大海,然后请她在city的一家川菜馆吃了一顿美美的川菜,然后带着她去我刚来墨尔本时的青旅天台看了墨尔本的夜景和星空,并且借了一个背包客的吉他给她弹唱了一首《better man》,然后我对她说,你对我真好,她笑的花枝乱颤的,可她说,我俩还不算在一起了呢,非要让我再给她表白一次,于是,我就只好憋着气问她,:“舞宝宝,你可不可以做我女朋友?”她皱着眉头思考了很久,然后说:“那我就勉强答应你吧!”正当我高兴地准备跳起来撒欢的时候,她接下来的第二句话是:“我还可以反悔不?”

夕阳下撒欢的舞宝宝

30,在她答应当我女朋友的那天晚上,我开车把她送到她家门口的时候,她拿着自己的包就要回家,然而我鼓起勇气拦住了她,傲娇的对她说:“我想要一个亲亲!”,于是她就羞涩的在我嘴唇上蜻蜓点水地啄了一下。

31,我带着舞宝宝去了St kilda海滩,虽然我去过很多次st kilda了,不过和她去的那一次依然是我觉得st kilda最美的一次,我们一起看着夕阳把大海照的通红,海鸟在我们头顶盘旋,在沙滩上牵手漫步,遇到了一个摄影教授要给她拍照放到皇家理工大学的摄影展上,还一起在岩石后面看到了好多刚刚归巢的可爱的小企鹅,有些地方,即使你再熟悉,也可以因为一个人,而变得熠熠生辉。

32,我带着舞宝宝去了墨尔本奥林匹克公园听了我喜欢的Imagine Dragons的墨尔本演唱会,并且成功的把舞宝宝拉下了水,成为了Imagine Dragons的歌迷,那是舞宝宝这辈子第一次听演唱会,她说感觉超棒,恩,八月十四号我还要带她去听我最喜欢的歌手民谣皇帝&诺贝尔文学奖得主鲍勃迪伦的墨尔本演唱会。

33,我为舞宝宝建了一个专属歌单,每天晚上都会为她分享一首我喜欢的歌,并且给她讲那些歌背后的故事,然后和她一起听着入睡。

34,我曾经拉着她去公园里和小朋友一起跳蹦蹦床,她坚持拒绝了很久之后玩的都快疯上天了,因为她老是说自己是个成熟理性的新时代女性,于是我就想告诉她其实她内心里肯定住着一个可爱的小公举。

(……)

35,我曾经开车带着她去墨尔本东边的希勒斯维尔野生动物公园玩,然而到了公园门口因为要收门票 ,于是我们两个穷逼咬了咬牙还是没进去,但是在路上我们沿途看到了美的如诗如画的风景,并且在那里拍下了一张我们两个人的影子的照片,并用这张照片为素材制作了《我生命中的那个人》这张EP专辑的封面。

图片发自简书App


36,我总是夸舞宝宝长得好看,她总是说我虚伪,可我明明是真心的;我总是说我自己长得好看,她总是会给我摆出一副姨妈般的笑脸。

37,舞宝宝的普通话不是特别标准,有时候会出现发音错误的情况,而模仿她错误的发音,就是我和她在一起时最喜欢开她的玩笑。

38,我说要教舞宝宝一门乐器,舞宝宝说她要学尤克里里,于是我就多了一个身份——舞宝宝的尤克里里老师,然而学了一节课之后舞宝宝就再也没跟我学过了。


我们要,向着幸福狂奔

从清晨,到日暮时分

翻过无数山峰,找到一座小城,安放灵魂

39,舞宝宝带我认识了墨尔本本地的一对年逾六十的音乐家夫妇Sarah和Bernard,我们开车去他们家参观,他们请我们喝下午茶,舞宝宝说,这感觉像两个跨年龄的家庭的聚会一样。

40,舞宝宝曾问我,介不介意她不在朋友圈公开我,我莫名其妙的说这有啥介意的,你爱咋咋地不就完了,后来舞宝宝在朋友圈里提到一些她和我的经历,并用“帅气的小哥哥”指代我,让我感觉自己好没存在感,但我也没说什么,结果没过多久,舞宝宝还是把我公开了。

41,舞宝宝公开我之后,她的一众粉丝团天天自称自己是舞宝宝的娘家人,动不动就警告我一定要对舞宝宝好一点,搞的我每次有什么地方稍微没有表现好的时候就感觉背后有一群拿着刀枪棍棒的人恶狠狠的看着我。

42,舞宝宝在公众号里为我写了一篇半的文章,之所以说是一篇半,是因为有半篇是为了打广告用的,而另外那一篇,据我在暗中观察,是舞宝宝今年写过的阅读量最高的一篇文章。

43,我为舞宝宝写过三首歌,一首《我生命中的那个人》,一首叫《舞宝宝是我的女友》,一首叫《舞宝宝我想对你说》,然而第二首歌词太露骨,不符合我一个rocker的人设,我决定不发表,只唱给舞宝宝一个人听!

44,我还为舞宝宝写了两首诗,一篇文章,就是你们现在看到的这篇,以后我还会为舞宝宝写一本书,恩,我告诉过你们了,就叫《墨尔本的咆哮》。

45,《我生命中的那个人》这首歌,我曾经给舞宝宝唱过两次,一次是在她家附近的公园里,一次是在box hill的停车场里,两次都把她唱哭了,我对舞宝宝说,我至少还要对她再唱两次,一次是在我们的婚礼上,我要唱着这首歌看着她穿着婚纱一步步的走向我,一次是将来,在万人体育馆的舞台上,摄像机对准台下的她并且反射在巨型的大屏幕上,我要和千千万万的人一起唱给她听,让她准备好足够的纸巾,哭的好看一点,当然,纸巾的钱我肯定会报销的,哼!

46,舞宝宝最喜欢的咖啡是摩卡,而我在墨尔本专业的咖啡学校学过咖啡课程,有认证咖啡师的资格,而摩卡恰恰是我最拿手的绝活,以后我要在家里买一台咖啡机,天天给舞宝宝打摩卡喝!哼!

47,舞宝宝和我说话的时候,有时候说着说着就会说起各自的前任,有时候想想挺怪的,两个热恋中的小情侣抱在一起说自己和前任的故事,她说女孩都是有些八卦的,她也不例外,其实我挺不喜欢这样的,毕竟当你爱着一个人的时候,你一定会理所当然的自私的希望她的一切都是独一无二的属于你的,反之亦然,于是后来每次她要说起前任的时候,我都会立刻狠狠亲住她的嘴,让她住嘴!

48,舞宝宝怕冷,所以我送了她一副手套,然后告诉她以后要带着她去南方一个有海的城市定居,温柔的殆尽时光。

图片发自简书App


49,我说,以后我要带着舞宝宝去西安,青海,桂林,西藏,给她讲讲那些我生活过的地方的故事,看看那些我一直想留着和最爱的人一起看的风景,然后跟着她去桐城,看看她的家乡,听听她给我讲她的回忆,然后等我们有孩子了,就每年都出国游一趟,等老了的时候,要把足迹遍布七大洲四大洋!

50,我爱舞宝宝,舞宝宝说她最讨厌撒谎的人,所以我从不说假话。

翻开,泛黄旧书本,诗句,依然很鲜嫩

茶香,还带着余温,街角,风吹散烟尘

有没有谁为我,数着年轮

51,其实我和舞宝宝在一起才不到三个月,然而我却觉得好像我们在一起三生三世了似的,就等着踏着十里桃花洞房花烛了。

52,每次我看着舞宝宝都会忍不住说一些我觉得特别浪漫的情话,可是舞宝宝总是会特别无奈的长叹一声“哎呦喂你够了!”,我说那好好好,既然你不喜欢那以后我再也不说了,舞宝宝马上说,那不行,说还是要说的!女人就是事儿多!哼!

53,舞宝宝经常会给我做饭吃,至今为止给我做过炒饭,面条,炒菜,烧排骨,烧鸡腿,虽然很多时候舞宝宝炒的菜都是一个味道,但我还是觉得在澳洲没有吃过比这更好吃的东西。

我也想经常给舞宝宝做好吃的,可是限于厨房设施的匮乏,一身才艺无法施展,只给舞宝宝做过几个三明治,舞宝宝说好吃,此外每次见舞宝宝我都会尽可能的准备一些小吃饮料点心什么的。

54,每次和舞宝宝出去吃饭,舞宝宝总是说我饭量大的不像话,我说这明明是我们北方爷们儿的常规操作呀,舞宝宝笑的合不拢嘴,我问她笑啥,她说她妈妈最喜欢饭量大的男孩子了。

55,舞宝宝给我买了一双新百伦的鞋子,这是我这辈子第一次穿国际大品牌的鞋子。

56,舞宝宝给我买了一件大衣,炒鸡暖和,和她的一件大衣看起来很像情侣装。

57,舞宝宝总是嫌弃我写的文字还停留在摆弄辞藻的层次上,我总嫌弃舞宝宝写的文字……不不不我不敢嫌弃,毕竟舞宝宝的娘家粉丝团我惹不起。

58,舞宝宝最喜欢的作家是张爱玲,我最喜欢的作家是米兰昆德拉和莫言。

59,舞宝宝是个特别注重传统道德礼仪规范的女孩,而我是个特别张扬不羁臭不要脸的逗逼,然而有时候遇到特别重大的事儿,舞宝宝总是头脑一热就拍板决定了,而我总是会瞻前顾后的考虑很多问题和风险。

60,舞宝宝不让我留胡子,留长发,为了舞宝宝我剃掉了我留了五年的胡子,并且剪去了一头长发,永远的失去了一个骄傲的rocker的人设,舞宝宝总是因为这件事儿而得意洋洋的。

61,舞宝宝特别爱干净整洁,而我从来都是秉持着反正都是要摊开睡的为什么要叠被子的观点,但是为了舞宝宝高兴,我已经开始每天都叠被子打扫卫生了,虽然我们住的很远。

62,有时候舞宝宝管起我来真的很像我妈和我姨。

63,我妈和我姨喜欢死舞宝宝了,我姨非要让我带着舞宝宝回青海玩,还说她觉得她肯定会喜欢舞宝宝的程度超过喜欢我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64,舞宝宝说她一直渴望安定,却不知道为什么总在漂泊的路上,而我一直渴望漂泊和流浪,却因为她第一次想安定下来了。

为我,忘记了分寸,为我,许下了海誓山盟

为我,拼凑齐碎梦,为我,等一生

65,舞宝宝说,让我放心,我的善良和不顾一切的付出再也不会被辜负了。

66,和舞宝宝在一起的时候,我总是把我爱你挂在嘴边,每次我让舞宝宝快说她爱我的时候,她总是傲娇的说哼,就是不说,然而有时候在我毫无防备的时候……

(独舞:排版时想哭……)


67,舞宝宝说,因为她喜欢我,所以才会欺负我,要不然才懒得理我呢。

68,很多人都对我说,我做音乐这件事就是白日做梦,没前途的,然而舞宝宝却始终毫无保留的支持着我,说无论如何,都相信我会做出非常非常好听的音乐,并且以后会同意从我们的家庭财政支出中拨款支持我买好几万的吉他,等等,可是我才是学财政学专业的人啊,这句话背后是不是有什么不可告人的深意。

69,和舞宝宝在一起的时候,我基本上没有让她花过什么钱,因为我觉得自己赚的钱留着没啥用,对我而言,没有什么是比舞宝宝的幸福和快乐更有价值的事情。

70,舞宝宝曾经经历过很多艰苦的磨难,在她的童年和青春里,所以她真的比很多同龄人都成熟,会很多生活中的必备技能,会和许多长辈打交道并且讨得他们的欢心,我知道了她的很多故事后,既羡慕,又心疼,我对她发过誓:“舞宝宝,我会把生活欠你的温柔和美好,都加倍的还给你的。”

71,我自认为自己已经做到了能为舞宝宝做到的最好,事实上,关于舞宝宝的一切,我都始终严格要求着自己一定要做到最好,有时候真的特别累了的时候,我会对她撒娇说,下辈子换你当男孩,我当女孩,你来对我好!

72,我和舞宝宝都是超级夜猫子,通宵不睡都是常态,但是担心到彼此的健康,我们都想督促对方改变,然而并没有什么效果。

73,虽然目前我和舞宝宝隔得很远,以后也许有很长一段时间可能隔得会更远,想到自己曾经的经历,我总是会很害怕和恐惧,她却恨恨的对我说:“那我们就早点回国订婚,把事儿都定了,我还不信了,这有什么好担心的?”

74,舞宝宝让我放心做好自己热爱的事情,音乐,文学,旅行,一定都不要放弃,她说她爱我,但是不粘人。


我生命中的那个人,会和我日夜的拥吻

最柔软的嘴唇,最深的齿痕

75,我们曾经开着车在绵延的公路上,幻想着未来,我们说,以后要一起在墨尔本的郊区买一片大大的土地,布置一座农场,养一群牛羊,种一些食物,邀请来自全世界各地的背包客们来换宿,大家一起分享彼此的故事,在草地上围成一圈弹琴歌唱,而我俩就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然后一起写书,创作文学,然后枕着星光相拥而眠。恩,我知道你们想说想得真美,不过和喜欢的人在一起,就算是一起不切实际的幻想,也是一种莫大的幸福。

76,舞宝宝总是说自己要做一个独立的新时代女性,但有时候也会小鸟依人,像一个小女人,这个时候我总是嘲笑她,并且毫不留情的套路她一把。

(……)

77,舞宝宝说我俩在一块儿的时候总是互怼,用智商交锋的不亦乐乎,然而我想说大部分时候都是我在让着她她才有机会怼的到我,因为每次我放飞自己的时候,没几句话她就说:我有毒,不理我了。

78,舞宝宝是一个特别坚守原则的人,所以在一起这么久了,除了拉手亲亲抱抱之外,我们没有发生过任何未婚男女在婚前不该发生的有违道德的事情。

80,我曾经因为各种原因遇到过很严重的经济困难和生活危机,并且导致我们的约会质量断崖式的下滑,但是舞宝宝从来没有埋怨过我,责备过我,而是陪着我一起面对,把问题一个一个的解决了,虽然现在也有些不容易,但是我想,一切应该会越来越好的吧。

81,有时候我觉得,自己和舞宝宝真的各方面差异都特别大,喜欢的东西,性格,生活习惯,成长经历,对宏观问题的看法和认知等等等等,然而我俩在一起就是这么天作地合,爱情真是一个奇妙的东西。

82,我和舞宝宝在一起的时候,从没吵过架,因为她对我发火的时候,我就乖乖的低着头受训,然后回家老老实实的跪方便面,而我对她……我对她从没有发过火,毕竟她的娘家亲友粉丝团我惹不起。

83,其实有一次我很严重的吃了一次舞宝宝的醋,因为她和一个朋友一起去dandenong山国家公园玩了,回来还写了文章拍了照片发了朋友圈,虽然她提前问过我介不介意,我说不介意,事后我还是非常难受,这倒不是因为她和别的男人一起出去玩了,而是dandenong山国家公园是我曾计划中带她去的一个墨尔本的必游景点,连我自己都没有去过,就是为了等她一起,我吃醋的原因,是因为有一份我想给她的美好,然而在她遇见的时候,却没有我的参与。

84,舞宝宝也曾经吃过我的醋,具体原因出于隐私保密我就不说了,总之当时她在她家附近的shopping center的一个咖啡店的长凳上,声色俱厉的教训了我一顿,把我吓得背后都被冷汗打湿了,并且老老实实的发誓再也不敢了。

85,舞宝宝喜欢听我写的发表在我第一张专辑中的一首歌《幻梦》,她说她最喜欢的歌词是“在这座灯火阑珊的城市里,可有一束微光曾照进你心房”,而我在那首歌里最喜欢的歌词是“西去的飞鸟请你停下你匆匆的舞步,带上我的梦飞向远方恋人的窗台,我们还拥有秋天子夜月光的温柔,喝下岁月酿的酒忘掉北风的忧愁”,也许这个差异,就是我们思念彼此时的心境吧。

幻梦(点击即可收听)

86,舞宝宝夸我的歌词写得好,但是她总觉得我的旋律写的不够好,我说你懂个屁,我在作曲的时候用了什么什么技巧,什么什么乐理,配合什么什么乐器,再进行什么什么编曲,那么多精致的细节你这种业余的人能听得懂吗?然后我就光荣的去跪方便面了。

87,我在2014年大学毕业的时候,在参加工作前曾经去合肥陆军军官学院接受了单位的上岗前的培训,那个时候舞宝宝也曾在合肥上大学,那是我们在一起前距离彼此最近的一次,说不定我们曾经在某个街角擦肩而过,曾在某一个瞬间分享过彼此的呼吸,却依然在三年的时间中相隔天涯,然后在南太平洋的这个庞大而孤独的国度,在墨尔本这个世界上最宜居文艺的城市中相遇,相知,相爱,相守,命运有时候真是一个无比玄妙的东西。


我们要,生生世世相逢

从少年,到白发老翁

留住彼此体温,踏碎漫长永恒,来生相认

88,舞宝宝曾经开玩笑的说,万一我以后火了,成歌星了,会不会去找更年轻漂亮的网红脸小姐姐,然后不要她了,我说,不会的,我真的不是那种三心二意的人,我真的会一直像现在这样忠贞不二的对她的,她感动的两眼泪汪汪的,问我,真的吗?为什么我那么好?我说,因为我觉得就我这副德行能火就没天理了,舞宝宝:姨母般的微笑+10086。

89,舞宝宝说不让我告诉你们她睡觉的样子超级超级好看,那我就不说了吧,哼!

90,舞宝宝喜欢喝热水,很热很热的那种,所以对我而言,对舞宝宝说“多喝热水”那可是实打实的关心,才不是直男癌的尬聊呢,哼!

91,舞宝宝曾严厉警告我不许在那么多人面前秀恩爱撒狗粮,可是我就是控制不住我叽叽啊,每次看到她我就想搂住她亲亲抱抱的不放开,我也很绝望啊,怪我咯?略略略!

92,我曾经开着车带着舞宝宝去莫宁顿半岛开启了一段四天三夜的road trip,我们一起看到了最壮美的海浪,澳洲大陆最南端的灯塔,最荡气回肠的山谷,最气势恢宏的俯瞰,最五颜六色的酒庄,最扑朔迷离的迷宫,最静谧柔美的晚霞,我们每天早上起来就一起出发,我开着车一路沿着海岸线环绕,想停下来的时候就停下来休息,想走的时候就撒开脚丫子疯玩,晚上就一起吃各国的美食,然后互道晚安后各自睡去,等待新一轮朝阳的来临,那是我这一生过的最浪漫诗意和甜蜜快乐以及无忧无虑的三天,我想,对她来说应该也一样的吧!

(莫宁顿一起走过的山和海)

93,我唯一送过舞宝宝的一束花,就是在莫宁顿的雅思迷宫庄院里买的一束薰衣草,相比于玫瑰月季等其他的花朵,我觉得薰衣草的花语更切合舞宝宝对于我的意义:含蓄的示爱,坚定的承诺,历经磨难而终能携子之手!

94,其实,有时候我觉得舞宝宝也有很多自己的缺点,有时候在相处之中也有一些让我觉得无奈和郁闷的事情,可是面对她的坏脾气,我刚好有一点耐心,她始终改变不了的任性,我当它是一种可爱的个性。

95,舞宝宝说,遇见我之后,她就想结婚了。然而有时候我和她说话的时候,自称“你的未婚夫”,她立刻把头一扭,傲娇的说:“哼,谁答应要嫁给你了!”女人真是翻起脸来比翻书还快,然而对我这种书读的少玩扑克牌还特别喜欢洗牌的人来说根本不是问题。

96,于是在莫宁顿半岛Point Nepean国家公园中,在一个look out观景台的石凳上,面对着碧蓝梦幻的层层海浪,面对着艳阳高照的万里晴空,面对着从地球的南极吹来的海风,我紧紧的搂着她,看着这天地间最美的诗篇,轻轻的问她:“舞宝宝,你愿意嫁给我吗?”,她说:恩,你酝酿一段话,看看能不能感动我吧,能的话我就答应你,我都忘了当时我语无伦次的说了些什么了,总之就记得自己说的特别糟糕,糟糕到我都觉得没脸承认那段话是我说出来的,然而等我说完之后,舞宝宝看着我说:“好吧,那我就答应你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时我的内心OS:我去,我说的那么烂你都愿意答应我,你是不是早就在心里已经决定答应我了呀?既然你都决定答应了那就……直接说答应不就完了,还让我又费一番口水干什么,唉,女人真是多事儿。当然,这段话我没有说出来,毕竟我家的方便面已经不够用了。

97,那次舞宝宝答应我拙劣的求婚之后,没有立刻再问我:“我还能不能反悔?”,从此之后都没有问过。

98,我虽然不愿意像很多在澳洲的华人一样拼命的做代购,或者去餐厅当服务生或者送餐员之类的工作,但是现在的我还是想争取快点赚够钱,早点把舞宝宝娶回家;同时我也在认真的把握每一个机会,精益求精的打磨着我们第二张专辑的每一首歌,每一个细节,玩命做出我能做出的最好的音乐,也在不断地逼着自己勤奋一些,努力的写出最好的文字,最好的书,因为我答应过舞宝宝,我要为了她变成最好的自己,给她最好的幸福和未来。

99,我把自己一直贴身佩戴的玉坠送给了舞宝宝,舞宝宝也一直带在她的胸前,据说,玉是通人性的,它可以留住人的体温,我希望,无论我们相隔的多远,我的体温都可以一直留在舞宝宝的胸口,我希望和舞宝宝生生世世都永不分开,生生世世都一起把生活变成一首绵长温暖的散文诗,一起在时光的轨道中,踏碎漫长,定义永恒。

100,舞宝宝第一次和我说话的微博自动回复,是这样的:Hey,你来啦!真好~谢谢你在茫茫网海中来与我相遇,你可以将你想说的话,想分享的故事诉予我听。可能,某年某月的某天,我们便成了对方的依靠。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如今读起来,不禁感慨,这真特么是这个世界上最精准的预言!

-END-

作者简介

施灿禹:网易签约音乐人,青年写作者。已出版随笔《长安呓语》和长篇小说《梧桐的沉默》。第一张音乐专辑《绽放的理由》已上线各大音乐App,第二张音乐专辑已部分上线网易云。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