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是那个转校生

文/ 若琳若邻

小学转校,初中转校,高中转校,然而并没有改变的现在一无是处的状态,早知道就不该折腾那么多弄得那么复杂,可是那个时候谁有知道将来的我会是现在是这个样子呢。

上小学一年级的时候我连阿拉伯数字3都不会写,是的,3都不会写,更不要说自己的名字了。和现在那些全能的孩子相比,我算来自原始社会了。可奇怪的是二年级的时候我一下子冲到了全班第一名,还在期末考试中获得了全乡第二名。功劳全是老师的,新来的实习老师带两个班,二年级和三年级。在他的高压下两个班都取得了去前所未有的成绩,也就是说我们村小之前是没有这么出彩过的。那次我们村小终于被刮目相看了一回,但也就一回。

因为那个老师教一年就调走了,于是我的成绩也跟着下滑了,虽然仗着余热在班上我任然是第一名的宝座,但是期末统考的时候排名就不再靠前了。明显整体成绩在下降,出现这种情况,和老师脱不了干系。我爸妈都认为是老师不够负责,教的不够好,于是我爸就把我转到了中心校去读书了。

吃饭

小学和初中离得不远,大概行走20分钟的样子。那时表哥刚好在读初二,吃饭是表哥拿饭盒给我蒸,菜是自己带的咸菜。每周星期天的下午背上一周的米和咸菜还有书去上学,小路相对近一些,但是路过一条河,从家里走到河边,然后再从另一边爬上去,还要走很长一段时间的公路。有时候下大雨,河过不去,然后原路返回,去走那条又弯又长的马路。那个时候在马路上行驶的车少的可怜,马路还是未硬化的泥路。那个时候我才十岁,偶尔不舒服的时候爸爸会送我一程,帮我背那个十多斤的书包。

吃饭是一件极其麻烦的事情,学校没有饭堂,同学们都说回家吃饭。而我就选择了去表哥哪里吃饭,那个时候没有饭堂,学生都是在宿舍吃饭,于是我一个小姑娘就在表哥的宿舍吃饭。

宿舍里面住了二十多个男生,因为有我的加入他们换衣服说话这些都格外小心。刚开始表哥用两个小饭盒蒸饭,我们两一人一个饭盒。我吃饭比较慢,等我吃完饭洗好饭盒蒸下一顿的时候,表哥他们班集中装饭盒的铁框已经送到学校的蒸锅去了。即便表哥气踹嘘嘘的把饭盒送到蒸房,蒸锅已经被一块巨大的石板盖住了。于是我和表哥老是蒸不上饭,好在表哥人缘好,没有蒸上饭的时候,宿舍每人给我两刨一点。后来他们蒸饭的时候直接多抓一把米,叫我慢慢吃不要捉急,下顿饭他们已经能帮忙蒸上了。

后来表哥想了一个好办法,买了两个大饭盒,一盒饭够咱两人吃,咱们一人吃一半。两个饭盒轮流着蒸饭,当我还在吃饭的时候,表哥已经用另外一个大饭盒把下一顿的饭蒸上了,从此我吃饭就没有再被表哥催过了,也不用大家给我们分饭吃了,更不用担心蒸不上下一顿饭了。

住宿

即便表哥对我再好,他同学多么照顾我,我一个小姑娘也不可能住他们男生宿舍。

有个邻居在乡政府任职,单位有分配宿舍,但是那个邻居从来不在宿舍居住。因为我成绩比较好,算是远近闻名,邻居非常欣赏我,主动给我妈说邀请我去他宿舍住。宿舍里住着他的小女儿,在读初中,还有他的大孙女。他的孙女和我同龄同班,按理说我两同年龄又在同一个班级,应该是很好的朋友,可是我却莫名的不被她待见。

放学后她总是去同学家玩,然后等初中生下晚自习才回来。而我没有打开房门的钥匙,只能一个人站在乡政府的门口来回踱步。下晚自习后,她们回家直接洗漱关灯睡觉,而我的作业还没有开始做。

后来我吃过晚饭后就直接去表哥他们教室里面做作业,下晚自习的时候再回去睡觉。表哥班上的女生都特别喜欢我,常常邀请我去她们宿舍睡觉,可是表哥从来都不允许。他怕我不回去睡觉人家会到处找我,怕爸爸妈妈知道我乱跑会担心。

我时常穿着漂亮的花裙子去上学,有一天我和邻居的孙女一起去上学,走在路上我冷得瑟瑟发抖。我请求她同我一起回去换裤子,她说哪有那么冷,我叫她把钥匙给我,我自己回去换,她说我矫情,然后就继续往学校走。

到了冬天,我的双腿不争气的长满了疮。那些疮破皮之后就和秋裤棉裤黏在一起了,每天晚上睡觉我只能脱最外面的裤子。那些疮不断的被磨破皮,又不断的被粘住,因为和秋裤粘的太紧,走起路来扯的很痛,步伐都有些不正常。

我害怕邻居的女儿和孙女看见我满腿的疮,害怕她们会嫌弃我,不让我在她们宿舍睡觉。于是我用橡皮筋缠住裤管,不让疮液流出来,不让她们看见。每天我最晚睡觉,上床后躺着及不再翻动。好的是大腿上没有疮,至少还可以脱裤子上厕所。

可恶的男同学

到现在我都还记得班上的那群男生,他们很讨厌,简直是我的噩梦。

妈妈给我买了几套漂亮的裙子,梳着两只小辫,背个小书包,特别可爱,在学校我比那些住在街上的孩子都耀眼得多。女同学都很喜欢我,成绩不错,老师也喜欢我。可唯独那群男生,让我噩梦连连。

每天放学后那群男生都会跟在我后面,时而把纸飞机弄到我书包上,时而把纸青蛙弄到我书包上,时而把玩具扔到我面前,然后就开始起哄。你推我赶的在本就不好走的小路上上蹿下跳,只要有男生离我稍微近点,其他的男生就把那个离得近的男生往面前推。下雨天表哥会在路上来接我,看见我挂着两颗眼泪问我是不是被老师打了骂了。那些男生看见我我表哥就毕恭毕敬,比较我表哥年龄比他们大。可是这依然改变不了,他们继续欺负我的行为。

后来我试着绕道而行,特意走那些不是道路的道路,走田边地角,绕弯路回去。无论我走那条路他们都会跟随在我的后面,即便我放学后很晚才回家,他们也会等我走了然后尾随其后。

等我回到宿舍后,他们爬窗子,爬门缝往屋里看,窃窃私语然后哄堂大笑。于是我们在玻璃上贴上报纸,进屋就把门锁得死死的,想去上个厕所都憋着。好几次听到外面有大人呵斥他们。也有人敲门问,是怎么回事。刚开始邻居的孙女还帮着我躲避他们,后来她开始责怪我。责怪我让他们知道了住处,责怪我打扰到她的生活,在我没有来之前一切都好好的。

十多年后班上一个男生找到我,说是哪个时候就喜欢上我了。我对他一点印象都没有,我只记得欺负我的那群男生。他说那群男生是因为喜欢我,想要接近我,我是他们的梦中情人,所以才会那样的。他说早知道我会记不得他,那个时候也该和那些男生一起来欺负我。

什么狗屁逻辑,狗屁喜欢,分明是打着喜欢的幌子欺负我。我像做噩梦一样,每天东躲西藏,被邻居的孙女嫌弃,度日如年。而他们两个字“喜欢”就完事了,而我压根儿就不知道喜欢是个什么东西。

我恨那群男生,到现在都还恨。他们没有打我,没有骂我,却间接性的给我造成了心里阴影。他们形影不离的在我身边晃来晃去,像一群恶臭的苍蝇一样,令人发指。

我把这些告诉了妈妈,加之我弟弟我我们村小报名的时候,村里的教师开玩笑说,你姐姐不回来读书就不给你报名。于是我又回到了自己原来的学校,又重新改回了原来的名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