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值得走的徒步路线,你走过了吗?

”中国最值得的徒步路线,你走过几条?

徒 步

开始在世界各地流行起来

是户外运动中最为独特的一种旅行方式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

驴友们对于徒步的意义

已不再局限于脱离城市喧嚣

而是亲近大自然

更多的是挑战自我的极限

国内顶级徒步路线

想不想一探究竟吗?

雅鲁藏布大峡谷

快乐徒步上海站

快乐徒步上海站


雅鲁藏布大峡谷不仅以其深度、长度名列世界峡谷之首,更是世界上濒临绝种的古老物种生息繁衍在雅鲁藏布大峡谷;世界上最丰富的水能资源、稀有生物资源分布在雅鲁藏布大峡谷。

穿越途看点:雅鲁藏布大峡谷,藏布巴东,南迦巴瓦,加拉白垒,白马狗熊。

路线:派乡—加拉村(过江)—加拉白垒营地—绒扎瀑布—门中村—扎曲大拐弯—排龙乡 全程穿越约需15天左右。

漓 江

快乐徒步上海


穿越途看点:是外国游客们到中国旅游最向往的四个地方之一。徒步漓江最能全面感受阳朔的美,不用仰头,一幅超级三维IMAX水墨画就环绕在身边!

路线:从阳朔漓江杨堤码头出发,到达兴坪,十几公里的路程,一天基本可以完成,沿途零距离接触漓江山水,感受阳朔迷人风情。

虎 跳 峡

快乐徒步上海站


穿越途看点:背着背包,夹杂在各种肤色、不同语言的人群中行走,这不是在纽约的曼哈顿,而是丽江的虎跳峡,现在这里是世界公认的徒步旅游胜地。

路线:从上虎跳峡或者下虎跳峡进入,两天即可完成整个行程。这里基本不存在太大的安全威胁,不过虎跳峡本身的险要,依然给这里的徒步旅行增加了几许难度。

喀 纳 斯

快乐徒步上海站

快乐徒步上海站


穿越途看点:秋季的喀纳斯最美,背上行囊,来到北疆,从喀纳斯湖大红渔岛出发,途径黑湖、禾木村等地,最后到达贾登峪,需要三天左右的时间,一直为户外露营。你将完整的领略喀纳斯的美丽风光,体验徒步的艰辛与愉快。

路线:贾登峪→卧龙湾→月亮湾→神仙湾→泰加林廊道→吐鲁克岩画→观鱼亭→贾登峪→白哈巴→黄金大道→中哈界碑→中华林→禾木村→禾木桥→白桦林→喀纳斯湖

长 城

快乐徒步上海站

穿越途看点:对于普通的人来说,要完成长城全程的徒步,无疑是个巨大的挑战。一般都会选取其中的一段,作为目标。

所以徒步长城,距离往往可长可短,最主要的选择地集中在北京附近。如果谁能够完成从山海关到嘉峪关的全程徒步,那他将实现一个新的创举。

四姑娘山毕棚沟

快乐徒步上海站


穿越途看点:在四川,对于喜欢徒步的人而言,两个地方不能不去——稻城和四姑娘山。因其秀美的南欧风光,四姑娘山也被誉为"中国的阿尔卑斯山"。这里风景迷人,距离中心城市较近,难度不是很大。

线路:一般的徒步线路是从日隆出发,途径长坪村口、叉子沟口、垭口、毕棚沟主路,约为三天。徒步四姑娘山,穿越毕棚沟,是徒步旅游爱好者的最佳选择之一。

稻 城 亚 丁

快乐徒步上海站

穿越途看点:稻城曾经被人称为最后的香格里拉,不过不可忽视的是,稻城的确是一个令人惊艳的地方。尤其是稻城的亚丁,这里景物不添一丝凡尘,在青藏高原的东边静静的度过岁月。

线路:西昌-木里-嘟噜村-满措-呷日牛场的藏别-新果牛场的曲纽阿措姆-呷独牛场-洛绒牛场-亚丁村-稻城-泸定-成都

乌 孙 古 道

快乐徒步上海站

穿越途看点:乌孙,是我国一个以游牧为主的古老部落,历史上称之为哈萨克族的祖先。北衔准噶尔盆地,南控塔里木绿洲,是贯通天山南北的咽喉,历史上许多游牧民族都要争夺这块宝地。

线路:目前乌孙古道有两条线,一条是走包扎墩达坂溜索过河,第二条是温泉线走刀锋。

冈 仁 波 齐

快乐徒步上海站

穿越途看点:冈仁波齐被誉为神山,是藏传佛教朝圣的最佳选择,马年到这里朝圣,可以使得你的功德积累为平时的十三倍。徒步冈仁波齐,实际是参加藏传佛教的转山活动。

线路:从大金出发,途径曲古寺、哲热普寺、尊最普寺,最后回到起点。环绕冈仁波齐转山,需要三天时间,最大的困难依然是高原上的气候,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涌动的朝圣者。

长 江 三 峡

快乐徒步上海站

穿越途看点:三峡风光正如杜甫的诗"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所述,的确非常诱人,不知道在长江三峡边是否还可以觅到一丝的原始气息。

线路:徒步三峡,现在还没有明确的线路可以参考,一般都因人而异。尽管三峡不在高海拔地区,但是徒步三峡依然是件极具危险的事情,所以需要精心的准备和详细的策划。

塔克拉玛干

快乐徒步上海站


穿越途看点:塔克拉玛干,维吾尔语意为“被遗弃的故乡”,又称“死亡之海”,塔克拉玛干沙漠流动沙丘面积广大,沙丘高度一般在100-200米,最高达300米左右,沙漠腹地,沙丘类型复杂多样,复合型沙山和沙垄,宛若憩息在大地上的条条巨龙;塔型沙丘群,呈各种蜂窝状、羽毛状、鱼鳞状,变幻莫测,有固体海洋之称。

线路:麦盖提县—三站—塔中—若羌县

秦岭 鳌太

图片发自简书App


穿越途看点:鳌太穿越是陕西户外的顶级线路,是国内最难的徒步线路之一,也是众多驴友向往的圣地。 整个穿越中,海拔高度也由起点太白县的鳌山标志塔3475米,经太白梁3523米最终到太白山主峰拔仙台3767米,一般行程在6天左右,大部分行走在无人区,中途无补给,途中要翻越十几座海拔3000多米的山峰。天气多变,路况复杂。行程中好长一段时间都在石海中穿行。都给这条线路增加了不少难度。

线路:塘口—2900营地—鳌山大梁—导航架—药王洞—荞麦梁—水窝子营地—飞机梁—2800营地—金字塔—西塬—太白梁—大石河营地—东塬—万仙阵—雷公庙—跑马梁—大爷海—拔仙台—大文公庙—放羊寺—明星寺—平安寺—羊皮沟—鹦鸽镇。

狼 塔

快乐徒步上海站


穿越途看点:在新疆户外线路中,狼塔C线被评为难度和风景最高的8级,是目前已知的最艰苦的徒步线路之一。在后山一百多公里的无人区里,森林茂密、遮天蔽日;奇花异草、闻所未闻。这里是狼、棕熊、雪豹、野猪、北山羊、盘羊、雪鸡等野生动物的乐园,更是富有探险精神的山友们的向往之地。

线路:全程徒步200公里左右。起点白杨沟海拔约2000米,乌拉布图达坂4008m,是全程的最高点,终点昌吉市庙尔沟镇农大林场海拔1800m,全程需要翻越9座达坂,无论强度难度还是风景美丽度都堪称国内顶级徒步路线。

珠 峰

快乐徒步上海站

穿越途看点:每个人心中都渴望登上地球之巅,然而重重的困难会把你的梦想击的粉碎。所以去珠穆朗玛峰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够实现的梦想。而能徒步珠峰,进入珠峰大本营的人,更是凤毛麟角。

线路:徒步珠峰,一般选择从定日进,从老定日出,行程需要两天。徒步珠峰,也只能远远的看看,体会的是一种立于世界之巅的雄心万丈。

墨 脱

快乐徒步上海站

穿越途看点:墨脱并不是很出名,因为它是全国唯一没有通公路的县,自然而然的成为了旅游者徒步的圣地。墨脱在藏传佛教中的意思是"隐藏着的莲花"。这里风光和民俗独特,所以为一些"职业"的徒步者所喜欢。

线路:徒步墨脱,办好边防证,从林芝的派乡出发,途径拉格、阿尼桥、巴登则、墨脱、达木,最后到达80K。这条线几乎贯穿整个墨脱,从走进墨脱到走出墨脱共需九天左右的时间,一路经历高原反映、恶劣天气、艰险环境重重考验,是对体力、毅力和智慧的。

快乐徒步上海站

期待有一天,在户外与你相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