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故事汇〗你是我第一个想嫁的人,但我却弄丢了你

那年遇见你的时候,我刚好18岁。因为和老师合伙开了个培训课程,受邀请去浙江丽江讲课,坐火车去的,在车里遇见了去安徽的你,就那一见,再也忘不了。

那年冬天,气候很奇怪,而大西北著名城市西安,更是有说不出的感觉。不太冷,但是风却很大,夹带着灰尘,整个 城市给人一种烟雾蒙蒙的感觉,一点都不清爽。

因为这个讲课的邀约,来的太晚,都已经放假了,所以当决定要去的 时候,准备的很匆忙。火车票买好之后,才回去收拾 行李,最后我也匆匆洗了个头,但是却没有吹干,也就是这稍微的一懒,让我整个旅途痛苦万分。湿湿的头发,配上冷冷的寒风,拉着行李找到自己所在的车厢位置的时候,我就一头倒在了床位上。虽然是卧铺,但是空间仍然很有限,我感冒了,头痛,鼻子不通,整个脑袋晕乎乎的,不一会儿就睡着了。

我们是中午11点多上的车,因为早上吃的比较晚,所以上车的时候也没怎么吃饭。上车就睡,一醒来差不多就下午四五点了,迷迷糊糊的,听见同行的老师在和人聊天,对方声音低沉,很好听,二人有说有笑,好像是多年不见的好友久别重逢一样。既然醒了,也听人说话好久了,再不睁眼都不好意思了。

睁开朦胧的眼睛,映入眼帘的就是对面的人,对方是盘腿坐着的,但是一看,肯定就是个子很高,他的额头很高,眉毛宽又长,眼睛却不太大。

看见我睁开眼睛,就对我笑了笑,用他那低沉的声音说:“丫头,你终于睡醒了,你都睡了四五个小时了。”听到他这样说,我都有点不好意思了,一个女生,不顾形象的在一个陌生人面前睡这么久。我睡的下铺,他是我对门,我老师睡我的上铺。

他又问我:“丫头,你应该是有点不舒服啊?,看你脸通红。我稍微懂点医术。”

:“我没什么的”。

本来是第一次见面,但是他的这两个“丫头”叫过来,搞的好像我们是多年的老朋友一样的,我本来就不舒服,被他这么一问,我的脸就更红了。再加上感觉狭小的空间憋气,我就下床想出去透透气。

结果可能是因为睡得太久,或者是因为头晕,下床还没走一步,就脚步踉跄,有点站不稳,他就一把扶住了我,顺势就也下床穿起了鞋子,说:“你肯定是不舒服,走,我扶着你走。”他的手很大,扶起我的那一刻,感到他的手有点粗糙,但是却很温暖。

我不好意思的推开了他的手说:“不用了,我自己可以走。”

他已经站起来了,他的个子真高,我感觉自己好像才有他一半高,这就是我当时的感觉。我自己扶着门走了出去,他跟着出来,说:“厕所在左手边,开水也在那边,如果你想喝热水,可以拿上水杯,顺便接杯热水。”我小声的回答了一声:“嗯!”就走了过去。

他就扭头回去了。等我在走廊歇了一会儿,透透气,洗了个脸,回去的时候,他笑笑说:“出去这么久,我还以为你被人拐跑了呢?”我脸又红了。回答他说:“我在走廊站了一会儿,透透气。”

他继续和我老师说话。我就半躺着,听他们聊天,他说他是警察,出去执行任务。
我就笑了,问他:“你有枪吗?”
他说有:“有。”
:“拿来我看看可以吗?”
:“不行,这是秘密。”
老师也说让我要懂事,说有些东西是不能看的。

我就不说话了,他看着我说:“有机会的话会给你看的。”

我就笑了笑,坐直了一点,和他开始聊天。老师说他有点困咯就先躺会。于是大多时间都是他在说,我在听。说起他在广西,在海南的各种经历,我听的聚精会神,他说的津津有味。

到了火车上开饭的时间了,我却没什么食欲,他却起床了,说要去吃饭,问我去不去,我摇了摇头。

他说:“你不舒服,还是去吃点吧,补充点能量。走吧,我等你。”就那样看着我。被他那眼神看着,我又一次不好意思的脸红了。无奈只好起床。

他让我先走,他把门带拢,然后跟上我,说:“去吃饭的话,餐厅在右边的。”我只好扭头回来。

我是第一次做卧铺,第一次在餐厅吃饭,进去之后有点无所适从。他让我先坐下,他自己点菜。两个炒菜,一荤一素,一个汤。

菜上来之后,他先给我盛了一碗汤:“你先喝点汤,暖暖,你就会感觉好点了。”我接过汤,小口的喝着,他就盛了饭开始吃。我喝汤的时候就在想:“这是一个什么样的男人呢,粗中有细,款款而谈,待人处事,强硬但也不让人生厌。”

:“你想什么呢?”他突然出声问我。

吓了我一跳,:“想你呢!”我顺口就说出来了。说完才发现自己说错了,赶紧解释,结果越描越黑。最后干脆不说了,只顾自己吃饭。他就笑了笑。

吃过饭,我们没有直接回车厢,就在走廊里看着外面,聊天说话。最后我告诉他,因为上车之前洗头没吹干,我头痛的厉害,在车厢里感觉特别憋闷,几乎有种出不来气的感觉。他摸了摸我头,揉了一下我的头发,轻轻的说:“丫头,以后多注意点,自己照顾好自己。”

或许因为我对“丫头”这两个字没有抵抗力,听着他的几个丫头丫头的叫起,我觉得自己好像和他认识了好久好久一样,这一刻就这样站在他身边,感觉特别温暖,心特别安定。

或许幸福的时刻都过的很快,当我们回到车厢的时候,他就告诉我下一站他就要下车了。那一刻,我感觉自己的心好像少了一块。

到站下车的时候我送他,他给了我一张纸,对我说:“丫头,到地方了给我打电话,我会想你的。外面冷,你快回去吧!”说完,他抱了我一下,扭头就走了。我一直站在那里看着他那慢慢远去的背影渐渐消失不见。直到火车声响,我才上车。

上车之后我就继续睡觉。

原来我喜欢他,看着手中的纸条,我给他打电话,我们聊了好久。以后我们慢慢的交往,心想,这是我喜欢的第一个男人,我一定要嫁给他。当我终于如愿以偿的时候,我开心的笑了。

突然被人推醒,原来我是在做梦。

当我下了车想给他真的打个电话的时候才发现不知何时我已经弄丢了那张纸片。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