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最美的太阳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我放下手机那一刻,便觉得在这无数条因果线之中,有一条依稀模糊的因果线,就那么静悄悄的断掉了。从此我的世界再无余晴。

我和她的开始,就像结束时那样平静,没有轰轰烈烈的表白,也没有死哭死闹的分手。

那年初二的七夕,简简单单的三个字,就成为我和她爱情的基石。

当时的我们认为最亲密的就是把彼此的名字写在课本上,再画上一个爱心,每次翻开课本,都会一眼看见,既会觉得有些害臊,也会觉得很甜蜜。

至于那些课本现在在哪里,我想大概早已被粉碎机打碎,重装成其它的书。

我砸碎了存钱罐,从散落遍地的硬币和碎片中,缓缓拾起一个用红色彩纸叠的爱心,或许时间久了,颜色早已不如从前那样鲜艳。

爱心是她手把手教我叠的,而她满满一铅笔盒的爱心都是我叠的。

上面有我的名字,还有她的名字,现在想起来,当时的我们认为只要有爱心的地方,写上彼此的名字,就是所谓的小浪漫。

想着想着就笑了,笑着笑着就哭了。

就像那时台湾偶像剧里演的一样,在我和同学打篮球的时候,她都会坐在树荫下的长椅上静静等候,在我休息时,她会把水和毛巾递给我,水是温水,喝的很舒服;毛巾是才洗过的,记得上面还有跟她衣服一样的香味儿。

最怕的就是初中的班主任,每次和她一起上下楼,总能感觉到有一双犀利的目光在盯着我们,记得那次星期五,班主任休假,我偷偷的用公主抱,把她抱了起来,她挥着小拳头打我,跟蚊子似的哼着“快放我下来。”

楼道里的人在笑;在起哄,当时的我不仅不觉得丢人,反而还特别开心,真的很开心。

我把她一直抱到三楼才放下来,她的脸已经红透了,看到我气喘吁吁的样子,她有气又笑的骂我“你个傻瓜!”直到现在我想起这句话时,我的心里既有些甜蜜又有些苦涩。

我打开手机放了一首几年前林俊杰和张杰同台演唱的‘’最美的太阳‘’,这首歌是她吵着要要我听,而且还要学会对她唱,本是一首歌颂美好爱情的歌,现在听着竟觉得如此的心酸。

我的同学录上第一页就是大大的两个字“余晴”,每个同学在上面都写着祝我们久久要幸福的话,更有我的损友,竟然写上了‘’早生贵子‘’,我倒无所谓的哈哈大笑,而代价就是手臂被她掐的乌青发紫。

可现在,那些话的每一个字,都变得如此可笑。

2014年那个炎热的六月。

中考之后,两个多月的暑假,可我和她却只见了两次面,两次都是在广场的十字路口。

第一次,她和闺蜜从蛋糕店走出来时,我和她正好打了一个照面,可她仿佛没看见似的扭头就走,我刚想打个招呼,却又被我生生咽了下去。

第二次是在晚上,我刚从网吧出来,看到她一个人默默走着,我跑过去问她‘’你去哪儿?‘’。

她简单的说‘’回家‘’。我说‘’那我送你回家吧‘’。她还是简单的说“不用”。

简单,是简单还是冷淡?我的心在她那声‘’不用‘’有些渐凉。

我还是悄悄的跟在她后面,一直到她家楼下,后来我是哭着跑回去的,我仍记得当时街道两边的路灯,放出的橙色灯光是那么的凄冷,可再冷都冷不过她看我的眼神。

QQ的聊天,无论我说的再多,她回复的都是一句“嗯”。

她为什么会变成这个样子?我不敢去问她,即便再懵懂无知的我,其实也知道了些什么,所以何必再去问呢,到头来只会让自己更加伤心。

终于到了高中开学的日子,我把她送到她的学校,在校门口分别时她什么也没有说,冷漠的像个陌生人,转身走进了校门。

隔着我和她的是一道黑漆漆的铁门,她的背影在我眼里越来越模糊。想说的话,最终还是没有说出口,她的冷漠也彻底打散了我心里对她仅剩的丁点儿期待。

我和她在不同的高中上学,就这样我们之间的联系基本就断了,有时会看见她在别人的说说下评论,而我发的说说从来都没有她的浏览记录。

有些话即便我们不说,但彼此心里都明白,但我还是没忍住,写下了一些想说却说不出口的话。

我的世界,因为有你才会美。

我的天空,因为有你不会黑。

给我快乐,为我伤心流泪。

给我宽容,让我展翅高飞。

可是,我已经没有你了。

我的世界不会美了。

我的天空不会再有黎明。

今后只能我独自一人伤心流泪。

恐怕再也不能展翅高飞。

你就是我最美的太阳。

即便我只在你的阳光下沐浴过一瞬间

我也知足了。

这封信没有署名也没有日期,我拜托朋友交给她,也不知她看了没有。

我想就这样吧,今后我与她形同陌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加西亚马尔克斯,他留给我印象最深的便是每日清晨的黄玫瑰,黄玫瑰的花语是:幸福,已逝的爱,为爱道歉。 我想他一定...
    北固山下阅读 634评论 0 2
  • 入伏,本属夏天的炎热却在家乡不见踪影。留却闷感盘旋小镇。 风扇转动出的丝丝凉风,入耳歌声,习惯单曲循环一首曲子。 ...
    慕泥阅读 332评论 4 4
  • 牛奶面包苹果 午加餐:玉米片晚水果:梨 参考目标: 1份豆2份肉3份“新鲜”水果4份谷物/薯5份蔬菜,深绿色叶菜最...
    静趣_儿童心理师阅读 164评论 0 0
  • 揽月桥边的那几棵歪脖子树,叶子都掉光了,只剩下光秃秃的枝干。而桥下的死湖依然是一团绿油油的浑浊景象。 我知道春寒还...
    温小火阅读 463评论 38 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