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开,好难

图片发自简书App



哪有什么突如其来的离开,所有的离开,都是经过了长长的伏笔。

《原谅他77次》,我晚上看的,看完之后的两天,我又断断续续地看了2-3遍。

电影里,亚当问:“你为什么就是不相信我呢?”

伊娃说:“我也想相信你啊。”

“那我无话可说啦”

我头脑里重复地出现亚当和伊娃争吵的这个画面,到最后,音乐停了,争吵也停了。

剩下的,就是离开了。

这让我想起了一个女生。

“原本以为十年是个很大的数字,但现在我发现,其实也没有那么的遥不可及。”这是她跟我说的第一句话。

她说:

我给他唱了一首歌,“分手快乐,祝你快乐,你一定会找到更好的。”

他叫阿乐,但我喜欢叫他乐哥。

我们算是青梅竹马,从初中开始,就有着说不完的话题。我们可以每晚通几个小时的电话,可以抱着手机发短信到深夜。


乐哥总会在每个早晨醒来发短信问我:“懒猪,起床没啊?”

“早起了,你才是懒猪呢!”我说

“你是懒猪,又懒又傻的懒猪。”

“那你是大懒猪,我是小懒猪。”每次到最后,我都会这样撒娇似的回答。

所以我们在一起是那么的顺其自然,连“我们在一起吧”都没有说。


那年冬天的一个夜晚,下自习后,乐哥牵着我的手,走在校园的过道上。月光很亮,人很少,突然他停下来,很认真地看着我说:“你给我织条围巾吧,你看日本动漫里都有送围巾,多浪漫啊。”

这突如其来的要求让我愣了一下,“才不要呢,麻烦死了。”

“你竟然这么直接就给拒绝了,什么女朋友啊这是!”乐哥露出抱怨的表情,一边说一边做着夸张的动作“这叫浪漫你懂不,你不懂,啊,你不懂。”

这一出让我好无语,恨不得一巴掌拍过去。我盯着他,“你再说。”

然后他就乖乖的闭嘴了。

可是当晚回去,我就立即一边向舍友请教,一边在网上买材料。

为了织这条很老很笨的围巾,我花了很多个回宿舍后的夜晚,双手给刺地老痛老痛。

说到这里的时候,她还特地看了看自己的手。眼睛闪着泪光,嘴上却挂着笑容。

她说:”我就是这样一个又笨又懒的女生,可是因为乐哥,我一度认为自己是个什么都会的女超人。”

围织送给乐哥的时候,已经是过了半个学期了。

那晚下自修后我给乐哥一个袋子,说,“回宿舍后再打开。”

“什么东西,该不会是内衣吧。”乐哥一边伸手去摸,一边很下贱地对我坏笑。

“死去。”我很无语地向他做了个鄙视的表情。


我喜欢他看到我亲生做的礼物时露出的开心的笑容。它让我满足,让我知道自己有这样一个爱我的人。

我总跟我的闺蜜好友们说:“乐哥他跟别的男生不一样的,在下雨天他会给我撑伞,然后自己淋透了半边。在冬天的夜晚,他会霸道地将我拥入怀里。在我每次不想吃饭的时候,他会假装很生气的骂我,然后在我面前变出一大袋零食来。”

所以每次我跟乐哥吵架,她们都会骂我说:“你就不能不这么作吗?”

每次我都没有反驳。因为连我自己也认为这是我的错。

但也许太过容易得到的东西,往往都是悲剧收场。一开始都是甜蜜的,你身上的每个部位都闪着光。慢慢地,小小的事情都会给无限放大。一开始以为在一起就是全部,后来发现要的还有很多。

每次争吵我都说:“我不想再这样了。”

可是每次这样说的时候我都好怕,我好怕他会说:“那就分开吧。”

我一边说着“不想再这样了,”一边又恐惧着“分开。”我就是这么的犯贱,又自私。我非常清楚的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却又宁愿一次又一次的受伤也不要放他离开。

还好,每次他都会很有“男子气概”地说:“我不同意。”

女人就是这样一个感性的矛盾体。抓在手里的时候会坚决的不可理喻,放手的时候,却也往往比任何时候都要决绝。


暑假的时候我选择去打暑假工,住在我姐那里。我姐住的地方并不大,两房一厅。那段时间正好我姐的婆婆来了,因为地方小,我们住同一个房间。她睡床,我睡地板。

有一天晚上吃饭,因为小孩在哪儿读书的问题,我姐和婆婆吵了起来。她们越吵越凶,话越说越难听。我只能躲在小小的房间里不敢出声,连灯都不敢开,好像自己才是那个做错了的人。那一刻我感觉自已就是个外人,好想收拾好自己的东西就破门而出?

我睡在地板上给他打电话:“我想离开这里,我不想在这里住了。”

“啊!这么突然,你怎么了?”

我一口气给他讲了刚才发生的事情,接着说:“你为什么一点儿都不关心我?”

“我哪里不关心你了?”

“你一点儿都不在乎我的感觉,从来没想过我过的好不好。”

“你到底想干嘛啊,我又没做错什么!你为什么要对我发脾气”他开始不耐烦地问我。

总是这样。

那一刻,眼睛再也承受不住泪水的重量,‘哗’地掉落。我卷缩在小小的黑房间里,连哭泣都不敢发出声音来。

“你来陪我吧,你来陪我我就不闹了。”在最难过的时候,我满脑子还是只有他。

“抱歉,我真去不了,你听话好吧,别闹了。”他的语气也平静了下来。


意料之中的回答,我只不过是在给自己一个渺茫的希望。

其实你没有那么好,只是因为我总在闺蜜好友们的世界里,将你描述成了一个高高在上的白马王子,她们一度认为乐哥就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的男人。

我不想我的乐哥在别人面前存在瑕疵,即便她们是我最好的闺蜜好友。

我对着镜子,看到里面那个泪流满面的女生,我问自己:都说爱情能让人变得美丽,可是为什么我这么讨厌现在的自己。

故事到这里,其实结局早已写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有所为而有所不为,度娘是这样解释的:出自《孟子》一书,这句话表达了孟子思想的精髓——人要审时度势,决定取舍。可引申...
    sql在这里阅读 1,762评论 0 1
  • 前段时间看到网上提到了社交恐惧症。我核对了一下自己,几乎全部躺枪。 好像从小时候开始,我就不喜欢跟别人争抢。初中的...
    芯晴DADA阅读 734评论 0 0
  • 文/小植物 不要去想像一年后的样子,去回忆一年前的你是什么样子,如果你还能忍受并妥协下去,那就继续,如果不能,请你...
    小植物a阅读 371评论 12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