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一直在路上

“生活中的苟且,也不要忘了远方和诗”

读书和旅行,总有一个在路上…

记录几片时光段,有没有找到你的身影,勾起你的回忆呢?

最早去澳门的第一次,那个时候珠海在抵抗日货,游街,砸东西,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跟同学去了澳门,当时还怕回不来,学校让我们不准乱走,没有钱的我们背着书包,带着干粮,水,在澳门走了一天,晒得汗流浃背,饿了大家找个地方一起分享食物,哈哈哈,怀念学校时候的我们,简单!单纯!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3年大学毕业游凤凰古城,第一次坐火车,第一次出省,有那么点小激动,在我心里坐火车是一件既浪漫又很民国的事(电视看多了,想的太美好)车厢里都是挤满了人,累到够呛,足足了坐了一天几个小时吧,这个景点除了人还是人,在那里饿了几天的感觉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体…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旅游英语2班的你们,还好吗?很多时候第一次游玩也有可能是大家最后一次聚在一起,毕业后,各奔前程,祝前程似锦!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5年和啊娟去阳江,喜欢她,因为她听话,我很唠叨她,她经常让我生气,让人不省心,比如走路,会一直拿着手机跟人聊很久的电话,发现,人呢,不见了,要去找她;出去逛街,她看到喜欢的就自己停住脚步去追逐,转过头发现人呢,又不见了,要去找她,担心她出事,所以被气得要死,说以后出来绝不带她,好在她不会跟我吵。现在她已在柳州,估计嫁人了吧,台湾前男友还是她阴差阳错搭的线,哈哈哈……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5年7月第一次爬山,在台山,走的不是一般的累,户外爬的山怎可能是轻松的?!有胸毛的男人很sexy~~~~遇到了小青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5年10月广西龙胜梯田,长发村,和龙哥,队长,郭姐他们,一群爱玩的人…看梯田,稻谷喔,长发女人村,厉害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5年10月穿越高栏港,第一次认识小兰,就认定她是我蓝盆友,她第一次爬山,可是肺活量很好,走不动的时候一直拉着我,也就是这时候奠定了我们的友谊…她是个灰常好的女孩纸,喜欢粘着她到以为我是gay,哈哈哈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5年11月惠东大南山,灰常壮观的一座山,我和小兰都棒棒哒,长途跋涉爬了一天,翻过了几座山,都没喊累,爬山的过程就是受虐的,累的跟狗一样,但是沿途风景超美,天空很美,云朵仿佛就在手中飘过,有仙雾,一阵风吹过芦苇也很我们笑着点头哈腰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6年连州地下河和南岳衡山,去衡山真的是神了,广东入冬一直失败,又一直阴雨绵绵,以为这个时候的湖南会很冷,以为可以看到雪,虽然天气是很冷,晚上房间没暖气,冻的跟狗似的,所以爬衡山的那一天穿了2条裤子,2双袜子,结果热的所有人都受不了,快中暑好有冲动去小树林脱裤子呀,但是我是淑女呀,虽然有几个阿姨就这样把衣服裤子脱了。下山的时候迷路,遇到了当地小哥,长得有点像宋仲基哦,也是一个户外组织自己带了几个小伙伴常往外面走的人…遗憾的是没有看到雪,没有看到冰挂,有冰挂的都是在别人朋友圈看到的,因为在我们回去后的一周就下雪了shit 虽然没看到雪,但还是很好玩的,比如说当时我们一帮人是被分到不同人家那里住,然后晚上拿着手电筒去串家,走了好远的路,虫鸣鸟蝉,甚是静谧的乡村夜晚,远离了城市的喧嚣,工作的烦恼…在另一人家篝火晚会,玩游戏,那个小孩子就是那一户人家的,很可爱,要跟我亲亲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6年和小兰又约去看格桑花了,聊得来朋友难得,在一起的时候要珍惜,因为最后一次约应该是去了海泉湾沙滩节狂欢夜后就没再约了吧,时间总约不到一起,都忙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6年4月上海,下着绵绵细雨的晚上还是阻止不了我们去逛街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6年4月阳光嘴,很美的姐妹花,一红一白,一动一静,最后一次玩是去海泉湾,我们在同城网上买的票几块钱,大中午在海里泡了一下午,发现整个人都黑了,肩膀都晒伤,她的更严重

如今她已是人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6年5月跟好好师妹二人就来到了香港,她绝对是一个带脑子出门的人,方向感很好,很有安全感

可是那次我们去的时机又不对,刮风大雨的,排了那么长的队,什么维多利亚什么什么鬼都没看到,只有一片白茫茫的雾,然后又排了一个多小时才坐观光车下去,上来看的全是人头,也就没什么拍照的意思。那天作为自我感觉有点懂的旅友,要带点干粮过去,免得肚子饿,那里的东西贵,然后我就背了一书包吃的,面包,2个八宝粥,牛奶,饮料,苹果,番石榴,零食,水,饼干,还有番茄,妈呀,我没把自己累死,途中遇到2个帅气的马来西亚小伙子,谢天谢地帮我吃掉了很多,减轻负担,我以为过去会很可怜,没吃的,谁知师妹她爹请我们吃自助餐,喝早茶,给我爱吃的巧克力,没把她爹笑死,可尴尬了。师妹不够义气的是等我先回珠海因为要上班,她就发了好多好玩的地方图片给我看,吐血啦…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6年5月佛山顺德,广州溪头村,前面那个美女,前段时间,珠海澳门经受台风灾难,一直在尽自己的所能帮助更多的人,给那些志愿者送吃送水,提供吃,水,电,她在澳门卖衣服,有需求找她,介么好的女孩,看中了告诉我,我也不会介绍的,哈哈哈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6年10月广州白水寨和小明同学咯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6广州古曼圆,就是仿造泰国,和小明同学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6年西关和小明同学咯(小明同学是曾经被我拉黑过的人,因为不熟悉,不认识,哈哈哈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6年11月韶关巴寨南雄银杏(过江龙)什么鬼,又没选好时间去,银杏处于尴尬的状态,青黄不接,但还是很漂亮了,一个人的旅行,遇上了图中的俩位,旅途就没那么无聊了,该女孩厉害了,绝对是带脑出门的战斗机,不管去哪个国家都是自己筹划路线,自己提前订经济舱,很有规划,要是我在异国他乡,估计蹲在地上不走咯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6年12月中山小榄菊花展,又是小明同学,第一次认识了小飞院,后来我们一起去了厦门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6年12年湖南郴州看枫树叶(过江龙)下了一晚雨,一夜之间萧落呀,只留下树干,我的枫叶呀,能选好时间嘛?汝城文化:6点不到我们就摸黑起来偷偷溜进公园欣赏美景,冬天有点冷,因为保安还没来,就不用门票,耶,哈哈哈,那里有很多温泉,泉洞是可以煮鸡蛋,煮面条什么的,我们跟当地人家都点了粉,她就在那泉洞煮给我们吃,炒鸡好吃,10快钱一份,还打包了一份回去给还睡在房里的小伙伴…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7年3月江门开平碉楼,旗袍节,嗯哼,婀娜多姿的身材~不认识她们的,一个人在瞎逛,看她们几个自拍的挺辛苦,就帮她们拍照咯,那个身材好的,看不出已经是有几个孩子的妈了吧,是个导游;最后那个女孩子是医生,也是因为她酷爱文字,才知道有这个简书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7年4月福建土楼,云水谣(过江龙咯)跟郭姐还有她老公一起,不知道什么节日,每个人都带了老公过去,估计就我一个单身狗吧,在那受虐”“老公,我要这个”买,买,买;”“老公,快过来给我拍照”好无奈的那些大叔啊,拿着相机走一路拍一路,看的我甚是心酸,还是默默的赶紧走开,自己一个人静静地溜达。晚上在千年古树下喝茶,小桥流水,萦绕着歌声,什么样的感受,亲自来体验下就知道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单身狗的人,过江龙帮我在土楼起跳了一张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7年4月厦门曾措庵,嘿,看镜头喔,别自拍呀~哈哈哈,那什么,扛相机的那个女孩我们简直就是有缘呀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7年4月2天的清远,第一次漂流,第一次走玻璃栈道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7年5月27~31泰国清迈和好朋友之旅变成和小老公的蜜月游,小老公说等18年后回来娶我,哈哈哈…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7年7月,好不容易出动,却说明天下暴雨,不过摄王说风雨无阻,这样的天气爬山其实真的很凉爽,中午的时候下起了大雨,有几个就临时退缩先下山了,剩下36个人继续前行,整整爬了一天,走了一天的丛林,山坡是最废力,最苦的,想死的心都有,竹林长得比你还高,弯着腰前行,累的够呛,雨越下越大,山路滑坡,还迷路了,途中也有几个女伙伴被马蜂蛰到,好佩服,居然没叫,如果平时女生看到蟑螂什么的叫的比鬼还恐怖。当终于听到外面狗吠的声音,我们就知道终于快下山,有种终于看到外面世界的感觉,因为一整天都是沉浸在茂密的树林里,赶路…

图片发自简书App

嗯,发现带着目的去看的风景总是有点遗憾

旅行就是不断地认识到新朋友,也不断地失去…

到现在就一直没空出去浪过了,旅行的时候没钱,不旅行的时候还是没钱,所以不如旅行吧

给自己列了很多清单…求带上

以这个来结尾,地球人曾经阻挡不了我的疯狂,现在我是……

不管什么样的理由,都不能阻止我的前进!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清晨 爱如东方初生的朝阳 温柔而又细腻 它那遮羞的脸颊 是世间最猛的毒药 令我窒息 ...
    爱喝酸奶的小男孩阅读 203评论 0 0
  • 背完全部卡片了,今天超级无敌懒。。。居然今天到期的卡片都木有复习了。。 汇总: 生活:6小时26分 纯时间:17...
    Water氺氺阅读 116评论 0 0
  • 家庭中清除蔬菜瓜果上残留农药的简易方法: 浸泡水洗法: 水洗是清除蔬菜水果上污物和去除残留农药的基础方法,用清水浸...
    爱笑的小欣子阅读 313评论 0 0
  • 总被人说性格不好,一度想改变自己。还是算了,自己活的这么累就为了它人舒服。你若讨厌我,那就这样吧!改不了!
    三默人阅读 14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