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路上,那些人和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8年于我来说,是温暖的一年。这一年开始了真正的文字之旅,也感受到文字带给我了一个广阔的世界。

这一年,认识了几个志同道合的朋友,虽然不多,但贵在知心,我心足矣。

此前也在断断续续地写文,但那是随性而写,有的是将日记本里写的东西直接挪了过来。

2018年六月加入齐悦社群,当初加入的目的不为别的,只是因为自己不够自律,做不到持续更文,希望在群里人的影响下,使我不要再停下脚步。因为我怕我一停下,就再也拿不起笔来。

去年七夕参加了群里的征文奖,获得了优秀奖,得到了老师寄给的一本书,虽然我自己知道还是写得不好,但却给了我莫大的鼓舞。

2018年春节,参加了群里的《回家》征文奖,获得了二等奖,这无形中也给了我巨大的鼓励。

老公经常笑话我是一个只有三分钟热度的人,没有耐性。可是我想要他知道,我可以把写字坚持下来,哪怕依旧没有取得好成绩,我手写我心,我心达我意,我只是想把回忆变成文字,可以保留下来,当作此生最美的记忆。

也许,在文字这条路上,我只是一个默默的前行者,也许依然没有辉煌的成就,但我还是想要走下去,这一切只缘于心中的热爱。

因为热爱,因为不懈的坚持,终是有人将梦想变成了现实。

初次看到了齐帆齐老师的新书《追梦路上,让灵魂发光》这本书名时,心里便十分喜欢。她在书中写了自己的原生家庭,以及她所经历过的种种苦难,她只有初中学历,却因为骨子里对于文字的喜欢,不断地学习,改变,终于梦想开了花,有了自己的第一本书。

她书里写的人物,都是些励志的人物,而且都是热爱文字,并且在文字这条路上取得了一些成绩的人。

她在文中写了与君成悦,赵美萍,小隐,庶人米,一紫,别上举水等老师,他们同样来自普通家庭,甚至有些人原生家庭境况比较恶劣,生活的重压已经让他们痛苦不堪,放在普通人的身上,也许我们有千百种放弃的理由。

但就是这样的人,无论生活带给他们的何种境遇,他们依旧几十年如一日地在不断学习,书写,因为他们心中始终藏着对文字的一份感情,一份热爱。

她们没有被命运给的残酷打倒,而是跨过去,收获了一个全新的自己,文字不仅使他们获得了心灵的救赎与自由,并且将他们的精神通过自己的书籍传达给了更多的人,使得那些身处黑暗的人汲取到了无穷的力量。

我曾以为,自己从小家里穷,父母无止境的争吵,村人无情的欺负与冷眼,使我觉得这个人世无比的冷漠,甚而绝望。

我也曾想过逃离这个家庭,逃离这个令我伤心的故乡,走的远远的,再也不回来。可我终究还是没有走,我依然栖息在这片土地上。

比起书里的她们,我觉得自己好了很多,至少我家庭完整,没有家暴,也没有被被人欺负到活不下去的地步。

她们没有被命运的无情打倒,她们是苦难里开出的向阳花。我想只所以取得今天的成就,是因为她们付出了比常人更多的努力,更多的艰辛。

如今的她们活得很阳光,你甚至看不出一丝一毫苦难的影子。这就是命运逆袭后的她们,终于脱离了困难,过上了自己梦想的生活。

塞万提斯说:“笔乃心灵之舌。”

是文字,带给了这些苦难里的人一丝光亮,当无法对别人诉说心里的委屈时,只有用手中的笔才能写出她们心中的愤怒与委屈,释放心里的泪水与不甘。

熬过了黑夜,他们终于迎来了黎明的曙光,于是接下来的路,就是光明之路,幸运之路了。

这一年,我也用稚嫩的文字记录了自己的心情以及身边一些人的故事。

这一年,朋友们在努力中不断成长,我也在不断成长。

很欣赏尼采的一句话: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虽然我们无法延展生命的长度,但我们可以拓宽生命的宽度。从而让自己的生命过得有意义一点。

路是脚踏出来的,历史是人写出来,人的每一步行动都是在书写自己的历史。我们是自己历史的记录者。

易卜生说:“写作即是坐下来判断自己。”写作的路途,就是直面自己思想,以及对这个世界的认知过程。

鲁迅也曾说,做一件事,无论大小,倘无恒心,是很不好的。正如写作一样,它需要你的坚持,要有一颗与文字死磕到底的决心,更需要你在看不到希望,没有鲜花与掌声时,能够守住初心,不言放弃的强大内心。

写下去吧,就像有句话说的,成功的路上并不拥挤,因为坚持下来的人实在太少。

每一个写作者都有一个关于文字的梦,为了梦想,努力地向前,说不定,走着走着,就遇见了一树花开呢!

愿我们都能努力起舞,从容绽放,不辜负这大好的年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