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自己&爱孩子(91)

        今天又重新听桂军姐的音频分享–如何做高能量的父母去赋予孩子成长的动力。今天的感受和以前不一样,感觉很适合我现在的心境,连续听了两遍,感受到高能师姐对无条件接纳无条件爱的智慧诠释。

      一、 放下对孩子未来的担心,转化为祝福。

      你想的说的关注的会更多的给予你,不想要的就不想不说不惦记,放下故事和评判标准,发现孩子的闪光点,活在当下,尽情享受和孩子和家人在一起的每个当下,有抱怨是活在过去和未来,放下所有的担心改为祝福和信任吧。

    请真地放手,让孩子自己去掌握自己的人生

      害怕孩子未来受伤不敢放手,是打着爱的名义的控制,现状的一切是孩子要去体验的,当他体验够了,他会做出选择,我们要无条件地接纳。父母也不要自责,自责会拉扯能量,我们只要无条件地爱孩子,相信孩子。我们只能改变自己,当你能量够高了,你看到的孩子都是完美的。

        孩子的人生他做主,让他选择,我们要支持他辅助帮助他找到他喜欢的事。父母要回归本源,找到自己爱的事,找到自己内心的声音,把注意力从孩子身上移到自己,要关注的是自己不是孩子,让自己每天都活在喜悦中,活出多彩的生命状态,尊重自己爱自己,每天都做有助于提升自己能量的事情,能量提高吸引更多同频同质的好事,持续提升能量是第一生产力。


        我与心的对话

      一、为什么要担心孩子的未来,如何将担心转化为祝福

    我的担心 :孩子还小,放弃学习,以后的生活怎么办?舒适区久了还能吃苦吗?

    孩子是个很有自己想法的人,与生俱来的优点很多,孩子领悟能力强,接受能力强,知识面广,情商智商高,乐观人缘好等等,我们要享受当下的幸福,今天孩子顾及我的感受,说爱你,下班回来叫妈妈好,吃完饭和我打牌看电视,还说十一点半自己出来交手机,这一点一滴地进步和爱的流动不正是孩子的闪光点吗?我有什么可担忧的呢?我要放下科举的世俗信任孩子,相信孩子,祝福孩子越来越自信、越来越阳光,祝福全家越来越幸福和谐。

  二、你做到无条件接纳孩子了吗?

    和叛逆前的孩子比,差距太大了,我甚至曾经一度找不到孩子的优点,觉得他在该努力的时候选择安逸,成为手机的奴隶。 我是打着爱的名义控制孩子,甚至沉浸在孩子为我长脸的故事中,接受不了现实。

    我相信孩子都是向上向善的,现在只是遇到了阻力,孩子的现状是暂时的,我要允许他犯错,让他去体验让他去选择,我只要聚焦我想要的,看到做的好的表扬他,鼓励他,在他需要时支持他帮助他就够了,我要无条件接纳我的孩子,爱我的孩子,一切的现状好坏不能影响到我对孩子的爱。今天我不是做的很好吗?稳稳接住孩子的脾气,快速调整好情绪,用能量吸引孩子说爱我,吸引孩子关心我。

      三、我爱我自己吗?

      不爱自己:有了孩子后,我的生活重心都在孩子身上,孩子笑我就笑,孩子哭我就哭,我放弃了一切爱好,特别是孩子叛逆我吃不好睡不好。

      我要改变,我要爱自己,我要将健身和读书列入我生活的主菜单,重燃我的活力和自信,我要走出家门接近大自然,感受屋檐意外的多彩人生,给孩子留下更大的空间去思考去选择。现在我的学习让我不断成长,请允许我的慢慢进步,我的终极目标是向高能父母迈进,我要将眼睛从孩子身上移开,活出更精彩的人生。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记忆会失真,比如出书,出音频课程,拍摄视频。发表即失真。人都想在人前留下好印象。我也不例外。在熟悉实操营的操作流程...
    李小波_7091阅读 290评论 0 1
  • 我妈妈说,我姥姥有两个哥哥,大舅姥爷和二舅姥爷,两个人都是一直活在我记忆里的人。 据我妈妈回忆说,她大舅原来是军阀...
    jiangxinq阅读 253评论 1 9
  • 当MySQL单表记录数过大时,增删改查性能都会急剧下降,可以参考以下步骤来优化: 单表优化 除非单表数据未来会一直...
    shen33阅读 1,297评论 0 49
  • 好烦被朋友圈里的各种晒图闪瞎眼 美国、法国、韩国、意大利、泰国 一打开微信满眼都是美食美景 还在工作的你是不是已经...
    旅游深蓝阅读 741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