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迷宫3点映观后感

今天在北京万达cbd看了《移动迷宫3:死亡解药(Imax3D)》点映,感谢咖喱送的电影票!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其实移动迷宫系列我只看了第一部,第二部据说不好看。于是本着看烂片的心态去看第三部,看完后发现居然还不错,没有想象中糟糕。还是有被Newtt和Thomas之间的友(基)情感动到的。。2333

回程的时候就在想,同为反乌托邦题材的电影,《饥饿游戏》系列已经完结,《分歧者》系列也几乎完结了,现在似乎就剩《移动迷宫3》了。反正免费,看看也不亏。

《移动迷宫》系列其实就是一群屌丝骚年被强制送去玩迷宫游戏从入门到放弃(死亡)的故事。当然从第二部开始已经跟迷宫没有几毛钱的关系了。。

想起前段时间在网易云音乐看到的一条评论,“《哈利波特》系列已经离我们而去,《饥饿游戏》系列也完结了,成长难道就是目送我们这一代的青春记忆远去?”看到这条评论的时候,我突然一惊,什么时候《饥饿游戏》也变成青春记忆了吗?果然老了,是啊,第一部饥饿游戏上映的时候我还是个中学生吧,记得那时的疯狂英语杂志封面正是大表姐主演的Katness手里拿着弓箭面朝游戏屏幕的电影海报。那几年据说国外有大量新出生的女婴被取名为Katness和Arya、Daenerys,哈哈!)

我们其实一直随着荧幕里的少年明星一起在成长。

看《移动迷宫3》时,当Newtt的第一个镜头出现,我就惊讶于这个曾经出演过《权利的游戏》、娃娃脸神似彼得潘的不老少年,居然都这么高了!!那大长腿,顿时有一种吾家有儿初长成的感慨。。国外的青少年长起个来真的很迅速啊。。

Newtt没有长残,开心(更开心的是阿萨和海默小天使也没有长残!)指头叔也出现了(饰演jason,果然又是演坏人,指头叔的反派形象已经深入人心,不用看剧情我就知道他是反派。。想起上半年上映的《亚瑟王传奇》指头叔居然在里面演了个正面人物!简直不敢相信!太出戏了!移动迷宫里就有两个权利的游戏人物。。饥饿游戏3还有小玫瑰,Sansa出演了X战警。。我发现西方这些演员也是喜欢串来串去。。不过从电视向电影发展也是好事,扩大影响力。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移动迷宫1》的那些迷茫不安只顾疯狂奔跑的少年如今已经变成了疯狂奔跑的青年。。

而在第一部里被大家喷的无脑女主(暮光女二号)其实也没那么无脑,这一部里还被洗白了。

另外还想起一点,为什么我们这一代的青春记忆里有这么多反乌托邦电影?大概是因为前几年反乌托邦题材的火爆,更早也可以追溯到2012末日题材的兴起。那么这从侧面上是不是也反映了我们这一代的心理压力太大,需要看这种更加悲惨的世界设定来自我安慰一下,同时也是一种自我警醒,对于权力的限制,对于人类无止境的欲望,还有贪得无厌的资本力量。

说到心理压力,想起在返程的地铁上看到了不少防脱发广告,是的,防脱发广告。囧,曾几何时,防脱发产品的消费对象主要是中老年,如今,90后开始成为使用防脱发产品的主力军。。23333地铁的广告速度也是很快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其实这些反乌托邦电影无形之中还是对我产生了一些影响的,很多时候,在我遇到难关时,我会想起大表姐手握弓箭在林中远去的背影,当我感到坚持不下去的时候会想起那些从未停止奔跑求生的少年,甚至我会想起分歧者里的女主,毅然将自己的一头靓丽金发剪成寸头开始了漫长的反抗生涯。

我甚至梦到过几次大表姐。。第一次是化身成我姐给我留下了一个走出森林的背影囧。。第二次是变成大表姐用匕首在攀爬某面高不可攀的墙。。

或许是因为我们这个时代,需要这种永不言弃的精神,不管环境再糟糕再恶劣也要坚持下去,活下去,就是胜利。

在这个时代,我们的压力更多时候是隐形的,不像战争时期,人们吃不饱穿不暖,更无力消费这种奢侈的精神产品。而我们实际上是物质富足的一代,却在荧幕上追求刺激,同样的,荧幕上的故事告诉我们,不要忘记,环境有可能会变得很糟糕,我们要做好最坏的心理准备,要珍惜现有的一切,同样,要学习求生的精神。

另外,我很高兴饥饿游戏和分歧者给了我们两个坚强的女性榜样,移动迷宫的女主也一直坚持做着自己认为对的事情。恋与制作人游戏的火热、吴亦凡杨洋鹿晗等小鲜肉的大火同样意味着消费男性的兴起,不管别人怎么喷,但作为女性,我认为这本质上还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情。同样也是社会发展到一定程度的必然现象,日本的乙女文化已经很发达了,欧美就更别说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所以,迎接我们的是不论男女,都可以被消费,不同于过去只消费的女性的现象,消费男性也会成为大势所趋,消费也不再是贬义词。人们会因为消费和被消费而骄傲,谁消费谁,这取决于谁更有钱有实力,有钱就是爸爸,有钱可以为所欲为。无论男女都需要努力赚钱,这无形又增加了男女的压力,以及对于不想成为淘汰品的恐慌。人人都在努力证明自己的价值,以努力工作学习赚钱消费来怒刷存在感。

某种程度上,现实和电影一样。

毕竟这是一个竞争激烈,适者生存的世界。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杯敬过往~ 一杯敬明天 你好!2018年 祝福我们~ 平安快乐~ 幸福安康~
    梅子吉祥如意怀德阅读 390评论 0 2
  • 今天回来上班,本不想来,但是作为一个负责人,就应该做榜样。 今天,看到了别人的人性,明明不喜欢的人,她都能和她处得...
    涵麻麻的改变故事_l09l阅读 158评论 0 0
  • 谁家的小媳妇不想养了,都给我来养啊! 《情圣出手》 其实,我一直是半个土豪…… 《家有土豪》 男人收入要看年薪!年...
    混沌村阅读 1,145评论 6 10
  • 我的好朋友于腾跃,那是我上幼儿园的时候才认识他的,那个时候我们在博雅幼儿园认识的然后我们交成好朋友,我们一起玩耍讲...
    暗缘故阅读 473评论 0 0
  • 先生在玩王者荣耀 我 一边摹偶像晓暖的画 一边与闺蜜聊着心事 有人陪 有人爱 有人疼 有这一刻静谧 便觉生活的美好...
    溪南客阅读 240评论 1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