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 为啥不想找对象?

到了结婚的年纪没结婚,肯定会有人问你各种各样的问题,诸如你咋眼光这么高呢?那谁家的小谁不是挺好的嘛!七大姑八大姨的口水先不提,单位里热情的大姐都让你觉得没找到对象绝对对不起她们一样,每次单独见到她们都想逃跑,生怕自己一个不小心被大姐拽住胳膊,颇为神秘地说,哎,今晚有事没?

我应该有事还是没事?

有事肯定得问是啥事?啥事能比终身大事重要?没事肯定得跟她走,相亲的桥段完全像两只褪了毛的白条鸡同时放在案板上。

今儿你想被怎么吃?白煮吧,今天我比较嫩,那能放点人参么?不行,不喜欢,那拜拜吧您呐,走好,反正都下锅了,以后永不相见吧!

说来话长,谁不想找对象呀,可是起码得差不多呀!

你这要求也太高了,又要长相又要身材又要家世,英国的查尔斯王子肯定符合你要求,先不说你能不能入得了人家的法眼,人家可结婚好几年了啊。

你这不是抬杠嘛!最起码得比我长得高点,收入比我高点吧,我一个月才挣三千,再找一老公,一个月挣两千九,先不说挣得少,这养家糊口不够,俩人凑在一起合伙喝粥,可以少放一把米呗!

那谁家的公子挣得比你多,一月万把块钱,你咋没看上眼呢?

大姐您饶了我吧,他条件倒是比我好,可姐姐们太多,我也驾驭不了呀,你没听说过大姑姐多就是婆婆多么?我这一耍点小性子就上纲上线,家里不得天天鸡飞狗跳。

要不说你这人就矫情,这个看不上那个看不上,到时候挑花眼了随便抓过来一个就结了,到时候看你还矫情啥!

看人家能双宿双飞,属实羡慕得紧呀,尤其是过个情人节啥的,都不敢看朋友圈,更甭提朋友聚会,同学聚会了,人家都双双入座,就自己单蹦一个,要多别扭有多别扭,尤其是自己还不能随便和她们的另一半说话,再来个吃不到鱼惹一身腥最是倒霉了。

可是你能说单身就不好么?单身的生活是要多自由有多自由。

和朋友吃饭,不用提前报告,想去哪里旅游,抬腿就走,单位给假我是想去哪就去哪呀,单身的日子里不仅是身体,连心灵都是无比的自由。

我经常和我的朋友提到的就是,宁缺毋滥,我们单身也好,有男女朋友也罢,你将就了生活,生活就会将就你。

要找个和自己生活后半辈子的人当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有的人想了很多,我要找个什么样什么样的,可是真正遇到那个对的人,什么都不是问题啦,你在对的时间遇到了那个对的人,就是一件幸事。

所以,不是不想找,是还找到呢,如果能像小时候摸瞎子那个游戏,闭着眼睛摸到一个,一拿下遮住眼睛的布一看,哇,真好,和我想的那个人一样,就是你了,下辈子就和你过啦!

生活如此简单,就好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難得一抹悠閒 因為兩個孩子們大考在即,所以連假沒出遠門跟人湊熱鬧。 今天來介紹秀泰廣場。 我們車剛停好地下室,入口...
    Amy愛咪阅读 177评论 0 0
  • 开始进行英语自学实践后,我一直都害怕着一件事,那就是怕自己忘记,好吧,之前八年的英语学习就是这样来着,学了忘忘...
    申小艳阅读 20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