虐恋

  他跟她是大学同学,刚开学的一次见面是在新生报到的时候,那个时候她一身职业装扮,在哪里为接待新来的同学;那时候的他本以为她是大学老师,知道报完名看到在那张老师名片上写的名字,才发现这是他同班的同学,而那是他们两个人的第一次见面,这交际就如同蜻蜓点水,泛不起丝毫的波澜……

  说来也奇怪,大学同学也半年了,座的位置也比较远,除了新生报到的第一次见面之外,基本上也没有什么交际;要说有的话,也就是她创立的动漫社让他这个对动漫比较感兴趣的人,感兴趣了,虽然最后动漫社还是合并成为了新三院动漫社的一员。或许他们的交际在大学上半个学期就仅仅只停留在这里……

  但是奇怪的是,他们却在第二个学期,搬迁到本部的时候发生了交际,他说:“具体当时是怎么聊起来的,我也已经忘记了,不过大多数的时候聊天内容就是她在给我安利那些lolita装,动漫等等的内容,我说真的也满感兴趣的,虽然大部分东西我都不怎么懂。”

  于是乎就渐渐的熟悉起来,后来上课的组队也就带上了一个他,当人数不齐的时候就带上了他的室友。这些对他们两个来说或许都没什么,他甚至还说:“我对她没有感觉,缺少那种感觉。”这是当时他跟他父母说的话,因为他父母在寒假的时候发现了一个女生跟他聊得这么开,就去逗逗他……,他也只是那么说道,当时的样子,在外人看来那是很认真的。或许这也是一个问题,他太较真了,在别人看来,半面瘫的脸上看不出你到底是在说笑还是在认真的回答……

  那年寒假,她看到他的说说上发表了如此多的鱼干图片,就联系他想要买一些…,聊着聊着也就说了些为什么想要买的原因,而且看贵不贵,于是乎,他就跟他姑姑联系,因为这些都是他姑姑出售的。

  看到那些还行的鱼干,她的父母感觉还是不怎么喜欢,因为在几年前他们买过,感觉不好吃,不过既然她喜欢,他们也没有反对,于是乎就打算买几个以前没有吃过的鱼干,吃吃看……。

  他在跟她聊天的过程中发现,其实她还是想要吃另外的一些东西的,于是乎,他就打算在她买的东西里面加些他们没买的东西,算是朋友送给她,让她尝尝鲜,这些都是想法,也都在筹备……

  事情终究没有办成,听到鱼干竟然要三四百块钱,她的父母就放弃了,所以东西也没送成。他爸爸说:“要不我买点东西送给她们?”,他说:“不用了,竟然他们不买了就算了……”“呵呵,也是,她也不是你女朋友!你看看,辛苦我让你问了一下告诉他们价钱,要不不仅仅白送了,东西还要退回来,可惜的是你妈妈为了那些鱼干忙活了一下,那些晒干了的鱼,看来也要我们自己吃了呢!”他只是笑笑:“那就自己吃了好了。”

  这也算是比较深刻的交际了吧……

  后来聊天聊久了忽然发现,竟然成了友谊的巨轮,呵呵,当时的他也是醉醉的……

  或许我说的有些语无伦次,但是他表白了……

  或许是因为室友脱单的,室友:我想说要不是你矜持,她有可能就是你女朋友了……;或许是因为说起这个话题她说来呀什么什么的;或许是因为她邀请去图书馆,产生了些许感觉;也或许是因为聊天的日久生情,又或许…………种种原因导致他表白了,表白的时候他心理还想:“不知道以前在这个学校被我说过让她们当我女朋友的人会怎么想?我太花心?还是不够专情,管他们怎么想,表白失败连朋友都做不成才是最讨厌的,而且他们应该也没有什么想法……只是她呢……知道的话又会怎么想……”思绪万分

  她同意了,他很高兴,或许是因为他那颗估计的心,终于有了依赖,终于有了陪伴;更多的或许是因为感觉到了的爱……,

  到我这里的时候,他给我的感觉是整个人透露出一种疲倦……他跟我说了属于他的故事:“我们在一起的时候,我认为我很幸福,我真的把我的一切都告诉了她,或许我不是一个合格的男友,因为我不会当好一个男友,我相信我是爱她的,我的爱情原则一直都是你若不离不弃,我必生死相依。我想要她幸福,我也想给她幸福的那个人是我!但是,她说,她或许只是想找一个爱自己的人,她已经在上一段感情里耗费了所有的爱,也许是因为环境的关系,她从小就不具有对任何人的信任感,除了她自己。我想说,我想让她将全身心的交给我,可惜她说或许不可能,但是那又怎么样呢,我只希望得到她对我的爱的些许回应,我这就够了……”说完他转身就走……

至今他如何,我不知道,整个场景如同他的自说自话,或许他有很多很多的话,没说……但是那又如何,这是他自己的选择,时间会证明一切的……

……………………………………………………………………………………………………………………………………………………………………

  时间或长或短,今天他又出现了在我面前,还是一身大衣,略微驼背的身躯,一脸淡漠的表情……

  默默的为他沏了一壶茶,听那茶水倒到茶杯的声音,我知道他有很多话想说……

  微风透过那边的那边的窗,传了过来,带起他的发梢,终于等来了他的注视……,我想说不管发生了他的眼睛、表情仿佛还是那么的平静,淡定,仿佛感受不大他的内心情绪。若说是所谓的面瘫,那不是,而是一种安详和镇静!

  “哎,我失败了呢!”终于他开口说话了,声音听起来是那么的平静,嘴角的一丝微笑仿佛代表了他现在内心的心情!我忍不住问道:“你看上去好像很高兴的样子……”

  听到这句话,他愣了愣,道:“是吗?”

  “不是的话,你嘴角为什么要笑,在我看来你应该是悲伤的,我记得你当初说过,你只想要一点回应就好,现在呢…,你失败了,没有回应了,你 为什么还要笑!“

  “爱一个就是希望她能够幸福,即使这份幸福不是我给的也没关系,只要知道她幸福的生活在哪里就行了,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要笑,其实或许从好久之前我就不懂得了哭,不管是伤心还是,难过的事情,我总是以笑应对,或许你说的对,我已经忘记了哭,虽然我在心里感到伤心难过,但是我还是只是会笑,在我看来我这笑是可悲的,悲催,悲惨的笑!”我只是默默的看着他,说真的我不能感受到他的内心世界是怎么样子的,在我这里的客人,我能做的也只有倾听,他们说着他们的故事,我为他们记录,然后替他们保存这些在他们看来美好的、难过的回忆!这才是我这收藏馆存在的价值!

  他继续说着,我静静听着“那天晚上我看了明日运势,答案是不是更好就是更坏,我那时候心里还想想,应该是更好了,毕竟我明天要跟她待一个下午……,嗯嗯,可是就在11点左右的时候,她发消息过来说跟我希望还能做回原来的朋友……”

  “说真的,当时的我闪过一丝的慌乱,因为我认为的爱情是长久的,于是乎,我就问了为什么,这也是我每次被分手想要知道的,我希望我能够在在不断的改进,完善自己,更加的了解自己……”

  “她说,当朋友的我和恋爱的我完全不一样,她对我的印象应该是万年竹对辉夜姬的那一种,然而实际上她却对我的言行举止感到了厌烦,或许是因为我占有欲太强的关系,亦或者是其他的什么,总之在她看来我应该是那种生性凉薄的人,而不是如此…,如此热情吧,算是……”

  “她感觉或许是因为我太爱她的关系,以至于我晕了头,在有些行为上对她来说,看上去好像很幼稚,她这真的想给我一次机会,所以那天约我出去,我们睡了,但是我没有对她做那件事,除了那件事也算是能做的都做了吧,可是她回来之后还是对我的这些感到厌烦……,她说他害怕 了,害怕我变的不在是她原来认识的那个人,她害怕她改变了我……”

  “我的回复,也是笑,一边笑着一边说着明白了,答应了她的请求,但是她说我都要哭了,为什么我还能够笑?我说我不想看到他难过,当时我的内心想法就是这个样子的……我不想看到他难过,如果我装的不在意的样子,她是不是会不难过一点?其实她也没有对不起我,或许只是我没能明白真正的爱情是什么样子的……说句实在话,我能感受到她的喜欢,或者说是那种未知的犹豫,而我也知道我是爱她的,不过或许我天生性冷淡的关系,跟她在一起的时候我很幸福,但是却也的确没有激起我内心的激情!”

  “她的上段感情让她经过了很久的时间才调整过来,我只想让她在这段感情中不要经过那么长时间才调整过来,所以我故意装得不在意一点,希望她能够减轻一些自己想象的内心背负的压力,我只想要让她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再怎么说,或许我也是一个固执的人吧……”

  “她说,我们还能够做朋友吗?那种最初的朋友,我说能的,除非你不把我当朋友,我是一直把你当朋友的…,其实在我看来分手之后是可以做朋友的,因为如果你真正接受分手的话,你获得的释怀,而不是逃避!”

  在说这些的时候他一直在笑,我非常不解为什么一个人的笑也能表现的如此淡漠,或许这就是她说的生性凉薄吧!可是他接下来的话倒是让我印象深刻:其实我自认为我不是一个生性凉薄之人,再怎么说我也应该是一个重情重义之人,或许她说的对我不适合爱情,可是每个人都出生在这个世界上,终究有一天会被这个世界所束缚的……我只愿保持本心,做我自己就好,最真实的自己,每个人其实都有多面性的……

  愿我真达到她所说的:愿你走过半生,归来时仍是少年。作诗吟咏,沏茶抚琴,执扇不语。

  一缕大衣,如微风漂浮,再次消失在我的视野中……激不起丝毫的波澜,仿佛他一直就是如此一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