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人间的四月

1、

四月现在真真切切体会了那句,我一条狗,孤孤单单,四处走走停停,吃饭、旅行。

不是因为明天是七夕,而她还是条单身狗,而是因为早上她突然从梦中惊醒,心情低沉,眼角挂着残泪。

大四上学期辛辛苦苦准备的英语八级考试,一个寝室六个人只有她一个人没过,当付出和收获不成正比,巨大的落差像洪水猛兽过境一样,内心狼藉一片。

这一刻她多想有个人能听她的倾诉,或者敞开拥抱安慰她。

四月突然想起了路人间,她暗恋了四年的男生。

路人间他光芒万丈,他是四月所仰望的太阳,这种仰望注定四月只能暗恋路人间。

爱一个人的时候,自然而然的自卑到尘埃里。

四月羡慕聪明的女生和路人间一起探讨难题,羡慕漂亮的女生和路人间走在一起,自己却不敢主动和路人间说一句话。

在路人间耀眼光芒的照射下,四月的渺小、平凡、普通,无处遁形。

她看看自己,普普通通的样貌,还架着一副大眼镜,就脸白一点、身材高瘦一点而已。

不会打扮,白T恤和牛仔裤穿在身上松垮垮地,丝毫没有美感,成绩也只有中等偏上。

四月觉得她和路人间,不是一个圈子的人,而优秀的人要和优秀的人做朋友,只有平等才能快乐。

丑小鸭不能变成白天鹅,樵夫只能给诗人砍柴做饭,不能与诗人喝酒论世。

她爱慕他的光鲜、优秀,但她也丝毫不忽视他的努力。

四月说:“我对他不是肤浅的喜欢,不是因为他长的好看,我就喜欢。我喜欢他很清楚明白自己要什么,还有他不懈努力拼搏的意志。”

2、

高中时期,四月和路人间同班,虽然同班座位却隔的很远很远,四月发呆时就远远的看着路人间。

四月周围的女生总爱围在一起,一派花痴模样地讨论路人间:“路人间每次考试都是班级第一,真厉害!别看他脸长得秀气,听说他热爱锻炼身体,还有腹肌呢!”

四月说:“对呀!文可安邦,武可定国。”

高一高二,学校为了响应政府号召给学生减压,晚自习不作要求,学生可以自主选择来不来教室学习。

每天晚上来教室学习的人不多,但路人间每天都坐在教室最安静的角落奋笔疾书。四月坐在离路人间最远的地方,做题累的时候就偷偷抬头看看路人间。

只要一看见他,四月就充满了动力,她想即使再苦再累,她也要努力坚持。

她在心里暗暗告诉自己,只有不断缩小她和路人间之间的差距,她才有机会和他讨论数学题,和他读同一所大学,和他在一起。

路人间像是灯塔,为在茫茫大海中漂泊的四月照亮前行的路。路人间是黎明前的一束光,指引四月前进的方向。

路人间认真刻苦的态度,激励着四月,原本枯燥乏味的晚自习生活,也变得充实有意义。

高二的时候,班主任表扬她:“四月同学整个学年表现的非常好,非常努力刻苦,这次期中考试已经从班级前是十五名进步到前六名,希望大家都要向她学习!”

教室里本来是一片安静,后而响起一片热烈的掌声,路人间抬头轻轻看了四月一眼,嘴角勾起弯月的弧度。

晚自习有人请教路人间,他很热心,从来不拒绝,他总是认真又耐心地的一点一滴剖析题目,直到大家都理解为止。

晚自习快要结束的时候,本来就只有十个人的教室,同学陆陆续续的都走光,只剩下路人间和四月。

四月鼓起勇气走近路人间:“路人间,你等一下,我有一个问题问你。”

路人间微笑:“好啊,你说吧!”

四月盯着路人间,眼睛像一块发光的明珠:“你已经是全班第一了,你为什么还这么刻苦。”

路人间笑颜逐开:“还没有人问过我这个问题呢?”

四月:“那到底是为什么呢?”

路人间说:“因为我清楚明白我要什么。”

四月说:“好的,我明白了,谢谢你!我先回家了。”

路人间突然拉住四月的手臂,声音轻轻得:“我送你吧!”

四月愣了一下,开心的笑了:“不用了,挺晚了,你也早点回家吧!”

路人间坚持:“没事,我送你!”

四月红了脸,说:“那好,一起走吧!”

夜晚的风凉凉的,却吹不凉四月红得发烫的脸颊。两个人静静地走,没有说任何话,月光皎洁,映下一双人影。

四月已经到了家门口,路人间对她说:“晚安好梦,我走了,再见。”

四月内心波澜起伏,最终浅浅对路人间笑:“你路上小心,晚安。”

她目送着路人间奔跑着一点点融入夜色里,才转身回家。

炼狱般的高三生活,窗外是一声声尖锐的蝉鸣,课桌上是堆积如山的试卷,一层层热浪推动着头顶的老风扇吱吱呀呀地响。

四月把路人间的那句“我清楚明白我想要什么!”谨记在心里。

她同样也知道她想要什么,凌晨两点她做完了最后一套考卷,看着镜中的疲倦了自己,然后会心的对自己微笑:“我一定可以,加油!四月。你可是人间的四月啊!”

3、

高考成绩出来的时候,四月整整一天都没说过一句话,也没有吃饭,眼睛红红的,像是哭了很久。

她的爸妈不明白,孩子明明考了一个重本的分数,应该高兴才对,怎么会这么不开心?

路人间比四月高出36分,以年级第一的成绩去了北京大学,四月留在父母身边,读了四川省的西南交通大学,她还是没能赶上他的步伐。

大学毕业同学聚会的时候,路人间问她要不要来,四月说好。

四月穿了一件洁白的绵布长裙去见他,微风撩动裙摆的时候,像一只翩翩起舞的蝴蝶。这时她黑色绸缎一般柔顺的长发已经及腰,净白的皮肤,模样十分清纯好看。

推杯把盏,酒过三巡,路人间身边的兄弟问四月:“四月,你说你一个女生那么努力拼命学习干什么,以后嫁一个好人,开开心心过日子不就好了,你肯定是喜欢的一个很优秀的人,想和他去同一所大学吧!”

四月脸颊泛着点点红晕,目光扫过路人间:“我是喜欢一个很优秀的人,我爱的人,可是文可安邦,武可定国!”

男生追问:“谁啊!快说说是谁!是第一的路人间还是年级第二苏州泽呀?”

路人间脸上闪过一丝惊慌,他比谁都期待四月的回答,但他既害怕又期待答案是自己。

爱一个人的时候,人们总会变得兢兢业业,即使别人爱的举动再明显,你都视而不见,你只知道你爱他,你看不出来他也爱你。

四月大笑:“我喜欢的可是金庸先生笔下,文可安邦、武可定国的黄药师,我是为了他。”

四月目光盯着路人间,补充道:“其实还能为什么,努力当然是为了自己,因为我清楚明白我想要什么。”

最后,四月和路人间的兄弟扶着喝的烂醉的路人间摇摇晃晃的往家走。

广阔的滨江大道上,铺天盖地的都是凉风,还有醉人的夜色。路人间突然跌坐在地上,把头埋在膝盖间痛哭起来,江风吹着他黑玉般的头发,像海藻随海水流动一样。

四月把路人间搂进怀里,轻轻地拍他背,听见路人间声音沙哑:“四月,我不能跟你走,我只能一个人往前……”

四月就吹着江风,默默流泪:“好,没关系。”

四月喜欢路人间全世界都知道,但路人间不知道,路人间喜欢四月谁都不知道。

尽管路人间很喜欢四月,可是路人间永远清楚明白他想要什么,他无法放弃自己的理想,他只能丢下四月,自己一个人前行。

无论今夜路人间经历了多少泣不成声,明天城市依旧车水马龙,现实如此,生活还是要继续。

4、

高中到大四,七年过去了,路人间一直是单身一个人。四月觉得路人间和她是互相喜欢的,只不过四月和路人间谁也没捅开这层窗户纸。

一路上兢兢业业,努力刻苦,尽管他很成功,他总是站在最高的地方,接受人们的掌声、鲜花和仰视,但他再没有遇见一个姑娘问他——你已经是第一了,为什么还这么刻苦呢?

所有人都喜欢他的成功和光鲜的外表,但年少的时候,有那么一个姑娘知道他流过的汗水和眼泪,以及他比常人多千倍万倍的努力。

这么多年从没有人,恰到好处的弥补路人间对爱缺失、给足路人间温暖。

大学四年,路人间从来不会错过一个5月20日和七夕,他送了无数本西方经典文学给四月,却没跟她说一句——我喜欢你。

无论你离开我多久,只要你转身,我的怀抱都愿意为你敞开,世间最长情的事也不过如此。

明天就是七夕,四月仍旧在等路人间那一句:“我喜欢你。”

有多少男孩在追求理想的路上,弄丢了自己心爱的女孩?

青春的意义在于哪怕忧伤的泪流满面,依旧是夹杂着甜蜜味道的红苹果,你的记忆里总有一个姑娘为你红了脸,又红了眼。

自荐文章:www.jianshu.com/p/b068a68cd837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