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量朗读100天行动实践练习第六周 实践喜悦、赞美周2018.12.10--12.16】

分享生活实践的喜悦――赞美
世界上最美好的声音就是赞美,最好的礼物也是赞美,成功的赞美能给他人带来愉悦,能使他人受到鼓舞。赞美是一种力量,也是一种艺术。
生活中时时处处都充满了赞美。学会赞美会感到温暖,自己也会收获快乐,以欣赏的目光去看待他人,这会让我们张开心胸,放宽眼光,能看到更美丽的人生,从而会生活得更精彩!

表扬5步骤:陈述事实+确认事实的可贵性+表达感受+表达期望+身体接触。

12.10 赞美

一.【龙妈】12.10赞赏
1.赞美儿子今天英语作业不但完整的抄下来,字迹写的也工整。
2.赞美龙宝坚持阅读打卡。
3.赞美龙宝自己动手削芒果皮。

二.【艺妈】实践喜悦分享:
今天是新的一周开始,忙完手头上的事情,在简书上整理上一周感恩周姐妹们的分享,除了文字带来喜悦和幸福之外,更多的是大家的成长,分享的人数日渐增多,这就说明了一种影响力,是行动带动了行动,真的好开心哦!这样也正是我组建能量朗读100天群的初衷,希望100天后每一位姐妹都能通过实践练习成就出更好的自己,我也相信我们都会越来越优秀的!

三.【刘丽】12.10赞赏
1.赞美办公室的小妮工作积极认真,为了开通账户每天往返银行。
2.赞美蒋姐中午带着我们一起打气排球,耐心地教我们。
3.赞美办公室的伙伴们互帮互助,和谐相处。

四.【程妈】12/10表扬:
程完成了我拜托他做的事情,已经连续两周做到了,我觉得很高兴。昨天在程爸下班时,大声告诉程爸,孩子真是有心人,交待的事情能够想起来并做到,都两周了。我知道程在他屋里面可以听得到。程爸说“真不错,真是有心人”。
我们都没有做到表扬的后三步,即没有讲“我真为你高兴”也没有讲期望,即“相信以后也一样可以做到”更没有身体接触。
但是,即便这样,我想,开始实践即是好的,有目标,慢慢会做到更有效的表扬的。

五.【坤妈】赞赏儿子:
这次出行,感觉你成长了不少:不畏寒风冷雨,行向目标;照顾好了自己,安全入住,安全往返;学会了求助询问购物;
难怪爸爸对你的出行相信满满。这次出行也学会规划行程和节约钱。

六.【月亮妈】赞赏(12月10日):
老妈主动说出需求,我给老妈几个吻,老妈的眼睛直直的看着我,之前做的不好,少之又少,通过学习,每天都给老妈几个吻,现在老妈每天也对我说,你对我这么好!同时用她的手,抚摸着我的手。

12.11赞赏

一.【月亮妈】赞赏(12月11日):
昨天临时有事出门了,之前就有一点点上火,加之室外温度突降,回家感觉特别冷,暖气+空调,身体还是不太舒服,所以就没有在群内互动,但还是坚持打卡,给自己赞一个!也给群内的朋友点个赞!

二.【艺妈】实践喜悦分享:
自从艺爸去了工地,家里就剩我们娘俩,艺儿全然的担当起爸爸的角色,生活中关心照顾着我,每天晚上临睡前都会主动的检查一下门窗的落锁情况,非常的有责任感,这让我感觉到很踏实。艺爸说现在锻炼他,也是为了将来他长大后有这种安全意识,为自己的家庭负责。因而昨晚艺儿这样做过之后,我在幸福的同时对他说:“儿子的看到你每晚这么细心的检查门锁了没有,妈妈感到很安全,心里也踏实,真的谢谢你能够这样负责任,今后的你一定非常优秀!”艺儿给了我一个拥抱,算是回答,道了声“晚安”去睡了。生活处处是学问,点滴之中都能训练孩子的责任感,艺爸想的真周到!

三.【佳奇妈】由于自己情绪不佳,对孩子照顾不周还板着脸训话,刚刚睡前抱着儿子很诚恳地说出了我的歉意,儿子回了我软糯糯的吻,想想亏得及时觉醒,特此赞美下自己的小进步。

四.【昕妈】今日赞赏:
晚上女儿回家之后,我告诉她历史老师提示检查完背诵后汇报到群里。于是,昕爸给她做了检查,背诵的很熟练。而且又把没要求的部分相应做了检查。然后跟我说,都背过了。我说,最近你很用心。妈妈说的没错吧,只要努力了肯定能记住。只要持之以恒,相信以后的小中考绝对不成问题,小菜一碟。

五.【政远妈】赞美:
1、下车时赞美司机开车技术好(觉得不是很自然的表达,没话找话,也算突破吧)
2、赞美女儿长大啦,很自立,离开妈妈做了好多事,比如做饭、洗碗、收拾家⋯并给以拥抱。孩子知道我早上4点多的车,她也是那个点醒的,我们俩都感冒了,晚上手拉手早点睡了。
多向大家学习,注意抓住机会练习、实践。

12.12赞美

一.【程妈】今日赞美:
早上喊儿子起床时,顺手开了大灯,儿子坐起来,说妈妈开小台灯吧,爸爸还在睡。我马上关了大灯,开了台灯,轻声表扬,"能想到爸爸还在睡觉,只要开小灯,真是有心,知道关心爸爸。"

二.【晨光妈】分享喜悦:
今天中午饭时间,儿子跟我说起他今早上去学校的经历,由于去的很早,天色不怎么亮,学校每个教室都没看到人,长长的走廊,一个人走着走着心里怦怦直跳,后面没头没脑地直往前跑。我坐在那就像个小妹妹,用心地听哥哥讲故事,儿子越讲得起劲,把他的神态,动作,心理活动一股脑的描述出来(当家长放下身份,认真倾听,孩子竟滔滔不绝),儿子向来比较怕黑,等他说完后,我竖起大拇指对儿子说:虽然当时只有你一个人,天色也不亮,心里也有些许害怕,但是你还是战胜自己,勇敢地往前走。

三.【刘丽】今日赞美:
1.昨天给老妈家装了宽带和乐播TV,老妈主动学操作,为85岁爱学习的老妈点赞
2.聪爸下午不回来吃饭,中午帮忙把虾都洗干净,方便我下午回来做。
3.中午的羽毛球越打越有劲了,对每天中午的运动充满了期待和喜悦。
4.吃完饭儿子主动洗了空气炸锅。

四.【梦妈】
晚上孩子回来对我说:妈妈告诉你一个好消息。我问什么好消息?她说:我今天在学习把数学作业做完了。我说:哇!真好!你越来越会安排自己的时间了,真的很棒呢!抱抱!

五.【龙妈】12.12赞美
1.赞美龙宝有幽默感。
2.表扬他作业速度提高了一会。
3.表扬他把零食跟妈妈分享,孝顺!
4.拥抱他,给他晚安吻,孩子也回敬我晚安吻!

六.【政远妈】赞赏:
1、孩子发烧依然坚持去上学,认可她的学习态度,给以拥抱,并嘱咐如果有不适让老师打电话告知接回,孩子也抱紧我以示回应。
2、邻居开车捎我去菜场,窄巷倒车成功后夸她动作敏捷技术好,看着朋友面露微笑我也很高兴。
3、放学后发现女儿精神不好,发烧加重,肯定她的坚强和坚持,同时也告诉孩子,健康是第一位的,身体好学习效率才高。给孩子请假休息。孩子要我给老师打电话让同学帮忙带回作业并完成,再次表扬了她的学习态度和毅力。

七.【艺妈】赞赏:
昨天晚上艺儿晚自习回来发烧四肢无力,整晚都处于高烧,头疼还伴有腹泻。到了清晨6点多高烧到39.8,我怕出意外就去挂了急诊,初步诊断是流感引发的发烧,抽血化验结果血项太高,超过正常值一半。打上点滴之后体温稍降,回到家仍然高烧、腹泻。下午再次去医院打针,找了好友咨询了肠胃科的医生,确定为急性肠炎,并开了“川穹茶调滴丸”,我又买了思密达。晚上艺儿服过药后我就睡了,白天因为走路太多腿疼,再加上前一晚一宿没睡,感觉疲惫不堪。艺儿看到我腿疼痛的不得了,走到床前给我捏揉、捶打,尽管起不到多大的作用,那一刻心底涌起暖流,对儿子说:“宝贝,咱俩在家相依为命,你生病着还照顾妈妈,让妈妈感觉到好幸福。”儿子懂事的说:“这是应该的,为了我,一晚上都没睡,白天又跑这跑那给我看病,好辛苦。”话语不在多,懂你就是莫大的幸福与欣慰!

12.13赞美

一.【昕妈】
赞赏一:昨天晚上孩子回家跟我反应她处理了前天的问题。(作业班女同学擅自调位,总是说话,影响到写作业。三个人坐在一起很不舒服,但是不便表达)今天把想法委婉跟老师说明了一下,老师让那个女同学回到了原处。我对孩子的方式表示默认,点头赞许。
赞赏二:老公的手有些裂口,接触水洗袜子很疼。托付给女儿,让她洗的时候顺便一起洗了。写作业的女儿爽快答应,昕爸立即赞赏孩子的行为。然后我也给了她赞许。

二.【梦妈】
接到孩子游泳出来,告诉我:妈妈,告诉你一个好消息,昨天的语文作业又是A+。我:哇,我的女儿太棒了,妈妈看到你最近的进步,连着好多天都是A+,看到你的字写得非常整齐,并写得非常好,看着很整洁很舒服。妈妈为你有这样的进步感到好开心!抱抱!女儿很高兴的让我抱抱。

三.【政远妈】赞赏:
昨天只去了一趟健身房,夸旁边的人有力量、动作标准优美,收到谦虚的回复和类似的赞美。洗澡出来吹完头发时,对镜旁长时间化妆的陌生人说妆化得真好,真自然(我从不化妆,也不会画),短暂聊天很愉快,并收到脸部皮肤保养建议晚上夸孩子作业认真,我们早早休息了。

四.【程妈】赞美:
在公园里玩儿,小宝看到小伙伴小车上放的饼干,要吃。被给了一片吃,我也忙取出我们带来的饼干,蹲下给小宝的小伙伴,但这宝宝说"不吃,俺家有。"我又取出桔子,剥开,给他,宝宝还是那句话,"不吃,俺家有。"我尝试了几次,小宝也递给他说一人一半,这宝宝都没要。我由衷地对他爷爷说,"您家孩子教导得真好啊!"

五.【婉妈】赞美:
晚上我艾灸,女儿做完作业后就开始收拾她的房间,清理了很多不要的东西,从床上到书桌书柜,等我弄完去看,眼前一亮,说:哇,你把床铺得这么平整,被子也叠得整齐,连书桌书柜都清理得干干净净,原来你真的长大了,恭喜女儿只淡淡地回了一句:因为我自己实在看不下去了……

六.【刘丽】赞赏:
去材料科沟通工作,非常顺利。给朋友说要出门需要两瓶小包装的化妆品,朋友给拿来十来瓶,太给力了。想给鞋子里换双棉鞋垫,没空去买,儿子同学的爱心妈妈给拿回来放在小区门口商店,方便我去取。加班到十点半才回家,聪爸让我赶紧吃点饭,收拾东西,早点休息,因我第二天早上要做八点的火车出差。晚上回到家儿子就告诉我今天的听写通过了。虽然一天忙的团团转,但这么多的开心事还是让人心情挺美丽的,感恩大家!

七.【艺妈】赞美:
艺儿的高烧终于退下去了,在医院工作的好友是艺儿同学的妈妈,她为了让我节省钱,从病房部拿了一些消炎的针剂,还特意找人给艺儿打点滴。因为打针过程中艺儿腹部总是绞痛且腹泻不止,好友再次找肠胃科主任咨询,了解如何治疗更好,被告知再化验一下,看看炎症是否消除,如果白细胞值正常打抗生素也会引发腹泻。于是等到打完针好友又安排给艺儿抽血做了血常规化验,结果显示恢复正常值,不用再打点滴了,回家调养即可,之后她下班还特意将我们送回了家。感谢我的好友对我的帮助,她就像冬日的一缕暖阳,时刻温暖着我,让我体会到世间充满爱,我真心的感谢每一位关心艺儿的朋友们!

12.14赞美

一.【艺妈】14日赞赏:
为了答谢好友几天来为艺儿忙碌,相约去吃火锅,边吃边聊甚是开心,饱腹后好友送我们回家。一看时间尚早,打算将艺儿的校服、羽绒服等洗了,也想着泡泡脚解解乏。艺儿帮我烧好水之后倒入足浴盆,许是太累了,竟然睡着了,这期间艺儿将所有衣物清洗完毕并晾晒好了,他唤醒我去床上睡觉,看到已经做完的一切,满心的感动,内心感慨这种幸福未必是每个做妈妈的都能享有的,而我恰恰是为数不多的其中一个。上帝是公平的,为我关闭了一扇门同时也为我打开了一扇窗,也就是说虽然我的腿部因病变带来疼痛,却在精神上给了我莫大的抚慰,这个财富是用金钱买不来的,我幸福着!感动着!快乐着!

12.15赞赏

一.【艺妈】15日赞赏:
因为艺儿生病已经关了多天的店门,看到他基本康复,就打算去开店。问艺儿是呆在家里还是跟我一起去店里,起初娃儿说怎么都行,想了想还是决定跟我去店里,他说这样妈妈中午还可以休息一会。的确,自艺爸去了工地,每天起早贪黑,午休还真的是我奢望的,艺儿能够想到这些,还真是细心,不由得一阵暖流在心底。午饭后,他看到许多的饮料箱等散落在一边,收拾利落放到了隔壁间的房屋内,顿显得店里整洁许多,这省去了我腿脚不方便一趟趟的搬运。家有暖宝,得之我幸!

二.【程妈】今日赞赏:
下午的班级考试后,我给双胞胎学生的妈妈私信,告诉她两兄弟这次考试成绩都很理想,请她在家表扬和肯定两娃的努力,并请她代问大的是如何复习的,小的已经告诉我他运用了我送给他们用来每节课前五分钟分享的《秘笈》里命运罐的自我管理的方法了。这位妈妈给我发来很长的语音表示感谢,我觉得自己感动到了。感慨是,自己相对严肃,不常或不善于表扬,但通过这次情不自禁的表扬,宝妈收到莫大的支持和安慰,自己也没有想到。

三.【政远妈】赞美:
1、儿子早上起床后让我看他的被子叠成了豆腐块儿,床单拉得很平整,很漂亮。我高兴地夸孩子做得好,干净整洁美观,希望能一直保持这个好习惯。
2、接孩子时发现放在门口的垃圾不在了,回家路上夸孩子懂事,有眼力。
3、看到大家的孩子都那么优秀,妈妈们又很会夸奖,为你们的幸福感到快乐,心里默默羡慕和夸赞,同时看到自己的不足,曾经的无知影响到了孩子,希望在觉知中不断地弥补,努力向大家学习并鼓励自己:改变,任何时候都不晚!加油!

12.16赞美

一.【玉妈】赞美:
1、星期天的早上,小女儿坚持起来把4本经典书读完。
2、大女儿洗完澡也不忘帮小妹妹洗澡。
3、每天都能看见姐妹们幸福赞美,好幸福。
4、每天都能看到艺妈的早起问候,收获正能量满满。

二.【佳奇妈】:
早上自己烘焙戚风,虽然弄得厨房一团乱,却没掌握好时间错过了饭点,手忙脚乱中听得儿子等急了抱怨“不就是个蛋糕嘛,咋还不好呀”,正郁闷是又听得佳奇爸耐心劝解“只知道蛋糕好吃,妈妈做起来却是很费事呢!她一个人已经忙乎一小时呀,你来看看厨台上满满的配料……”顿时心里暖暖

女儿终于进步了十九名,抱着她说辛苦啦,认真学总会越来越好的

儿子一早就分配了时间任务,就钻进怀里要抱抱,我摸着他的头说你做得最好,要一直坚持哦……睡前认真完成所有任务,又要抱抱,我只是习惯行摸摸他的头,儿子说“最喜欢你摸我的头,妈妈的手摸着感觉好舒服呢”……很多时候觉得家里最小的儿子是我最好的老师呢

时隔俩月女儿回家大团圆,奶奶准备了丰盛的大餐,大家都夸奶奶的菜最好吃

赞下我的最佳手气,同学群里抢到一个4.95的大红包

三.【艺妈】今日赞美:
1.吃过早饭后,我和艺儿各司其职,他去辅导,我去了店里。白天给我打电话问我是否吃饭,晚上问我什么时候回家,并让我早点回,说给我热好了泡脚水,一天的疲惫瞬间被儿子暖暖的举动驱除了,感觉回家的路才是最美的风景线!
2.近段时间来,一直忙于其他的事以及听课,再加上艺儿生病,很多事情都没能及时的做好,朗读、与姐妹们的互动,甚至艺儿的成长点滴记录,今天终于抽出时间梳理了思绪,将艺儿的生活片段加以记录,日后算是他高中生活中的一抹记忆。所以将一份赞赏送给自己,忙碌中仍然坚持着努力去做好每一件事情,在这份坚持中收获到的是从容与幸福,同时更是一份成长!谢谢亲爱的自己,曾经很多次的无能为力,给了我更多的精力做力所能及的事情,才让我将每一件小事做的更好些!

四.【政远妈】今日赞美:
早上起来女儿让我给儿子去学校送水杯,原来是昨天返校时忘拿了,就在我眼前却没有发现。夸奖女儿观察能力强,能够发现细节,关心哥哥,关心家事。有点儿夸张哈。

五.【婉妈】赞美:
晚上9:30准时赴约,到上床听女儿聊天,她说她今天突然想起了以前很多搞笑的事从四年级的小组员说到五年级的小组员再到六年级,居然有那么多趣事,和同学关系居然那么好,我及时赞美:“真羡慕你的人际关系这么好!妈妈小时候可是不敢跟男生讲话的。”她说:“自从那次后(与同学冲突撕了同学的书)我就从淑女成功变成野蛮女。”“那你的同学真的待人很宽容,你撕了他书,还不计较。”"我们班的同学都是不计较型的,都玩得很好”"那如果是现在发生这样的事,你会怎么处理?”"我当然不会撕他书了!最多骂他一顿,打他几下”"嗯,看来你真的长大了,也懂得了控制情绪,妈妈为你感到高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