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了,我们以后江湖见

文/我叫o泡

图片发自简书App

没有正式毕业以前,我曾幻想了无数次我们毕业时的场景,那时候总说自己要做最后一个人走 的人,把你们都送走了,自己才能离开。可是真的到了这一天之后却发现,这一切都和我想的不一样。

答辩完,拍了毕业照,本来就只有24个人,结果到最后还是有人缺席了。拍完以后大家也就各自散了,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难受,也没有一点分别的感觉。有的人说走了,就走了,只是简单的一句话;有的人走了没有见到,不知道她走的时候是怎么样的。

后来在朋友圈看到有人只用了三个字来陈述这个的毕业季--“江湖见”。

江湖见,虽然我们是一个专业,可是我们去到的都是不同的领域,有的人干起了导游,有的人做了销售,有的人做了辅导教师,有的人继续学习,有的人还不知道自己到底能干什么。

现实就是这样,我们在一起的时间很短,可是分开的时间却很长。

这一场所谓的离别,不知道会将我们划成多少个不同的圈子,有的人会在这个圈子的中心,有的人会在这个圈子的边缘,但是你却永远也挤不进去。

其实每个人都有不舍,只是忍住没有说出来,这些年所谓的不在乎,其实都是假的,明明比谁的关心,却假装不关心。

那时候你说你不管她的事,说她这么大个人了一点都还不懂事,还任性得像个孩子一样,可是当看不到她的时候,联系不上的她的时候,你比谁都着急。害怕她出事,害怕她想不通,自己脑补了所有的不好的画面,甚至差点报警。

那时候同一个寝室,她常常是寝室回来的最晚的一个,她抽烟,她喝酒,她经常换男朋友,她懒散。整个寝室的都经常说她,可是你在走的那一刻,还在跟她说:以后少熬夜,少抽烟,注意身体。说完这些话,你才把门拉上转身离开。

那时候他在班上是最不讨人喜欢的男生,班上的女生总是嫌弃他话多,其实也说不清楚理由,反正就是对他没有什么很好的印象。可是你却在这一刻发现这几年他的成长是多么明显,交实习手册给你的时候,你看到他已经早在楼下等你,但是他却给你的消息内容是:没事,我也还没到,你慢慢下来。

那时候看着很坚强的一个女孩子,成天嘻嘻哈哈的,可是在之前离校的时候,哭得比谁都厉害。

那时候你很不喜欢的老师,在毕业答辩的那一刻你才知道,原来她有多好。以前你总是怪她曾经在课堂上刁难过你,也许总是不喜欢她觉得她不容易接近。到这一刻才发现,原来她是有多么的好,虽然不是班主任,可是去办公室找她,你看着她的时候,她会很温暖的对你笑,你去找她拍照的时候,她会害羞,会担心自己拍出来不好看,还要涂个口红。

那时候你总得自己做了很多事,同学不理解。可是现在你却想要是还有机会多好,你愿意为她们做更多的事,可是好像她们已经不需要你做任何事了。

这一切既像是结局又像是开始。冥冥之中注定的一切,就像我们最后解散的教室一样,无意中去到的就是当时第一次见面的地方,从哪里开始就从哪里结束。

就这样,我们毕业了,不知道再见的时候我们会是什么样子。会不会从一个假小子变成一个真女神,会不会有了自己的家庭,会不会在自己的领域已经干得风生水起,会不会已经学成归来成为名副其实的高材生。

我们都知道,刚大学毕业的我们,出生社会都是小白。但是不管经历多少,都希望你能坚持自己的初心,可能会很难,但是都要一直坚持。

我亲爱的朋友们,咱们江湖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