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满赚钱小点子:三个小项目让您做业主

大家好,欢迎来到老满讲故事,我是老满。深入浅出讲故事,抽丝剥茧说道理。对咋们节目比较感兴趣的朋友可以添加微信公众号或者搜索新浪微博《老满讲故事》,这儿每天都会有干货文章、心得感悟和您分享。目前在中国越来越多的人除了自己的工作外,业余时间忙着打理自己的小产业。在朋友聚会上,眼下人们最热门话题就是怎样拥有一份自己的“小产业”。做个“小业主”被认为是最受人推崇的生财方式。推荐项目一:另类小型食品超市大型超市里高高的货架上陈列的食品琳琅满目,纷繁复杂得让人眼花缭乱。几乎所有的超市都千篇一律。因此可开一家另类小型食品超市,让它与一般的超市有绝对的区别。即在所住的小区大门附近租一个大约20平米的门面。既然是另类食品超市,就不能卖一些大众化的商品,要有特色。综合各大商场和超市的特色食品,精心在食品批发市场、专卖店等处选择适合自己经营的品种进货,同时拜托经常出差的亲友物色各地有特色的食品,批发买回来。超市开张时,建议增加卡通糖、昆布丸(一种瓶装休闲小食品,有海苔的味道,含钙量高,具有排毒功效)、牛油果(通常用来配海鲜和烧烤的一种墨绿色水果)、锡兰茶(一种产自斯里兰卡的红茶)、功夫盐等颇具特色的食品。这样,前期的开店准备、装修费加上进货费,大约5万元就可以拥有这个超市了。所有商品明码标价出售,概不打折。推荐项目二:男士形象设计中心走在大街上,到处都能看见有关女性美容、护肤、保养方面的店面,男人真不需要这方面的关爱吗?其实,生产厂家们也在挖空心思挖掘这一市场,各种品牌的男士化妆品琳琅满目,单是面膜就有许多类别。厂家们肯定不会盲目生产,自然有它的市场针对性。当女性美容店遍地开花的时候,不妨反其道而行,照顾一下男性的需要,开一家男士形象设计中心。店面装修后紧急招聘两个有经验的护肤小姐,再通过各化妆品在本地的分公司购置一些男用保养品就可以马上开业了。主要以给男士进行皮肤护理和指导为主,也兼卖男用化妆品,能够很快吸引一大批男性顾客。另外,经营时为增加客源,不妨从女性的角度做文章,在节日搞些促销活动,如在情人节时打出“给所爱的他一份惊喜”的办卡优惠活动。总之,要经常动脑筋,变被动为主动。推荐项目三:保健面包房开一家面包店对许多人来说,因其投资不大,应该是很容易的事。但用传统的烤制方式再加上传统的配料,从现在的市场看来,生意已显得有些冷清。顾客普遍带有一种求新求变的心理,希望在作为早餐的面包中得到更多的营养,所以,不妨开一家保健面包房,租一个20平方米的店面简单装修,产销合一,买一些必备的设备和原料。不懂烤面包,可请一个专业师傅,在经营种类上,可以选择以小麦胚芽为主要原料制成的胚芽面包——适合胃肠功能弱的人;用60%的糙米、40%的黑麦粉烤制而成的糙米面包——特别适宜于肥胖、糖尿病、动脉粥样硬化和心脏病患者食用;藻类面包——可以促进血液循环;由麦麸制品为原料,含有大量纤维素的减肥面包……独具特色的保健面包房,每日销量一定不俗。销售主要靠店面卖成品,也可按顾客要求订做、送货上门。不要把面包当作食品做,而要当作产品做。除了收集各种有特色的保健面包外,还要不断地增加各种刺激消费的创新概念。此外,不要把顾客当作路人,而要把他们当作新产品的研发对象。专家忠告:选择项目要注意在项目选择方面,一定要注意:要有特色,投资成本不大,而且要有市场发展前景。同时,在理财过程中,不要影响自己的本职工作,在投资方面不要操之过急,做一个白领小业主应该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自己可以体会到当老板的滋味,但千万不能养成“老板”的作风派头,要低调做人。在投资额度上一般从5万元起家就可以了,然后根据情况再调整规模,能做多大就做多大。如果合资经营,则一定要处理好与其他股东之间的关系。工薪族做小业主之贴士:最好是熟悉的领域,要给自己留后路。因为任何投资都是有风险的,这是条真理。创业之前,要尽量多想可能出现的坏情况,特别注意不能两边都失败。此外,自己做老板要牢记“现金为王”,切忌浪费。要随时关注成本,慎重使用现金资源,不能占死流动资金。另外,不能指望一夜暴富,看不起小利的人永远也发不了大财。白领理财已经进入了小业主时代,这是一个很好的理财方向。但是要注意项目的选择,否则就可能遭遇失败。对以上内容感兴趣的朋友请添加微信公众号或者搜索新浪微博《老满讲故事》,里面有更多文字资料和精彩干货内容等着您哈。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