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是

还是

      还是匆匆地结束这段出走,靠在前往下一个迷宫的列车的椅子上又迷迷糊糊地想起了一些今天的事。

       突然睁开眼,天早已醒了,静静地坐在木头做的窗前,怕把我吵醒似的。昨夜好像悄悄地下了一场雨,空气稍微不那么压抑了。窗外,鸟儿正在树林间穿梭着找食。我也应该找食了吧。整个屋子里,只有手腕上的手表发出十分有节奏而又响亮的声音,光线是暗的。没办法,此时此刻又忘了自己把自己扔在哪里了。躺在床上,只能呆呆地睁着眼望望天花板,时不时眨一眨。感到的只是怅然若失,最后,还是饥饿把我找回来,自己在路上,在一条出走南充的路上,只是前方看不清罢了,只是盲目为了某个目的在漂,为了完成某个任务。

      赶紧起床,洗漱完毕后本能地去找早饭吃。吃完后才能有力气漂嘛!早饭是简单的,一杯豆浆,一个饼就已足够了。一个人的时候是吃不了多少东西的,何况一个错的人在一个错的地方的早晨。

       我住的地方是在西华师范大学的老校区附近。作为南充最为有名的学府!当然漂第一站毫无疑问的是这里了。我在这个城市迷宫里渐渐摸索到了西师大的西门。一进门,首先你一定会也是必须感觉到的一股历史的厚重和沧桑。小道两旁的树已是青绿地遮天蔽日,树干就像中国水墨画里的树一样,是曲折地那么干脆,绝不拖泥带水,粗大的树干上又有一层厚厚的青苔,彼此相依相偎,你是不敢发声的!因为那会打扰它们。

       再远处,七八十年来,任凭风吹雨打,时光在它们表面刻下一道道凹痕,一排排只有六七层高的教学楼像军人一样屹立不倒!它们的默默无言是厚重和坚毅。旁边有几座新筑的楼,军人们正看着它们成长。

        走了一会儿,突然想到了自己的学校。想到的却是她的名字,想不起面容!毕竟不是哪个学校都有她的特别面容。现在,大多数学校都是一个样:崭新的教学楼,食堂,运动场……千篇一律。每当进入一个大学,你知道的仅是它是个大学,不知道到底是哪个大学。但这个大学不一样,你不用看到她的面容,只要听到她的呼吸就知道她一定是西师大!她是那么的特别。

      我是喜欢她的静谧中又带着那么一份灵动,很想一直待着,听她讲述我还不存在时的故事。可是,我是漂泊的,注定要在路上漂下去……。

      也不知怎的就胡乱上了一辆车,刚跨过了嘉陵江,来到了白塔公园的山下。起初在山下,望着那沧老的白塔也是静静地立在山上,我对这小段路还是充满期待的。更不用说在阳光明媚,微风轻抚的时候去领略它了。青石板路慢慢向上伸出的身躯,在林荫下蜿蜒曲折……

      但是,越向上走就越失望,原来的期待已是失望,期望的宁静是喧嚣,上面不是游乐场就是什么什么饭馆。停满了各式各样的汽车,人山人海。阳光下的一切是那样躁动不安,也显出一份苍白。这样的地方我是不愿久留的,需要马上逃走。走着走着看到一座寺庙。心想这里应该是很安静的吧!错了!是我想得太天真了!寺庙周围小贩叫买小饰品的声音还夹杂着许多算命先生为人算命的神声。

      心里当然是很不舒服,为什么景区简直成了购物游玩的一种商业化区域了呢?仔细想想,哪个景区又何尝不是这样呢?什么洛带古镇,丽江古城……不都是这样嘛!景区二字只是发展经济的代名词而已,早已失去让人放松休息的初意。你也只能当个看客匆忙而过。

      在山上忽地看到静静躺在山下的嘉陵江,没有一点波澜。赶紧下去,快步向她走去。

      看着她,心里唯有感觉的是静。河岸平地上长满了青草,整整齐齐且只有到脚踝的高度,在阳光下绿地发光,稀疏的还有几棵柳树立在其间,微风把它的枝叶轻轻抚动。在这里,现在我是不能说一句话。一切都是无言!在这里,我是静浸在河中,和她共流淌。于无声中听我脉搏的呼喊。

       我愿一直享受她那无波澜的河面,于她处长眠,终不醒来!可是,时间不会等我,命运注定是漂泊,况且我不属于这里。我生命里的使命是不断逃离一个又一个迷宫,该走了。

       南充,你没有在南方让我这个错的人充实呀。因为你在北方!也不能怪你,心漂无定所是不会有充实的吧!

       最后是踏上离去的列车,翻开《在路上》,我正读着两个不同世界里的主角的路,耳边却正好传来‘檐下燕,替我飞到你身边’的歌声。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