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北小城,零落成尘再起航(十四)陪酒

果不出所料,昨晚又是一个喝酒赔笑的场合。按照昨天中午的安排下班后就要去酒店吃饭,这个酒店已经是很熟悉不过了,来到小城的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少说也光顾了5,6次了,路线依然了然于胸,于是下班根本不需要开车,直接走路过去了。这种情况一多,就我让我产生错觉,让我觉得,我不是来工作的,我是来陪酒的!这个念头真的很可怕,把我自己的那点自以为是的高傲都赔进去了!

到达酒店,这次的房间是V207,不再是以前的V666,V888之类的俗不可耐的房间了,这个房间很小,但很雅致,中间一副水墨画,是鱼戏莲叶间的意境,挥毫泼墨都很洒脱,具象也很明了,在房间昏黄的灯光下显得古朴而不是风趣,和棕色的座椅搭配的相得益彰,古色古香。本来约定6点半,但是客人不知何故玩到了40分钟,在这等待的40分钟里,有人就提议打扑克,有人提议组队玩游戏,我是坚决反对打扑克和玩游戏的,况且还是在酒店这种公共场合,对个人,对公司都影响不好,万一在大家玩的兴起的时候,客人突然到来,就不好收拾了。所以只好一人做一位,掏出手机各看各的了。期间服务员进来倒茶,我就问道,为什么不准备基本书或者杂志给顾客看呢,这样坐着干等好无聊啊,服务员无奈的微笑摇头,没有书或者杂志,也许他们认为来酒店就是吃饭的,还装什么有情调的呢?书、杂志可以没有,扑克、麻将倒成必备的了。

客人来到,照例的寒暄,介绍,微笑握手,不管认不认识都要表相处十分友好亲切的样子,待客之道还是咬做足的。这次来到是苏州商会的会长和几个会员单位的老总,来意是洽谈合作事宜,因为我们要建工厂,他们想投标,再者前段同事去苏州那边找供应商,他们也给了我们一些帮助,这次也算是来付老板之约吧,也算来探探我们到底能否提供合作。会长看着很年轻,是一个十分俊秀的青年,话不多,但很有分寸,和他一起来的几位,就很能说或者说很能喝,基本都是业务出身,喝酒是必须的。酒过三巡,菜过五味,该寒暄的寒暄,该恭维的恭维,都进行的差不多了,也到说明来意,切入正题的时候,但是这个时候基本上都词不达意,说话都不利索了,所以大家说的最多就是嗯,啊,可以,没错之类的不明不白的单字了。

首先败下阵来的是我们的大老板,连场喝酒,中午和我们喝了一些,晚上接着喝,而且喝的又快又多,不到半个小时,就趴在桌子上休息了,没跟上吃饭,就被同事扶着送回家了,幸亏家很近,就在酒店斜对面的小区中,走路十几分钟就到。然后就是来的客人也开始撑不住了,话多起来,也没有刚来时的拘谨和有礼貌了,说话多了起来,嗓门也高了许多,肢体动作也多了起来,甚至连端酒杯的手都开始晃动起来了。其中一个做医疗器械装修的老板话特别多,看的出来他很想得到这个机会,和我们任何人都滔滔不绝的聊着,说着他的光辉历史,讲着他以前做的种种项目。今天上午来到公司,还是他在不停的和我们沟通,看的出来他以前是跑业务的,很能说,也很执着,不管怎样,他的敬业还是值得我尊重的。另外一位圆脸光头的江总则讲他在天南地北的经历,见多的人,经历过的事,还讲他在参军期间的一些见闻,这个倒是和我的一位同事很投机,因为他们都和舰艇上的武器打交道,算是找对家人了,两人聊得是不亦乐乎,从主炮,到副炮,小口径到大口径,从驱逐舰到护卫舰到航母,那是无所不包,无所不涉猎,期间还不忘频频互相敬酒以示敬意,完了互留微信,相约下次再见,颇有遇到知己的感觉。

曲终人散,该走的走,该回的回,他们会酒店休息,我们会宿舍睡觉,要说这有什么意义,我觉得最大的意义就是我吃饱饭了,还听了一些有趣的故事,认识了有趣的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